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童年戀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澀的童年戀情,如同夢幻般浮現在腦海,彷彿隔著歲月的時空,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回憶。

那個曾經兇巴巴又傲嬌的小女孩,名叫怡芬,是我在國小時的同學。

雖然細節已被年月吞噬,但我仍能記得她綁著藍色髮圈,馬尾隨著她活潑的身影搖擺。那時候,我喜歡賤兔的書包,因此大家都叫我貝戈戈,而怡芬則因為名字上的「芬」字被戲稱為貝多芬。在即將畢業的那一年,兩人互換了綽號,也交換了彼此的好感。

當時的我們並不懂什麼是愛情,只是彼此間有一份特殊的情愫。情竇初開的我們寫情書、交換日記,彼此分享著內心的感受。雖然我們並未牽手當然也沒有更親密的接觸,卻綻放著青春少年少女間純真的情感。

記得有一次放學,在學校裡,怡芬帶著米嚕(一隻米可魯)來散步,我遠遠的看著,卻因害羞而沒有靠近。那時候的我其實不太明白如何與她相處...似乎只是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雖然升上國中後仍同校,但兩人漸行漸遠,沒有再聯絡。有一天,我收到怡芬傳來的分手訊息,卻因逃避的個性而刪除了訊息,錯過了解她想法的機會。

這段青澀戀情的記憶在時光中逐漸模糊,但我感激她曾經喜歡過天真的自己。

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如同夢一般,不再回來。

或許青春的瞬間只是一場奇幻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和一份懷念。那段幼稚天真的童年戀情,如今已成為成長路上的一個重要片段,陪伴著我走向更成熟的人生。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閒談作為灌籃高手劇場版基礎的短篇——青澀的傷:《耳環》《耳環》在短短的39頁內描繪思念出海失蹤的哥哥的少年良田,與將耳環丟入海中的少女あやこ兩人短暫相遇的故事。或許只有那個年齡、那個晚上、這樣的兩個人,才能達成的一段奇妙旅程。原本完整的ㄧ副耳環就此分別穿戴在彼此身上,一段共享的秘密。那個夏天的晚上,他們都因此成長了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3-04-09
致 國中青澀的青春-後悔的時刻相信大多數的人們,都有許多「後悔」的經驗,可能是寫考卷時,把原本正確的答案改成錯的,又或者是追劇追到凌晨四、五點,隔天直接癱軟在床上。這些許許多多後悔的經驗,相信足以讓你沒齒難忘,並且能夠使你從中汲取教訓。 那麼現在就讓我和你分享我的那些後悔的時刻吧!
Thumbnail
avatar
Cafe
2021-09-17
致青春,致敬青澀的 18 歲。升學壓力從來也抵擋不了那些瘋過的歲月。 一把吉他、一群朋友、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場難以忘懷的電影...,當你出社會後開始回想起,最讓你的青春飽滿豐富的回憶是什麼呢? 放學後學生們聚集的「摩斯漢堡」是交誼的聖地,點了一杯紅茶和薯條就可以暢聊好久,擺在桌上的一疊考試書本...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6-16
我那青澀的苦悶青春,終於過去了說到青春歲月,總洋溢著一股水色時代的朝氣和憧憬。但在我的勝負心及讀書考試壓力下,小時候話多得像鳥啼的我,在學校裡面的話語逐漸減少,越來越少,安靜的讀書準備考試並且做自己的事。 青春時期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一頭栽進了言情小說的國度裏面。由於現實生活中,長輩親戚的婚姻和愛情都不是非常理想,導致憧憬愛情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6-0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群青色的初戀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敘述較為近代30年的同志戀歌,台灣解嚴,台灣逐步走向自由民主改革開放的年代。兩位高中生張家漢和王柏德,彼此對上了目光重此離不開眼,在那青澀的歲月裡,他們瘋癲、胡鬧、甚至擁抱對方曖昧不明的狀況讓他們沉淪其中。但在學校開始招收女學生,王柏德心思被女學妹勾起,這份炙熱開始無法收拾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9-06
愛在夏天|告五人-青澀的盛夏之戀,是青春的見證~詞:潘燕山 曲:潘燕山、潘雲安 編曲:告五人 混音:吳修銘他 就活在我心上 撐著一把傘 就站在我夢旁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  https://vocus.cc/n/static/media/insertText-4.0a2d1120.svg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08-17
●尖端出版2019住野夜【青澀的傷痛與脆弱】忘不了那個季節,我們就這麼長大成人 ●尖端出版2019住野夜【青澀的傷痛與脆弱】忘不了那個季節,我們就這麼長大成人 住野夜。當年吸引我注意的是翻拍他的作品的電影【想吃掉你的胰臟】,是高中生的故事,片名很另類,情感很單純,結局很意外。這一回我讀的是他的新小說,從觀影印象回到紙本,沒想過他的文字操控相當平易近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7-05
有雷|《企鵝公路》重溫青澀的成長痛。成長最難以割捨的部分,就在於告別。與童年生活告別,與所愛之人告別,與那個即將成為大人的自己告別。
Thumbnail
avatar
肖恩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