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去電影院的你該去看看Oppenheimer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很少有電影會吸引到我,而且要讓我覺得值得花時間去坐在影廳裡享受更是難得可貴,而這一部電影我不只去看了IMAX版本,還買了傳記。

心得

先說結論,假如你想沉浸在那種爆破和動作畫面中,我想這部電影不適合你,因為這部電影主要是由對話所構建,並且傳達主角的心理以及感官感受,我覺得有如身歷其境,倒數的緊張焦慮和深怕三位一體會不會出差錯,奧本海默面對自己的道德和戰爭該如何選擇,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去看這部電影最大的契機

其實說來很奇妙,前陣子我剛好在看"異數 Outliers"這本書,而書中有說到奧本海默嘗試用蘋果把他的老師毒死,看到奧本海默這個名子總覺得有點眼熟,去查了查結果是剛上映的新電影,看完預告後就深深著迷住了。


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我想很多人對奧本海默說過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刻,就是

Now I am become death. Destroyer of worlds.

不過對我來說,對我更富含意義的是電影最後這一句話

I believe we did.

成功發明核彈的奧本海默走向在池塘邊的愛因斯坦,他們聊了一下,最後愛因斯坦要走的時候奧本海默叫住了他,跟他說,”你記得當時我來找你帶著計算結果,問會不會產生連鎖反應毀滅世界嗎?”,愛因斯坦回他,”記得,怎麼了嗎?”,奧本海默回應”我相信我們做到了” “I believe we did”

這段的涵義代表著,雖然當初他們所計算的核分裂連鎖反應讓整個大氣層燃燒起來的機率近乎於0,結果也確實是這樣,但是他們的研發成功代表全世界將開始使用核武,也就是另一個層面的毀滅世界,電影藉此警惕世人。


電影原聲帶

有興趣的可以在Spotify上面搜尋 Oppenheimer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by Ludwig Göransson ,或者你可以點這個連結Oppenheimer Original Sound Track,我最喜歡的是 "Can you hear the music”這一首,是我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曲子,音樂高低起伏有種很奇妙說不上來的感覺,電影中的畫面一一呈現在腦中,似乎你就是那個主角般。Only goosebumps!!!




喜歡這篇內容可以點個愛心或分享給其他人!也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奧本海默的精采故事!

這是我的Links!

Jsnn's Links


Jsnn
Jsnn
哈囉,我是Jsnn,在這裡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以及生活上的樂趣,喜歡的朋友們可以追蹤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