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是一切困頓的起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老師最近論命不由得會有些感概,紫微斗數準確度相當的高。發明紫微斗數的陳希夷祖師爺是神人,能讓每個人的一生盡情的表現在星曜底下,而只差一個時辰,人生就有著不同的轉變。

raw-image


 
而我也能漸漸的領悟,生活過的優渥的人他是幸運的,因為他有幸出生於好的時辰,所以在心性情慾,在觀念上,都能夠趨向於正面,所以能夠獨立自主。而時辰差的朋友,負面想法往往較多,所以人生會更多的觸礁,往往心高氣傲,往往胸無大志,往往好高騖遠,無法腳踏實地。
 

說人生確實有很多的無奈,往往人事的變遷、環境的因素,會轉變許多人的想法,你我癡情於甚麼,甚麼才是你所重視,這是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這個答案可能操縱你的想法,左右你的一生。

 
我常問同學,「命盤12宮你為何要化忌在那呢?」

生年忌是與生俱來,所以你割不掉、揮不去。這是因果相纏,生忌所落的宮位往往困擾著一生,無時讓你承受壓力,無時啃蝕著你我的靈魂,令人歡喜令人憂。而命宮忌是後天、轉變觀念就能夠轉變行運。紫微斗數是一種修為的學問,能看透的人生活趨向於平淡,看不透的人仍執著於忌中、困於當下。
 

幸運的人透過於命盤知道自己的起落,找到令自己心安理得的想法,不幸的人只在乎自己的想法、放不下先天忌的因果,也許內心叛逆,沒有腳踏實地最後仍困於忌中,斗數論忌是虧欠,所以是一切煩惱的起源。

一位原是房屋仲介的朋友,化忌在夫妻三十幾歲很想結婚,曾經有交往的女朋友,最後因為多慮自己收入不穩定沒房沒車,所以不敢向女方提出結婚的要求,雙方最後分手了。又因為怕日後交不到女朋友所以貸款在高雄買了一間公寓。人家買房子是為了置產與居住,他寧可在外租房子,再把這間房子租給別人。他買房子是因為忌,要方便給女生看的,希望這一間房子來成就他的姻緣。

而他又發覺每次相親他都受到拒絕,因為女方認為他是仲介,收入不穩定,有的要他考上公職再決定交往,有的要他必須有一份穩定的薪水。終於有一天他辭掉了自己最內行的仲介工作,去藥材公司擔任職員,每個月薪水三萬元左右。

他原以為這樣一切都穩定了,應該會有女生願意跟他交往,可是這樣過了一年,有的女生嫌他薪水太低,有的嫌他房子不是大樓是公寓,然後他的生活開始入不敷出,以前賣房子還有點橫財獎金,現在完全沒有,女朋友沒交到負債卻越來越多。

所以說忌是一切困頓的起源,有時候我們可以因為忌而偉大,當忌用錯地方,就會變得愚昧,並會困於忌中,這就是因果。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莊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紫微斗數 初級班招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從何開始?內在的聲音、莊子要傳達的是神話嗎?|無人記得的愛我只能說,請不要相信我的文字,請相信你的感覺,親身體驗。因為文字的不可靠,只要我一寫下來,它勢必有所缺失,無法呈現整體。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5
    一切的不自由,都是為了成就自由|自由書寫計畫 第 25 天:自由「我想得到自由。」當一名瑜珈老師問大家為何想練習瑜珈,這是我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4
    想控制一切是十分耗能的|自由書寫計畫 第 18 天:信任或許信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需要宗教,一個比我還行、罩的住的神,因為全能所以我能信任他會給予我想望的一切。那好像不叫神,而是工具人。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30
    閱讀筆記《動機是一切的開始:當所有人都按部就班地走向目標,你能讓自己用飛的嗎?》★植木宣隆認為:「要去想著自己是認真地期望這麼做,且事情一定會如此發展。」 關鍵就在於你對「達成目標」這件事的想法,以及有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與百萬暢銷書最貼近的編輯是怎麼樣的人呢?」我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比誰都強烈地想要出版百萬暢銷書的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30
    幸存者纪事 前言        曾做过多年调查记者,是我的荣幸,有机会见证和经历很多人的人生。那时,年轻,我不懂政治,不了解战争,身为小人物,更关注小人物。 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渺小如尘埃,一阵微风都能在他们的生命中制造出海啸,帮助他们倾诉不公、走出困境,让我能感觉到存在的价值,因此很有成就感。 那些年,我写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12-08
    海邊的森林紀事|親愛的孩子,一切都沒事了。  傍晚孩子們陸續回到家中,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小妹卻跑回來說要找我們玩,T盡力地說服小妹回去,但孩子有時就是會任性的要求自己想要的事,這時二姊出現在門口說是要帶小妹回去,但小妹說什麼就是想賴在我們這裡。   那時我看見二姊默默的流著眼淚,他帶著無奈與些微的憤怒說,並一個人蜷縮在榻榻米上。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0-14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 4_ 一切的開始 這是一個非本科生挑戰室內設計業的故事。 EP.3 的最後提到在台南面試我的室內設計師看上了我的熱忱,雖然我沒有任何背景、任何經驗,僅僅是憑藉著滿腔的熱情以及積極,打動了設計師,她也思考了許久才給出了我想要試用的機會,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因此想要好好把握。 隔天的星期三,這天非常炎熱,我進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09-24
    《結婚計念日》觀後感 / 「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談到時間輪迴,古有《今天暫時停止》,今有《忌日快樂》;談到時空穿越,古有《蝴蝶效應》,今有《真愛每一天》。而現在《結婚計念日》,可是要時間快轉呀!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2-23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陳蕾:請你繼續 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前奏的結他,已令各位益友感受到如「佛光初現」的朝氣,加上陳蕾「招牌」的燦爛笑容,人,真的能做到「無憂無慮」?首次跟陳蕾合作的「Carl叔叔」王雙駿,為這首歌的編曲添上廣闊的空靈感,讓樂迷從聽覺上感受世界的一望無際。我們從陳豹親撰的旋律和文字收穫到的,不單是四分鐘的聽覺享受,還有對未來的憧憬。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12-27
    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 ICERD馬來西亞 ICERD吵很兇,到底在吵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威爾剛的威爾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