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到底孝不孝-我的創業小日記D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0天
今天在堂哥的邀請之下參加了某營隊
營隊提到一些我之前已知道的內容
本來還想說或許今天無法有什麼收穫

不過在今日的尾聲,提到了#孝道
一個我非常在乎的東西之一
一個我幾乎每次提到都會哭爆的東西
我的爸爸媽媽,我的阿公阿嬤

其實畢業後沒有馬上就業
阿公阿嬤超擔心
但爸爸媽媽因為相信我,敢讓我去闖
所以其實他們都在幫我頂著長輩的壓力

我會想創業,就是希望能彈性使用時間
家人如果需要我,不用看人臉色請假
為了能有這個結果,我一直努力著
但阿公阿嬤還無法理解我這背後的用意

而爸爸媽媽,看著女兒那麼想有所嘗試
不阻止,而是在背後支持我,當我靠山
要我不用擔心長輩怎麼想,想試就去
累了想回家,隨時歡迎

好矛盾
為了孝順,但讓家人擔心
為了孝順,但讓家人多承擔了些事情
我真心希望這些努力最終有我要的結果

讓這段時期家人多承擔承受得有意義
不是為了成全我的任性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raw-image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关于自己童年记忆中的父亲今天是周日。早上我来到Nick家里,继续我们每周一次的命题作文。这次他给 我的写作题目是有关童年记忆中的父亲。 坦诚讲,我不是很情愿去谈论这个话题,更不愿意写这个话题。因为只要自己去追忆童年记忆中的父亲映像和往事,往往都不是一件怎么愉快的事情,自己总是希望一直掩埋在那里,不要破土挖掘最好。 话说回来
avatar
Irvin
2023-07-02
三十天新詩挑戰─ 5 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05】關於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的詩 我曾幻想過漫步星海之中 觸手可及便是流光瑩瑩 遇見一個契合的人 養隻貓一起慵懶過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2-09-20
寫下關於自己的30個很棒無關數量,女孩寫下的就是她心裡的全部。錙銖必較不適用於不需要慷慨的地方,但要對什麼慷慨,女孩出脫不掉文字以外的選項。但寫的人畢竟是自己,在已知的度衡裡,女孩選擇站在更靠近自己這邊也是無可厚非,但這一傾斜的心思裡,就把書寫的能量,全都抑注進女孩想都想不到的地方。
avatar
吳愛栗
2022-07-26
關於自己提起民事訴訟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什麼?原來訴訟過程還有這些事,律師沒講我都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麗文律師
2022-07-05
關於自己的碎念時光:")其實有時候自己也會猶豫要不要堅持每天寫日記,在去年年底前自己有買了一本很可愛的日記本,但是自己並沒有堅持每天寫,而是斷斷續續一陣子有寫一陣子沒寫,親,你們都會堅持每天跟自己分享自己今天的快樂與悲傷或是新奇的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4-15
關於科幻與貓咪的閒聊——願每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夏之門》書裡把科技、科幻、生活,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沒有為了科幻而科幻的感覺,我心目中優秀的類型文學,就是像這樣去類型化,而且好讀、易懂、讓人著迷,不因時代更迭而失色。(而且還有貓貓>///<)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3-17
關於自己的6個問題 | 你了解自己嗎?目前最想分享的一句話, 學會放鬆和休息:不是你抗壓性太差,是你過度使用自己。(文字出自理科太太影片:我怎麼治好我的自律神經失調)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1-12-10
【關於自己】探路客十五問關於探路客十五問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7
【關於自己】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正從老家走來這裡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5
關於選擇- 你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嗎?人們在乎選擇的結果,以結果來判定你的選擇是成功還失敗,但其實更該注意選擇的過程。 我們很常做出不是自己想要的選擇,為甚麼?這篇文章會分享怎麼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選擇,與主要影響我們選擇的因素。
avatar
雙面麵包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