【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730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今天是在之前的節目也有提到過的摔跤之日和梅乾之日,另外在1954年的今天是貓王首次在日本演出的日子,還有1961年的今天是電影摩斯拉上映的日子,最後是1998年的今天,是小淵惠三總理上任的日子,說到小淵總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平成大叔了,他就是在昭和時代結束時舉起平成牌子的人,當時不知道他是誰,是他變成總理的時候才想起他就是平成大叔,我還記得在沖繩的首腦高峰會的時候,準備了跟我出生年份相同的泡盛酒(沖繩當地有名的蒸餾酒)來迎接各國首腦,酒瓶上還有畫每個首腦的似顏繪,但小淵總理卻在峰會開始前過世,原本畫著小淵總理的那瓶酒,也換成代替總理參加的人的畫像,當時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超難過的,其實我也是長大後才開始記住總理的名字,小時候都不太清楚,我第一個記得的總理是田中角榮總理,再來是中曾根總理和竹下總理,但如果是名字跟人臉都記得的,那第一個應該是中曾根總理。

。夏天好熱

聽眾點播了Gacharic Spin的「ロンリーマート」


Mabo:Angelina前陣子有來二軒目,她超會取悅阿伯的哈哈哈。最近都在拍戲,到處都超熱的,還去了高崎,在高崎的三天每天都超過38度,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室內,但因為工作人員太多了,所以冷氣不怎麼涼,真的超熱的~

聽眾問Mabo感到夏天真的來的瞬間

Mabo:我覺得我是喜歡夏天的,但現在好像又有點討厭耶,因為太熱了,可能也跟上了年紀有關,因為太熱就要開冷氣,但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忘記定時,身體就會變很僵硬xdd,以前明明就可以在很冷的冷氣房睡覺的,但現在覺得溫度調27度就可以了,像到外地拍戲的話就會住在當地的飯店,今年開始就覺得有點無法在冷氣房待太久的時間,所以即使到外地拍戲也會在避免中暑的情況下出門散步動動身體流流汗,不然不動的話會覺得待在冷氣房裡很負擔,以前常常看到一些女生說在辦公室吹冷氣會蓋毯子,當時覺得那些女生會不會太浮誇,但我現在可以理解了,冷氣吹太久關節都會痛,因為我在搭飛機時也開始會跟空服員要毛毯來蓋了,好像是過了四十歲才變這樣,如果是搭公司的車還好,因為可以自己調空調的溫度,但搭新幹線或是飛機的話就只能調整頭上空調的風向,不過能到各種地方工作還是蠻有趣的。

在高崎的時候有一天因為收工比預期得早,原本表定晚上七、八點才收工,但那天五點多就結束了,所以多了一個多小時的空擋,是說剪了頭髮後就會一直在意頭髮的長度,稍微長長就會想剪,那陣子又一直找不到時間剪頭髮,就想說趁提早收工去剪一剪,收工後先回到飯店,從飯店往車站的路上邊散步邊找理髮店,原本找到了一間,但那天預約都滿了,然後又看到斜對面有一間不用預約也可以的理髮店,那間真的很快又很便宜,洗加剪才2300還2400円,而且十五分鐘就搞定,剪完頭髮就又到處散步,然後走進了一間烤雞肉串店,是由一對夫婦經營的,非常好吃!老闆話不多但手藝很好,看起來超帥氣的,老闆娘也很親切,兩人就這樣一直幫客人烤著雞肉串,店裡煙很多,他們在煙霧中烤雞肉串的樣子看起來又更俐落了,覺得很帥氣,就這樣一邊看著他們烤雞肉,一邊喝著啤酒和雞肉串,覺得那一瞬間特別美好。

隔天是dash的拍攝,久違的和浪花男子的丈出了外景,他還是一如既往充滿活力,那一天也有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拍攝空擋,然後他就問了我和經紀人要不要喝咖啡,他去幫我們買,我準備要給他錢的時候他就說不用,後來他買了冰咖啡回來,我又問了一次真的不用給他錢嗎,他也說不用,但問我可以在其他地方分享他請我喝咖啡的事嗎,我就說好,反正他之後一定會在哪裡說,所以我先說了哈哈哈。是說這些後輩真的都是很努力的孩子呢,前天少年忍者的川崎皇輝LINE我,跟我說他們在8/9之前在六本木的EX劇場都會有表演,希望我可以去看看,如果有空的話會想去呢,但現在還在拍戲所以不太確定,我原本不知道這個後輩,是在之前直播的時候才知道這個人,之後看電視看到他就漸漸認得了,而且他其實很常上電視節目耶,常常上一些問答節目,很厲害內,我們公司的後輩意外的都很厲害呢,真是的~

.

