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 十九 章 麻煩人惹的麻煩事

如果你認為很麻煩的人物會停止找麻煩,那真的大麻煩就在後面。赤霞今天看起來很乖,秦懷南說什麼她都照著做,真的很乖……………

"我得去上班了,妳可以不到醫院來嗎?"

"好了,別擔心了,我不進醫院的大門,好嗎?"

"很好,但一定要做到,妳可是答應我的。"秦懷南有點懷疑赤霞怎麼會這麼乖,但也沒察覺赤霞語裏的玄機,而且他還得趁早到醫院去處理葉菱的事。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啊!"

"相信,怎麼會不相信妳啊!別胡思亂想"

"相信那就快走吧,我在家把晚飯做好,等你回來,好不好"赤霞這麼聽話好不真實,從桃源到這裏,赤霞從來就不是聽話的人。秦懷南還是不放心,但也沒辨法只有先走了。

秦懷南一到醫院,第一時間就到鄭教授的辨公室去申請參與葉菱的治療,太平間事太複雜,還不到時侯和鄭教授說,他得私下先查一查。秦懷南是研究員,不管臨床,所以得先從鄭教授那得到許可,還好鄭教授很幫忙,並不多問,直接和主治醫生取得連絡,讓他參與治療。他拿到許可後趕忙到護理室去把葉菱的藥攔了下來,安排了他信任的護理處埋葉菱的用藥,並把葉菱的藥拿去實驗室化驗。 他完全相信赤霞的判斷,但不能讓赤霞淌這灘混水,這裏面一定不簡單,他要查清楚但不能讓赤霞摻和進來。

 

這頭不甘寂寞的赤霞又出新招"醫院難道只有大門可以進,想把我關在家裏!沒門"

從窗口看到秦懷南走遠了,就跟著出門了。

這次她可不從大門進"門口的小姐不會讓我進去的,傻子才從大門進"赤霞看了看週圍,二樓正在做工程,窗戶是打開的,工人進去拿東西,梯子留在外面,於是從窗口爬進去。隨口問了問就找到了葉菱的房間。

走進房間,赤霞第一時間把葉菱的藥拿起來聞一聞

"今天的藥不同了,是對的藥"不知道秦懷南一早己經將藥換掉了。

"今天居然沒有來人給妳上藥,省了我一些事,會有點疼,忍一下沒事了"她聽著葉菱的脈門,找出她體內異物流動的方向,她從家裏帶了一個小刀,用酒和火消毒後,在那異物會經過的脈絡上割了一個小口,有血從傷口流出來,此時,她按摩她的心臟使血流加速,赤霞聽著血的聲音找到了血中的異物

"這裏有不屬於身體的聲音,應該人這個東西,但這是什麼呢?"

赤霞打開了藥櫃拿了剪刀,剪下了一小塊布,把聽到聲音部位的血放沾在布上

"原來加強脈衝的的是要讓這東西可以全身走,為什麼呢?"赤霞百思不解,然後她轉向葉菱

"我把造成妳生病的東西拿出來了,妳的病很快可以好,但這個東西沒那麼簡單,我得好好查一查,今天就到這裏了,再幾次妳應該可以恢復了,等妳全好,我們可以好好聊聊,說不定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出了葉菱房門,赤霞不甘心回去,想再去太平間探探究竟。

"怎麼走呢?這裏連隻蟲都找不到"赤霞自言自語。

這裏找不到動物可以用,她只有亂走亂闖碰運氣。今天赤霞的運氣好的出奇,給她誤打誤撞的找到了位在醫院後頭的的實驗大樓,有人正在做實驗,技術人員正提著籠子打算送到實驗室去。那位技術人員正打算打開門的時侯,另一個醫護人員向他打招呼,二人似乎很熟,這位技術人員粗心的把籠子放在地上走過去和同事聊天,這可給赤霞打了個空,她用一根竹籐放了一點空把其中一隻放了出來,赤霞動作極輕,沒有驚動任何人,二人正自顧自的聊天,沒有查覺任何變化,於是赤霞靠著這個小住客找到了存放屍體的太平間。

