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是誰,從而改善人生(一)紫微斗數篇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個簡短的問題。但得到答案,需要花極長的時間,甚至可能需花一生的時間去追尋。

每個人都想過美好的生活,但生活總是不如意。這時候,就是最佳審視自己人生的時間。一般人不會去想這問題。他們認為,為了生計賺錢都那麼忙了,哪有空閒時間,去想這麼多?況且人有惰性,若情況不致於太糟糕,人會傾向保持現狀。就像很多人不離婚、工作不合適,也不離開一樣。

只有經歷過重大痛苦,不能再承受下去的痛苦,人才可能會去審視自己,和作出改變。

上一次在人生最低潮時期,和喜歡的人分開、健康出問題、工作不順,總總因素加在一起,令我懷疑人生。我那時想,自己一生是否就這樣完蛋了?我一直希望自己能進步,人生有所改善。從那時開始,我循身心靈方追求答案。以下是我試過的一些策略。

最初先是看紫微斗數,令工作方面有所改善

知道出身的時辰八字並不難,母嬰健康院的「防疫注射紀錄卡」上,清楚記錄了我的出身時間。找了紫微斗數師傅,批了我一生的運程、十年大運。師傅說我有天賦,命盤可以有更好的發運。師傅說出我的五行用神,什麼時候會行大運,又說我會變有錢。我就像打了雞血一般,依師傅說的方向努力。人生有了大幅度轉變,進修、轉行、轉工統統做齊,也不忘閱讀大量書本、上課程。拜努力所賜,我由製衣跟單,成功轉型成了數位行銷專員,有七年相關工作經驗。自從成了數位行銷專員後,公司越轉越大間,最後被一間誇國金融企業挖角,工作了三年,履歷光鮮亮麗。

公司行業職業,和你的五行用神配合

普遍的說法是,工作方面 ,公司行業、以及職業,和你的五行用神配合的話,會對你有利。我不否定這說法。因公司行業、以及職業和五行配合後,我工作上是順風順水。另一些關鍵因素,是貴人提攜、社會趨勢。我是因為一名貴人賞識,才能進入誇國金融企業工作。因為疫情,網上營銷變成了最搶手職業。前者是可控因素,你可以選擇自己進的公司行業和職業五行,而後者是不可控因素,有沒有貴人提攜、社會趨勢,不是個人可以選擇。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五行屬性,不知道公司行業以及職業是否適合自己,那人生永遠只能處於「被動狀態」,像是賭博性質,希望身處的行業以及職業是適合自己的。但萬一不適合呢,想改變已太遲。因行業和職業是固定的,來自於上一份工作經驗。你去找工作,公司只會看你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轉行是相當困難的事,需要進修及時間。所以,盡早知道自己的時辰八字,以及五行屬性,是有其必要性。這對了解你天生的設定,如人類圖,有很大的幫助。人類圖之後會提及,不在本篇之內。

紫微斗數的限制

就算我透過紫微斗數,了解自己的五行屬性,令找工作方面有所改善,也不是萬能的。因為疫情關係,公司縮減人手,原來三個人的工作,變了我一個人做。不是說我做不到,而是得不到公司的賞識,沒有晉升做來也沒意義,我便主動辭職。我以為很容易找到新工作,但發現疫情後,找工作遠比疫情中困難。也有可能是我年齡的關係。年過四十的人找工作,比起三十多歲的困難得多。

我不否認紫微斗數的準確度,但要有一個平衡。當你太盡信一件事物時,你反而會受制於它,對人生沒有幫助,反而擔驚受怕。

我發現人類只喜歡聽自己想聽的。師傅批你命裏會有錢、有好運,便開心不已,有上進的動力。可是,萬一師傅批你命裏沒錢、沒運時怎麼辦?任何事未發生,你就被打沉了。紫微斗數師傅說過我有創業運,我便看了大量創業相關的書籍看,也嘗試過創業但失敗了。這令我感到氣餒,但至少有嘗試過是好事。

紫微斗數有批流年服務,細微到每個月的運程,會發生什麼事等,大致都能準確預測。師傅批流年時,提到某一個月,你會破財或發生不好的事情,那怎麽辦?最初我太盡信批流年發生的事,變得神經質起來。然後我發現,批流年並沒有多大作用。好事你預先知道,歡喜減半。壞事你預先知道,也防止不了。最後進帳的,只有師傅的口袋,因每年要找師傅批流年。於是我下定決心,不再看紫微斗數師傅了。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