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清前路 也要走好面前每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言道人生需要有目標,有方向,因為沒有目標,或者方向錯了,是永遠不可能到達終點的。
這句話只說對一半,因為終點很多時候並不會是一條直路,有時我們明明看到目的地在那裡,還是要繞過幾個彎,向反方向行幾段路,才能到達。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就算是走錯路了,需要走回頭,都總會比從來沒走過原地踏步更好。
而人生更多的時候,是我們根本就看不到目的地在哪裡,也不知道這條路究竟是否真的能夠去到我們想去的地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踏出面前那一步,繼續向前走,答案就會出現在更遠的前方。
就算是走錯路了,需要走回頭,都總會比從來沒走過原地踏步更好,因為你所經歷過的,很可能就是讓前路的難關得以順利通過的鑰匙。
所以未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從來都不是不向前走的藉口。好好走面前能看見的每一步,不要讓自己停止進步,你會發現,走著走著,就開始見到一條又一條的路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每個選擇都成就一個獨一無二的人生

每一條分岔路都是一個選擇,選擇其實從來都不會錯的
每一條分岔路都是一個選擇,選擇其實從來都不會錯的,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如果你走了另一條路,結果會是如何,別人走的時候平坦,不代表你走的時候不是暴風雨來臨,就算能夠讓你走回頭重新選擇,不同的時機看到的風景也迥然不同。
放膽去接受每一個選擇,走每一條岔路,決定前可以施展渾身解數,從看得見的路段來判斷,從經驗來決定,從擲硬幣來盲選,總之選定了,就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往前走,直到沒有路可以再走(或者這時候是需要攀山涉水),或找到另一條出路為止。
無論前方如何大霧,路是不會消失的,只有走不下去的人,只管走好面前的每一步,路一直都在
圖:Justin Law 文:車厘天使
原文首發於2022/4/15 @angelcherry.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不懂的號誌01/20/2010 看不懂的號誌 在個不起眼的角落 看到了一個看不懂的交通號誌 我以為是一個沒有印好的號誌   對台灣過去的旅客來說,在澳門過馬路是個不簡單的事. 我們早己習慣了,過馬路先向左看,再向右看. 在澳門剛好相反.    再看到第二個時. 我想不可能是印錯了,那來這
    avatar
    Mars
    2024-03-09
    當真相墜落時,你什麼也看不清今年引發「寫作心得比賽」現象級事件的,無疑是《墜惡真相》。原因很簡單,這部片雖名為「真相」,不但真相不明,甚至關於案情的辯證,以及最後的結尾都有太多討論的空間了。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4-03-02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我讀<罪人>:無數個錯誤堆疊成了巨大的罪孽,前方是看不見的盡頭,後方是看不清的回頭路...(珍&莫拉)幾起在波士頓發生的凶殺案件,不盡相同的殺人手法與受害人,但莫啦.艾爾森卻在驗屍時,發現了這幾起事件間,彷彿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聯繫。一具沒有四肢也沒有臉的女屍,兇手不僅奪走了她的性命,也抹除了她的身分,是否意謂著她的身分將是串聯一切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9
    看不清你的臉我們正一起整理房間,對於東西的擺設我們很有默契,接下來畫面來到好像在排領獎,是公司辦的,我們在同家公司上班,我和我的同事排一起,他也一樣在隊伍中,換我領獎了!我雀躍走進某處室內,工作人員:「來!簽名,你的」,我拿到了兩條排成一排長長的便利貼串,不知為什還是很高興,出去後跟同事說:「我才當助理半年,但
    Thumbnail
    avatar
    Bella
    2023-09-06
    [親密關係]「忘不了的前任…來不及好好說再見。」給自己一點時間,整理對前任的消化不良。「忘不了的前任…來不及好好說再見。」給自己一點時間,整理對前任的消化不良。我們都曾經在幸福中,失去一部份的自己。 越想忘記得越清楚?難道我還深愛著他嗎? 是不是非常惱人厭?究竟為什麼討人厭的(某)前任這麼讓人忘不掉呢? 好多話都來不及講完 或許我們真正忘不掉的 是曾經在關係中失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9
    求職前, 更新履歷不是第一件要做的事履歷的確非常重要, 它擔當著贏取面試入場券的工作。正因為它這麼重要, 我們不應該不經思考就下手改它。 我想你會問: 那麼更新履歷前到底要思考什麼? 我的答案是: 要先想清楚自己的求職動機, 這才是求職前第一件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1-12-30
    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很好 Hi, 我是Allee,來自十年後的你。 這個時候,你還不知道自己會用這個名字走跳網路世界,發表文章。 現在的你,應該是27歲。 男朋友突然地辭去工作了,你很害怕。 週一,他應該去面試的。卻在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說:「我想在家休息一陣子。」 你很生氣,決定不理他了。你不敢告訴他,你想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