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空姐英文要多好?不用去補習、畢業半年考上外商航空,實測發現最有效5方法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大學開始自學英文的我,畢業後轉眼間也在外商航空公司工作了一年半,回過頭看當初為了考空姐,努力鑽研各種自學英文口說的方法,花了一些冤枉錢,但也找到了一些省錢又最有效的學習方式!這篇文章將會著重在口說部分,分享給想到國外工作,或是想要增進英語口說能力的人。

一、語言交換

有母語者互相練習英語口說是進步最快的方法,可以從對方說的英文中來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同時也可以訓練聽力。因此我曾經透過臉書社團、語言交換APP,像是HelloTalk等來尋找語言交換的夥伴,也藉此機會認識了一些國外的朋友。

不過這個方法的缺點是要找到相處得來的夥伴,協調見面及聊天的時間也不容易,因此常常需要尋找新的語言交換,對於相對內向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耗費精力。

二、讀書會

另一個在我面試空服員過程中幫助最大的是讀書會,大學時我在Dcard上找到了一群一樣想考空服員的夥伴組成讀書會,每週都會固定見面練習面試考古題、美姿美儀等,其中也包括了英文模擬面試,還有英文團體討論練習。

參加讀書會的時期讓我開始習慣使用英文,同時也訓練膽量,讓自己不畏懼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文,這對於英文口說的進步是一個很重要也是好的開始!

三、線上一對一教學平台

如果想要更穩定的練習英文口說,還有一個方法是在線上的一對一網站上尋找老師,像是Amazing Talker、DMM、Engoo都是我用過的平台,上面有許多菲律賓籍、南非籍的老師,也有一些來自英國、美國、澳洲籍的母語者人士,只是收費略有不同。不過不用綁定合約,可以依照自己的上課需求買堂數,課程安排時間彈性,一次45分鐘到一小時的課程不會太累,是一個對於上班族來說很好的平台。

透過線上平台讓我更有自信的開口說英文,因為老師普遍都很會稱讚人!除此之外也可以另外提出個人需求,例如希望老師幫忙糾正發音、文法錯誤等,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讓語言能力快速進步,還有培養說英文習慣的方式!

不過如果是想要更進階的矯正發音,或是要求完美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一對一線上教學更適合中階學習者,如果已經到達高階程度的學習者可以參考下一個方法。

四、線上課程

還有一個最直接免費的學習方式就是在Youtube上觀看影片,雖然資料量大且複雜,但卻是一個好用的方法,我也因此發掘了許多英語教學Youtuber,像是

Rachel's English、哥倫布 Columbus、Chen Lily、Hey It's Dena等人的影片都做得很用心,看有興趣的英文影片、影劇、電影或是音樂,是一個讓自己浸泡在英語環境中的方法,每天累積一點,不知不覺中就會發現自己的英文有巨大的進步!

當自己已經訓練到不害怕開口說英文,可以進行簡單的溝通對話時,就可以針對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尋找線上課程,像是發音、文法、或是聊天技巧等,就像是為自己的英文拋光一樣,未來當遇到要與外國人溝通時,能夠更有自信、更完整的表達自己!

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但更流利的英語口說可以增加我們的自信。

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但更流利的英語口說可以增加我們的自信。

五、出國旅遊

最後一個是大家都知道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就是把自己丟到真正的全英文環境啦!在疫情開始之前,我曾經在芝加哥旅遊三個禮拜,無論是點餐、買咖啡、購物,逼自己一定要用英文溝通的同時,也可以有機會觀察母語人士如何對話,可以學習到不只是教科書上的內容,讓自己的英文說得更道地、更自然,以及在不同語境下能夠知道要怎麼使用英文溝通,就是要出國一趟才能深入的了解!

其實在國外工作一段時間後,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分享去台灣旅遊的經驗,都會說台灣人的英文程度普遍都很好,但在過去的教育體制下,我們學習的更多是聽力和寫作,讓許多人害羞不敢開口,也害怕說錯被取笑。然而,世界上真正的英文母語者其實比想像中的還少,英文是大家溝通的方式,即使帶有口音、即使文法錯誤也無傷大雅啦!

以上就是五個我持續到現在都還在使用的英文口說學習方法,分享給有外商求職、英語口試需求,或是單純想要精進英文能力的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