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2.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今天的放學,她又再次恍神來到了圖書館門口,回過神後她望著圖書館裡頭發著呆,深深嘆口氣,當要轉頭回家的時候,她突然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子維,要不要順便買瓶飲料?我有點渴。」

「你要去投幣機那買嗎?」


一瞬間,何歆慧的目光不自覺地望向不遠處的兩位男生,這兩位男生的身上穿著便服,看起來年紀稍長,應該是大學生,何歆慧愣愣地看著其中一名男生,目光不敢置信,她幾乎快要屏息。

他,是夢中的那個男生!是那女生的男朋友!


由於她的目光絲毫不避諱的直盯著其中一名男生看,過了幾秒,兩位男生也察覺到她的存在並且與她對上了眼。

「認識?」其中一名男生問另外一名。

那位叫周子維的男生淡淡的看了何歆慧一眼,搖搖頭,「我不認識。」說著,他轉身就要走。

可另外一名叫李書桓的男生卻拉了拉他的手,給了他一個眼神要他等一下,他走到何歆慧的面前,「同學,妳找我們嗎?還是找圖書館裡的誰?」

何歆慧的目光這才緩緩的從周子維身上抽開,她看著眼前的李書桓,表情依舊錯愕。


眼前這兩個大男孩她都在那場夢中看過,可夢中的男孩們跟現在眼前的他們比起來,比較青澀稚嫩一點。

「同學?」李書桓的聲音讓她回神,她才驚覺自己剛剛的無禮,連忙低下頭,說了聲抱歉。

可目光仍然不自覺的看向周子維,李書桓查覺到她的目光,態度幽幽的說:「看來這女生被你給煞到了欸!子維,你的桃花來了。」

周子維面無表情地看在一旁,連看都不看何歆慧,冷漠的說:「少無聊了,你若沒有要買飲料的話我要進圖書館了。」

「周子維?」何歆慧看著他,想是想要確認什麼似的說:「你的名字叫周子維?」

「……」周子維被何歆慧的態度給弄得莫名其妙,他還真以為眼前這位女生是來搭訕的,便直接說:「我不認識妳,也不想認識妳,妳走吧!」說完,他冷漠的轉身進入圖書館。


何歆慧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內心有種想要叫住他的衝動在,那些混亂的記憶再度出現,現實與夢中的記憶拉扯讓她不禁摀著頭,蹙眉。

記憶中的她非常的喜歡周子維這個人,兩人甚至約定好要一起上同一間大學。


「欸妳沒事吧同學?」李書桓看著她,見到她一臉痛苦,雖然也覺得眼前這女孩子有點詭異,但還是將她攙扶進圖書館,讓她在刷卡處外頭的空座位坐好。

「妳不會真的對周子維有意思吧?勸妳打消這念頭,周子維還沒從失戀的陰影走出,所以若妳對周子維真的有意思的話,那可能要讓妳失望了。」

何歆惠的頭依舊抽痛,她理性的說:「沒有,你誤會了,我對他沒有任何心思,我也不認識他,只是……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

「什麼東西奇怪?」李書桓納悶的問。

「……沒有,你當我沒說吧。」何歆慧搖搖頭,覺得若將夢裡的那些畫面說出,可能會被誤認為是怪人吧?雖然早就被誤認為是怪人了……

所以她決定轉個話題,說:「你剛剛說他失戀,他與女友分手啊?」

「這個……呃……也不算分手,我看到妳身上的制服,妳是德高的吧?我跟周子維以前也是德高的,算是妳的學長,我們是去年畢業的。妳是德高的學生,那妳應該知道去年德高的這則新聞,而這新聞的主角就是周子維的女友……她在畢業的前一天晚上跳樓自殺。」

何歆慧一臉錯愕的看著他。


「她女友叫……黃苡昕。」

當聽到這名字時,何歆慧更加的錯愕。

夢中的那些記憶與牆上那名女生的姓氏……她發現……原來這些所有所有的記憶片段,都是屬於那位叫黃苡昕的記憶。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