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態的自主控制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遷徙流離、不穩定、不安全的波折之後

我相信你(同時也相信我自己)

一定能奔赴自己欲達成的遠終

縱然途中諸多不便、失落、委靡、頹喪、自暴自棄、自怨自艾

到最後

真的要撐到最後(也許不一定用"撐"的,你當然亦能享受其中而不覺時光匆匆)

必定會水到渠成

走出你所想要的路

只要那是上天安排的結局

可能許多人會直言這是過分樂觀、盲目追崇事態鐵會順勢發展的人會倡揚的宣議

什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船到橋頭自然直、「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都是不服膺現實、超脫忽略真實發生的世間交葛、冷殘無情甚至逆向負念的思想

然而

當你遇到的"事"夠多

多到還沒發生你就可以精準預測到它會發生什麼(通常是)壞事的時候

豈也不是一種順勢?

當一件事的發展大概率能被我們掌控、預料、第六感時

其實是好的

因為我們就能改變它、操制它成為我們想要的樣子

如果我們能知道怎麼樣它會變壞

那我們就知道怎麼樣會讓它變好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付出而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noramic view of learn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思想的不要臉釋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7/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的論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是我的太陽》「玧其學長在哪裡啊……」一個女孩子在教室外上找著 「你在這裡幹嘛?」玧其走過來說 「學長,這個是你昨天留在練習室的東西」女孩子說 「謝啦」玧其接過東西說 「話說你每天跟我在一起不煩嗎?不怕別人的眼光?」玧其問 「這些問題等到練習的時候再跟學長說吧,我先離開了!」女孩子說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2
    [閱讀] 給 總是太努力的你看到中譯書名,可能以為又是一本心靈雞湯系列。 但細細品味,其實還是在講靈性的修行。 原本的書名 "You are enough" 我覺得更精準一點,以中文來講就是自性具足。 其中有很多跟瑜伽或靈性修行互相呼應的內容,但可能用不同的角度來敘述,有些我就滿喜歡的。 節錄書中文字: ___ 你可以擁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3-01-01
    閱讀筆記《給總是太努力的你:與真實的自己相遇,找回平靜喜悅的人生》★「真正的價值和接納只能源自你的靈魂。」 ─帕納切‧德賽(Panache Desai) ●一旦你知道自己是光,你會發現內心的平靜主宰著每一種情況。並不是說你永遠不會感到恐懼、焦慮或憤怒,而是你將不再迷失在你的痛苦中。 ●人生總會給你帶來你需要的情境,以便進入你的最高表達。你的工作就是奔向體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3
    中國的真正弱點是欠缺自主創新能力,是在這方面輸給台灣太多大國博弈的重點表面上是軍事與外交,但是關鍵在經濟,而經濟表面上是貿易與投資的交鋒,但是關鍵在技術,而技術表面上在晶片,但是關鍵在自主創新能力與企業家才能。中國經濟的真正弱點在於自主創新能力不夠,企業家也會被黨監控,一旦與美國鬧翻了,美國將切斷技術的供應,不再幫中國培養人才,也不對中國提供資金與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6
    中國的真正弱點是欠缺自主創新能力,是在這方面輸給台灣太多大國博弈的重點表面上是軍事與外交,但是關鍵在經濟,而經濟表面上是貿易與投資的交鋒,但是關鍵在技術,而技術表面上在晶片,但是關鍵在自主創新能力與企業家才能。中國經濟的真正弱點在於自主創新能力不夠,企業家也會被黨監控,一旦與美國鬧翻了,美國將切斷技術的供應,不再幫中國培養人才,也不對中國提供資金與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6
    面對督導和輔導訪視的態度打從擔任一線服務人員,就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督導、輔導訪視、評鑑...等,以督導來說,我一直都認為他是提升專業人員的能力,或是做為個案服務討論時的夥伴,一個非常重要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3-27
    處世的態度-理性與感性理性與感性是左右我們做事情的兩大元素,哪一個要多一點,哪一個要少一點,才能讓事情做得更加完善,一直是困擾著我們的問題。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哈利勒在先知這本書中寫到:「你們的理性與感情,是你們航行中靈魂的舵與帆」
    Thumbnail
    avatar
    2022-03-07
    思考市場心態的選股特性看待不同類型企業股價的邏輯不一樣,如果企業營運穩定,成長性不高,通常合理本益比較低,股息殖利率較高,如果營運正快速成長,合理本益比較高,殖利率較低,甚至不須配息都會吸引資金投資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3-10
    貓是液態的、性別是無定形的——《魔女的僕人和魔王的角》看到前面這串對登場角色的介紹,相信大家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句話一定是:「貴圈真亂」,不只是大家的性別,連感情線的方向都亂七八糟,C幾取幾的排列組合可能都算不出這些人到底要怎樣才會各回各家,擁有HE的可能性?但就是這樣複雜的情感和性別的交錯關係下,本部漫畫要驗證的主題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愛到底有沒有分性別?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24
    做古玩生意的態勢做古玩生意的態勢   大約1993年時,有位朋友看上玉商一件碧玉爐,因為我和玉商較熟,他拜託我出面幫他買下。   我記得是在玉商參加珠寶玉器大展的場合,我到展場參觀和玉商洽談,用朋友心目中的價格買下碧玉爐,我也幫自己買了幾件古玉,一共花了十幾萬台幣。   在展場和玉商閒聊時,來了兩位客人,一下子買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大俠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