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暫時離開-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的病情時好時壞,大多數是後者。

我坐在輪椅上,他推著我走到花園。我到花園並非賞花,而是為了觀賞天空。

我很喜歡天空,天空那麼大,一定有一個空間能裝下我們的悲傷與淚水。

黃昏,太陽慢慢地消失,晚霞也悄悄地出現。今天的晚霞格外美麗,仿佛粉色的玫瑰花瓣佈滿了天空。

我好想拍下來。

「景,我的拍立得有帶來嗎?」

「有啊!我每一天都帶著呢!」

「給我吧。」

「啊?」

我不解釋,拿起拍立得便立刻拍下晚霞。底片出來,雖然比不上眼睛所看到的沒,但我仍然想記錄下來。

「景,有筆嗎?」

「有啊,馬克筆行嗎?」

「拿來吧。」

「什麼?」

我接過筆,立刻寫下日期與時間。

「景,回去之後幫我拿去放進我的相簿好嗎?」我把照片拿給他。

「菲......」

「幫我放好嗎?」我望著他,並露出堅定的微笑。

他怔了一下,才緩緩接過說:「好吧,該回去了。」

我點頭,他才把我推回病房。


我知道我清醒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只要有時間,我就會開始整理我的東西。不是整理我的行李,而是整理家裡的東西。

當我沒力氣時,就會拜託護理師幫忙我。

照顧我的護理師有幾個還年輕,經驗不多,面對不夠多的生離死別;在幫我整理東西是常常都是紅著眼眶。

我不喜歡看到這樣的畫面,所以我還是喜歡請有些年紀且有經驗的護理師們,他們動作比較利索,還可以與我談笑風生,多開心。

既然剩下的時間那麼少,還是過得開心點比較好。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