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人生?何謂選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 兩種選擇

人生就原則上

只有兩種選擇

直走 / 回頭

若你堅信

你的信念、正義&信仰

你就千萬不要回頭

若你因懼怕而回頭

你就是在玷污自己

並被

自己的負面所侵蝕

永世不得超生

若你因坦然才回頭

你將重新正視自己

並與

自己的正面所融合

永遠憑靈而生

直走永遠是最簡單的路

因你無需多加思考

是無昏暗且最安穩 (自我判斷)

但人生有時會遭遇障礙

因神鬼正相互交戰

此時你多一項選擇 (重新判斷)


二. 轉彎

有一些人直衝過去

有的碰壁

有的突破

有的爬過

有的飛躍

有的遁地

有的穿透、瞬移

都因各人的

本事長處而有所差別

當無任何特殊長才

也無任何毅力蠻力

的時候

大多數的人

都選擇轉彎繞過

且部分在轉彎的同時


[ 他們也才有機會 ]

[ 看到事物的反面 ]


並且!!!

人在選擇轉彎時

選向左或向右

看到的也不同


當你轉彎選左

繼續向前則需向右

選擇回頭則需向左

當你轉彎選右

繼續向前則需向左

選擇回頭則需向右


不過無論向左或向右

向外的那些人

總是離神更近一些

向內的那些人

卻是離鬼更近一些


但事實不僅僅是如此



三. 一場遊戲

沒錯人生有時就像在

[ 海邊戲水同時玩爬梯子 ]

|----------------------|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離岸流

|----------------------|

https://www.vdfreediving.com/archives/8012

|----------------------|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鬼腳圖

|----------------------|

遊戲規則:

大家目標都是游回岸上

但起始位置皆抽籤分配


不同的是大家都有能力

選擇

游到鄰近的線條上繼續

但邊上的只有一條可擇


並且可以回頭選別條線

只是大家都看不到終點

在你以為只要

勇往直前就不會游錯時


1. 離岸流出現了!?

有些人知且有些人不知


2. 入口只有一個!!

並非抵達對岸就是一切

搶先抵達找不著入口的

將被強制遣送回起始點


3. 入口既一又多??

神是富有慈愛和憐憫的 ✨

國是為人早已預備設立 ✨

祂所悅納的就必不撇棄 ✨

祂所愛的就必不致滅亡 ✨

祂所揀選的必看見異象 ✨

不過

起始點若在離岸流

就會比別人要多費心

需待游出離岸流後

方可繼續

4. 若是你,你想怎麼做?

有的

只管向前直衝

有的

停下作繭自縛

有的

還在沙盤推演

還有的

毀掉別人的線

並有的

堅固自己的線

有些

心術不正的人

會被海鳥刁走

有些

隨遇而安的人

被海水推著走

運氣好

直抵達終點 (少數中的少數,但幾乎無)

或是跳對線

即能到終點 (這建立在,有恩典的情況)

運氣差

碰上離岸流

將強行被打回

如同被鬼拖走

是該回頭或繼續向前?

各人都有自己的判斷!


四. 結語

大家都在轉彎時

看見不同的東西

沒人能敢說自己一定正確

但唯有神鑒察人心

所以都

好不容易能誕生於世上了

為何不

朝你所認為的真理

再一次

繼續努力呢?


加油~ ~ ~

🎁🎁🎁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黑暗榮耀」這部影集來聊聊我們的靈魂為何會替我們選擇這樣的人生?(內有我的人生甘苦談)在看完了「黑暗榮耀」以後,如果你相信我們的人生劇本是我們的靈魂在一開始就替自己給選好的,那麼你一定會有一個這樣的疑問:那就是「為何劇裡的女主角會替自己選擇一個這樣的人生呢?」或許會有人說這不過是一部虛構的作品,但戲上有世上有,難道我們的靈魂真的喜歡受虐嗎?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4-22
為何要設定人生目標(2) 回來主題 每個人的起點都不一樣。 不管是你上輩子幹了多少壞事還是做了多少好事,唯一目前無法改變的現實就是:每個人的起點都不一樣。 知道這個道理之後,那就再知道一個必須知道的觀念:你的終點你可以自己決定。
avatar
THXX
2023-03-28
為何要設定人生目標 小時候家裡就不是特別有錢,父母學歷也是停留在國小階段。 我是家裡最不會讀書的小孩。 升高中考試也不意外的考差了,進了高職,大學考試也重考才上了科大。 我的前20年人生聽起來就是註定沉淪 先說我目前的狀況。 我是成大博士,曾任職於知名顧問公司,目前於監察院下擔任公職。 我僅僅花了8-9年達到就達到了
avatar
THXX
2023-03-26
為何人生與戲劇一樣,總是充滿了衝突?「衝突」是戲劇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劇情中的衝突,提高了戲劇的張力,引起觀眾的注意力,也時常把觀眾情緒帶到高點。 衝突的類型有很多種,包括人與人之間的利益、情感、觀念等衝突,就像美劇《金融戰爭》兩個男主角的職業,一個是金融檢察官,一個是金融界的投機大亨,檢察官的職責就是要打擊金融犯罪,兩個人在職業上已
Thumbnail
avatar
諾摩荷茲
2023-02-16
為何突然對人生感到厭惡?保持新鮮感的三個大方向 ——英雄的寫作鍊成 最近,在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人發問情侶關係如何保鮮的問題。 其實,不只是男女關係,無論在對人對事對生活各方面,不知怎樣,我們都會不時發現有人突然感到厭惡,需要尋求 "保鮮"的問題出現。 然而,我的作風一向是從根源裏入手。以下先來說一說對人生突然感到厭惡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26
為何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序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為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但我在最近才找想這個理論的答案,讓我可以寫出原因,這可能可以讓你看清你現在正遭受到的痛苦是什麼,來吧! 這個故事要從生命的起源開始講起。
Thumbnail
avatar
James Wang
2022-02-13
何謂 人生的三情(愛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開始針對其中一位異性友特別好感且時常靠在一起。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三個情,愛情   我心中很好奇: 「他很像我爸爸耶!她很像我媽媽耶!」 我開始找尋像我父母的異性友情,因為我想仿效我父母那般感覺… 可是好難,為什麼? 他/她不是很喜歡我,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25
何謂 人生三情(友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踏出家門的第一步,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二個情,友情。   同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異性友情:他/她和我長得一樣卻又不一樣?看到他/她,我會很喜歡卻又討厭? 好奇怪! 他/她和我相處時,有喜、有怒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20
何謂 人生三情(親情)?親情:父母與子女 友情:同性、異性 愛情:異性 當我呱呱墜地時, 恭喜! 我獲得了人生第一個情,親情。 父親:猶如天,給予孩子了保護及滋潤,這就是他的情。 母親:猶如地,給予孩子了孕育及教導,這就是她的情。   身為孩子的我就是生長在天與地之間的「情」。   父愛,親如風、雨、雷和雲變換著他的喜怒
Thumbnail
avatar
茶飲
2019-08-19
為何人生會不斷卡關,有明確答案嗎 ? 首先,這個答案是非常明確的。可是直接告訴你,一點用都沒有。因為,這只會剝奪了思考樂趣,以及尋找答案、採取行動的機會。 那麼,要用什麼樣的呈現方式,既可讓我不用直接給答案,同時又能讓正在閱讀的你,透過簡單的思考就能找到它了呢 ?
Thumbnail
avatar
Get Ready 擁有清晰的思維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