這時有二個人正抬著屍體要往外搬,

"這人還有氣,他們要搬到那裏去?"赤霞疑惑著自言自語

其中一人打開後車廂,二人把屍體搬上一台車子,亦霞趁著人不注意溜到車子上。

車子並不開向殯儀館,而是往山區開,處理死屍的程序赤霞當然不知道,更沒聽過殯儀館。她只是覺得把活人當死人處理這其中必有玄機。 

果然車子在一個荒涼的山上停了下來。趁著二人不注意的時侯跟著這二人,這二人從一個鐡皮屋裏搬出幾具真的屍體放上車,赤霞令一隻鳥跟著車子走,記住路線。 這二人並未察覺有異樣也不知道車子上多了一個能號令動物的人。

這次車子開到殯儀館把死屍放下開回了醫院。赤霞趁機溜下了車

"這是運屍車,妳上這車做什麼"張其光被不其然的出現在她身後,一臉不解的看著她。

"這裏太奇怪了,我們找個地方說話"赤霞看到是張其光鬆了一口氣,憑著對人的敏感,她知道張其光可以信任。

"好,找個咖啡廳坐坐吧!妳也餓了吧"張其光對這位敢坐運屍車的奇女子深感佩服,由秦懷南口中得知她的事,對她不敢小噓。

"你怎麼會在這裏?"赤霞驚魂甫定,用一些無關緊要的話定定心

"先點東西吃吧!"

"我不會看"

"那我替你點吧!"

“我想吃麵”

“好的,沒問題"

菜上來了,赤霞有模有樣的拿著筷子吃,張其光很訝異赤霞這麼快就把這裏的習慣弄清楚了。 

"行呀,這麼快就適應了"

"用眼睛看呀!我可不想別人看我像怪物。 喔!對了, 你怎麼會在這裏?"

"妳還能問我為什麼在這!我在這裏工作來收文件,妳怎麼在運屍體的車上?"

"運屍體的車!!!他們運上車的可不是屍體,搬下來的才是。還有他們用不對的藥害人,有一個病人叫葉菱的就是這樣被弄的像活死人,還好我發現,不然過二天她就會在那屍堆裏"

"怎麼回事?"張其光驚訝的閉不上口

赤霞一五一十的把經過包括葉菱的事都告訴張其光

"妳怎麼能看的出來"張其光張大眼睛,不可思議赤霞的能力

"你們的醫者看的是徵狀,那裏不對就處理那裏,這只是外表的現象,我們是查看生命徵兆,有生命的東西是會流動的而且有熱力,我們是查看生命流動的方向和温度,找出根源。所以能看出你們查不出來的東西。"

"真厲害"張其光大了嘴巴,一時說不出話來

吃完飯張其光送赤霞回家,正巧秦懷南回家來拿東西,撞了個正著。

"你們怎麼會在這裏?"

"遇到你正好,我還要找你把這事談談呢?"

"上來說吧!"

"說吧,發生什麼事"秦懷南對著張其光沒好氣的說

"赤霞到醫院來正好遇到我,她不會開車我就送她回來了"

"我讓妳別管這事,為什麼妳不聽我的"秦懷南口氣裏透著不滿

"把活人當死人處理,你還不讓我管,我就要管"赤霞跟著把從葉菱身上拿下來的血給秦懷南看

"這是..."秦懷南沒有放大鏡看不到東西

"從葉菱身上拿下來的,照你們的方法,怕不得把她給醫死,這東西發出的聲音不是活的,很奇怪,這事我不會聽你的。"赤霞講話向來不客氣

"妳什麼時侯聽過我的?"秦懷南這回也不忍她了

"你們二個人別鬥氣,有話好好說"張其光想打圓場,赤霞轉身把門重重一摔表示不滿。

"回醫院再和你說"秦懷南拿好了東西,拉著張其光回醫院,赤霞要發脾氣就隨她吧。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