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日記之老吳的生活好習慣養成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5/08
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一巴掌呼過去給老吳。
就是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他那裏來這麼多的生活上的小毛病。
每一次吃完的水果,只要是有果皮,他就是會這樣很隨意放在客廳的桌上。
然後每次我看到的時候,我的怒火就會從腳底火速衝到腦門的想要問他:拿去放在廚餘回收的垃圾桶,到底是他媽的有多難啊!!!!
每一次我都會問他,吃完養成習慣的拿去丟掉,到底是有多難?
小時候都沒有人教過你嗎?
這時候,他就會很不爽的說:你嫌棄我!
我立刻回答:這麼明顯嗎?
老吳不要說甚麼斷捨離了,他就連最基本的生活習慣都要從頭教起了,更不要說甚麼斷捨離的概念了。
我跟老吳剛剛談戀愛的時候,他來我家的時候發現我家裡居然沒有電視。
這件事情讓他覺得很Shocking, 當時我還不知道電視對老吳有多重要,直到隔了幾天,老吳居然就扛了一台Sharp的液晶電視來我家。
我當下真的很傻眼的看著那台電視,心裡想著,老娘我也才剛剛跟你交往沒多久,有沒有必要現在就搬家當來啊!!!
反正後來,老吳也好像就是住在我家一樣的,每天都在我家,我也懶得再跟他計較,那個時候,他就三天兩頭的從北投老家拿一些東西來我家,當時我都戲稱北投這裡是他的小倉庫。
(後來搬來之後我才發現,北投真的是一個堆積成山的倉庫)
當時,他看完我的衣櫃之後,默默地跟我說了一句:你衣服怎麼這麼少?
我很少有聽過男生會說女生衣服少的,但我當時沒有多問,直到後來搬回來北投,我才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但這個就留到以後再談了。
電視搬來之後,老吳就開始了他與沙發密不可分的人生。
不管是吃東西,寫東西,講電話,他都必須要坐在電視前面,那台電視幾乎是24小時都隨時放送,而老吳吃東西的嘴,就跟那電視播放時間完全同步,電視撥放多久,他就會不時地找些東西來吃。
有時候是零食,有時候是水果,但不管吃的東西是甚麼,最後吃剩下的包裝,還是果皮,就會放在桌上,堆成一座小山。如果我問他,為甚麼不丟到垃圾筒裡面?他會跟你說,我待會就會丟。
但,常常,等到晚上要睡覺了,那一堆垃圾山,還是依然的放在桌上。
這個時候的我,就會帶著全身的怒氣,跑去問老吳,為甚麼不丟到垃圾桶。
老吳這時候會給我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啊 !我忘了!
嚴格說起來,老吳從來沒有一次記得要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吃完的香蕉皮,也都是這樣隨手放在桌上,我每一次都想把這些垃圾朝他的臉上丟過去,看他到底甚麼時候才會記得。
但,我後來發現了,俗話說的真的是很好。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這句話是真的。
老吳這個習慣就是他的生活習慣。他的習慣就是隨手放在桌上。而且,老吳,身為一個比我年長14歲的老公,他實在是很無法接受自己的老婆,四處的挑剔他,對他來說,他應該是要做我的模範,怎麼變成了他好像是留校察看的壞學生?
雖然老吳時不時還是小毛病發作,我一樣在他屁股後面檢他的垃圾,只是現在偶而在太陽打西邊出來的時候,他會自己乖乖的把垃圾放到垃圾桶,把果皮放到廚餘垃圾桶,再很驕傲地跑來我面前跟我說,我都有把垃圾收好了喔。
(這不就是一件很應該的事情嗎?就跟你出門吃飯要付錢,進捷運站刷悠遊卡一樣啊 )
我後來深刻體會到,老人跟小孩一樣,都是需要被獎勵的。因次每次當老吳表現良好的時候,我都會毫不另嗇的大力稱讚他,讓他覺得有被鼓勵,最後希望能夠讓他從此養成好習慣。
最後這個西瓜皮,老吳還是乖乖的拿去放在除於垃圾桶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