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版本的ChatGPT 語音系統輸入測試報告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ndroid版本的ChatGPT,它的語音系統讓我感覺到非常的驚艷,使我忍不住想要搶先來發表一下我的測試報告。

光是語音輸入的部份就值得五星好評!

光是語音輸入的部份就值得五星好評!

Android版本的ChatGPT在 8月1號正式在台灣上線,我現在已經在使用,不過很可惜的是,它對於一些在網頁版能夠使用的實驗性功能,並沒有辦法在Android app上使用。至少目前我還沒有發現瀏覽網頁的功能,還有Code Interpreter也沒有發現。但是它的語音輸入系統非常的強大,我不知道它是使用哪一個模組。目前在網路上的訊息也沒有找到相關的資訊,我自己本身現在正在測試,關於它的輸入時間不知道可以到多長。這篇文章是我以口述的方式 並且使用Android版本的ChatGPT語音輸入所寫出來的,目前的話它可以很輕易的做到,英文跟中文的混合輸入。

它在輸入的時候不需要選取語言,所以我有大概測試一下關於中文、英文還有日文,目前辨識上應該是都沒有問題的 。混合輸入的部分也是OK的,但是我不知道我個人的發音算是如何,而且我的英文程度和日文程度,其實都不算是非常好,而它基本上都能夠辨識的出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另外就是我有故意測試關於發音不標準的台灣國語部分 ,它似乎能夠自動修正一部分的近似音 ,但是似乎沒有辦法修正到所有的文字 。就是在一些語音差太多的時候,它還是會有少量的錯別字出現,不過並不是很多。

目前測試時間已經來到三分半鐘,它還是繼續在錄音的狀態,很可惜的是,它的文字並不是即時出現在螢幕上。要全部錄完按結束之後,它才會出現在文字方塊裡面。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它沒有辦法分段輸入,當輸入完之後,如果你再按一次語音輸入,它會將之前所輸入的內容給覆蓋掉。也就是說它沒有辦法 錄完一次之後再錄另外一次,然後讓兩段接在一起,這是目前發現的一個小小的缺點。但其實目前測試起來,它的錄音時間算是非常的長,所以應該沒有分段的必要,因此這個問題應該並沒有構成什麼使用上的障礙,至少對我來說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

目前時間來到五分鐘,我已經有一點詞窮了,不知道要說什麼東西繼續讓它辨識,所以我就來胡說八道一下英文跟日文吧! Hello, this is English test. 這是中文測試。 こんばんは。これは日本語テストです。好吧!暫時先這樣,總錄音時長是六分鐘,我已經詞窮,或許我可以先擬個大綱再做測試。

總之目前測試起來算是非常的好用,幾乎沒有什麼要讓我修改它錯別字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錄音時間比較長,所以篇文它並沒有給我標點符號。但是在比較短的錄音裡面,它是可以正常的輸出標點符號的,這個部分可能還需要再做測試。至於最後這一段我是另外再重新錄製,然後然後經過一些簡單的編輯,畢竟口語上還是會有些口誤需要修正,還有加上標點符號。

結論:ChatGPT Android App版,語音輸入,非常舒服,真是舒坦。(前面這段的標點節號就有自動標上,他是使用半型的逗號,括號裡是我手打輸入)

35會員
82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