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兒時的回憶: 玻璃彈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回憶是初老的症狀,大家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似乎年紀越大越喜歡回憶過往,不過這似乎真的就是人生的一個部份。
在父親過世後,二哥將老舊的平房整個打掉,父親的離開就是因為有天半夜起床要去上廁所,但老舊平房屋頂的屋瓦早已有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洞,父親因為連日下雨漏水造成家裡地面濕滑而意外跌倒,這也帶走了他的生命,二哥擔心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母親身上,所以決定把將近半個世紀生命的老平房打掉,但因為家裡根本沒錢,所以就貸款請人蓋了小小簡陋的鐵皮屋,光這樣也是花掉上百萬。
有天外甥婿傳來一張照片,他說:小舅,你看我們找到什麼東西? 原來是在平房打掉前,大家清理房子時找到了一袋我童年時期玩的玻璃彈珠,那些彩色彈珠在當年可都是寶,是 Danielson 經過了無數的沙地戰場才贏得的,當我看到那照片時,心裡真的是莫名涌起小小開心的漣漪。
這一袋彈珠讓我想起兒時那段歡樂的回憶,雖然我們那個年代沒有現代小孩有的先進智慧形手機和 Ipad 等 3 C 產品,但當時那些簡單淳樸的遊戲,不論是玻璃彈珠,昂啊飄 (紙牌),跳格子,捉迷藏,釣青蛙或抓蝌蚪等,卻都給了我們很幸福歡樂的童年歲月
看到這袋彈珠時,我腦中立刻想起小虎隊那首紅蜻蜓裡的歌詞: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的歲月慢慢不見了
歌詞真的非常寫實,當我們玩玻璃彈珠的時日越來越少,而煩惱越來越多時,的確我們就漸漸長大了,那些兒時常常出現的童玩也真的在我們日常生活裡慢慢消失了。
真的很感謝外甥婿特地將我那童年時的一袋彈珠照片傳送給我,沒想到小時後的玻璃彈珠竟然還在,其實早已忘記自己當時將它們藏放在哪裡了,再次見到它們時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感謝這袋彈珠曾經陪我走過那些單純快樂的童年時光,也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各位的童年有哪些同玩呢? 你是否也還保留著那些小時候的回憶呢?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