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黑夜》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夜》
夜晚,非常的安靜。
安靜到只剩下我那急促的腳步聲。
今晚因為公司主管臨時要我在明天之前趕出一份案子,而使得我不得不留下來加班,連晚餐都沒有時間吃,就直接埋首在電腦面前趕著這份案子。
經過四五個小時的奮鬥,在晚上十一點前我終於把那份案子交件出去,匆忙的離開公司後去超商隨意買了微波食品,現在正拎著那熱騰騰的微波食品往租屋處走去,打算等等填飽那早就餓扁的肚子。
租屋處外頭有著一條暗巷,前陣子路燈壞了,但里長一直沒有派人去修理,導致於那整條巷子黑漆漆的,充滿著危險,偏偏要回到租屋處又僅僅只有這條路可以到。
昨天早上聽到隔壁鄰居在討論說前幾天有位女子在這兒受害,黑暗中有位中年男子從她身後襲擊,直接用棍棒朝著那女子的腦部用力攻擊後,趁著女子昏迷的當下將她壓倒在地性侵她,而女子就這樣直到早上天亮才被人給發現,但為時已晚,她已經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亡。
我走到街口處停下腳步,看著這條昏暗的巷子,實在提不起任何的勇氣,深怕此刻就有個男人躲在黑暗之處裡面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宛如獵人看著手無寸鐵的獵物一樣,我深怕我會是下一位受害者,但偏偏我又只能走這條路才可以回到家。
為什麼里長不趕緊來處理路燈呢?導致於發生那件慘事,如果他趕緊來讓這條暗街恢復光照,是不是就不會有悲劇的發生?
我替那位受害女子感到悲痛,年紀輕輕就這樣被斷送了性命,她還有美好的未來日子,只因為經過這條路而遇到了壞蛋,自己身陷於危險想逃也逃不出來。
我最後將手機調成手電筒模式,將周圍的昏暗給照亮,要自己深呼吸後,鼓起勇氣往這條街走進去,同時豎起耳朵聆聽著周圍的聲音,深怕會有除了我之外的腳步聲在。
刻意加快腳步,我希望盡早就能夠回到家休息,經過一整天公司的摧殘與燒腦,我的身子實在疲累的很。
偏偏我隱隱約約的好像聽到除了自己以外的腳步聲,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但秉住氣息仔細的聆聽,身後真的好像有人在!
意識到自己被跟蹤,我頓時之間忘記了呼吸,趕緊加快腳步往前跑著,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這條路約莫走三分鐘就可以抵達街尾,可是我跑著跑著,跑了好久卻一直看不到街尾。
我好像迷失在黑暗中一樣,路只有一條,但卻永遠抵達不到終點。
用力的喘著氣,我不敢停下腳步,奮力的往前衝,好像後面有個可怕的怪物在追趕我一樣,我害怕我一停下腳步就會被抓走。
我著急的快要哭出來,在感覺自己肩膀被黑暗中那隻手拍住時,卻突然有一陣暖意朝著我吹來,就好像夏天的風一樣,在短短的一瞬間,周圍的那些黑暗與冰冷不見了,肩上那隻手的重量也消失了。
我聽到父母親哭喊著我的名字,伴隨著鈴鐺聲與法師的朗誦聲。
在這片刻,我才知道原來那位受害者是我自己,這幾夜我不斷的在黑夜裡奔跑著,逃離不出這片黑暗深淵,如今,我才真的解脫了黑暗。
-完-
#小恩說故事
#原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