。Mabo

聽眾說想跟Mabo分享本田真凜都會叫宇野昌磨Mabo(本田真凜跟宇野昌磨交往中),問Mabo現在身邊還有人這樣叫他嗎

Mabo:山瀨麻美和佐佐木主還是會叫我Mabo,還有一些朋友也會叫我Mabo,阿、北村一輝也會叫我Mabo,這樣說起來還蠻多人叫我Mabo的,不過叫我まっつん和まっちゃん的人也蠻多的,田中美佐子就會叫我まっちゃん,舞台劇的人都會叫我まっつん,其實叫我什麼都沒差啦哈哈哈,是說我如果在節目上遇到本田真凜,應該也遇不到啦,如果真凜醬在節目上叫我Mabo的話我是不是會被罵啊,可是我也是Mabo欸哈哈哈。

.

。松岡

聽眾問Mabo有覺得自己姓松岡真好的時候嗎

Mabo:好像沒有耶⋯⋯以前我在電視上說過「說到姓松岡的藝人會想到的就是我自己和松岡きっこ桑了」,聽說那時候きっこ桑聽到還很開心,然後我聽到きっこ桑很開心我也跟著覺得很開心,後來偶然碰到了谷隼人桑(きっこ桑的先生),他還跟我道謝了,其實說到姓松岡還會想到松岡修造,同樣是姓松岡但卻是完全不同的人呢,松岡修造的爸爸聽說是東寶的社長,然後他本人是網球選手,我也想當當看這種松岡耶,雖然覺得自己姓松岡還好,但覺得自己叫昌宏(まさひろ)還蠻好的,我們公司叫まさひろ的就是本木雅弘桑、中居正廣桑和我,知道在公司裡有兩個前輩和自己同名的時候覺得很開心,覺得自己又離目標更近一點,現在在電視上看到兩位前輩也會心想「是跟我一樣的まさひろ~」

.

。蘆田愛菜

聽眾問Mabo有沒有覺得很厲害的小童星

Mabo:我覺得童星都很厲害,也不太會NG,在我眼裡童星大概分成兩種,一種是很融入角色的類型,另一種是天真無邪,看起來不像演員,就是一般小朋友的類型,我覺得不管是哪種都很厲害,和這些小朋友演戲真的很開心,而且小朋友都會長大,像舞香就長大了,有時候看到這些小童星好好的長大成人,就會覺得很欣慰。休息時間小朋友們都會在片場嬉鬧,因為小朋友可能不太了解分寸,我曾經在休息時候被一個小童星狠狠地揍了大腿,那個小朋友就是濱田龍臣,是拍攝怪物君時發生的事哈哈哈,他現在長大變得很帥了呢,也變得越來越厲害,還有神木隆之介也非常厲害,加藤清史郎也是,大家都變成大人了,在這樣回顧的過程中,有一位我覺得跟天才一樣的童星,她的年紀明明很小,卻非常臨危不亂,就是當年在24小時電視中,站在TOKIO旁邊才4、5歲的蘆田愛菜,她真的有夠厲害,那樣的她竟然長大了,還考上很好的大學,完全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人啊,還有小福也變得很成熟了,是說寺田心也變得好帥啊,真心覺得小朋友在成長都好快。有一個我很崇拜的演員從童星時期就很厲害,長大後更是直接登頂,這位演員就是火野正平桑,他本人就和想像中的一樣正氣凜然,看著他說台詞的樣子還有表情,真的會心想原來這就是天才啊,大概是無人能及的,如果是說到跟我同時代的童星,大概是山本耕史桑了,看他演戲會不自覺懷疑我們真的同歲嗎……我以前說過想演演看土方歲三(新選組副組長),但在看過山本耕史演的土方歲三之後,就再也沒說過這種話了,因為無法比啊哈哈哈。

(蘆田愛菜和松岡茉優的新戲「最好的教師」,歡迎大家收看~)

.

最後松岡昌宏貼心叮嚀天氣炎熱大家不要為了省電不開冷氣,如果中暑要花更多錢看醫生,所以熱的時候就開冷氣吧~


鄭允浩要出新歌了我真的好興奮!!!!希望東方神起今年也能回歸

raw-image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