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特別的朋友,在香港。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二天和朋友去宜蘭瘋狂吃喝玩樂。 

原本以為是我們幾個好友,剛好朋友的香港朋友要來台灣玩,就乾脆相約一起去宜蘭來個二天一夜,真的好期待。在去之前,朋友還特別和我說,你可以和他們說一下廣東話,畢竟你很常看港劇,可以交流一下。 

我,我,我,會會結巴,我想! 

我們的行程是大家約在轉運站,然後再一起搭宜蘭客運前往宜蘭後再租車到民宿,其他行程就隨意,看到好久不見的好友們,一整個開心到不行,朋友的老公也來了,還好我們都熟,聊起天來更加輕鬆。 

等了許久,香港朋友來囉!看著他們相擁,那感覺好特別,我也說不上來,香港朋友全家人和朋友有著特別的緣份,他們和我及另一位朋友點了頭後,就準備搭客運,初次見面,還是有點尷尬。所以一開始,我們並沒有全部坐在一起,他們和朋友及朋友老公坐在同一區,我和另一位朋友坐在一起。 

到了宜蘭,大家下車後,首先是那位香港朋友先過來和我們二位打招呼,他大概介紹了他的家庭成員,老婆、媽媽、二位女兒,並說明和我的朋友相識的過程,一回生二回熟,真的是最佳寫照。 

酒更是開啟友誼的橋樑。 

第一天先去吃了烤雞,拍拍照後直接回到民宿,大家東西放一放,此時香港朋友的老婆拿出從香港帶來的手信,大家一邊吃一邊慢慢的閒聊起來,然後此時,朋友和她老公大喊:「JOAN,來打牌,哈哈。」哇賽,我第一次看到電動麻將桌,好興奮。 

然後,我和二位朋友和她老公就這麼開打了,我覺得還好是玩玩,不然我看大家會殺個你死我活,「我胡了。」另一位朋友開心的大叫,呃,她好興奮。我們都看傻了,接下來更是好笑,大家都在聽牌時,朋友的老公摸了一支牌,那位朋友突然:「你你你不要胡我哦!」她好緊張的看著,我們只有不停的笑著,終於尷尬的氣氛解除了。 

raw-image

晚上去了羅東夜市,我提議大家分開逛,再一起回到起點等,我們這群實在太多人了,不分開太擠。突然,香港朋友的小女兒和她爸媽說:「我想要和姐姐一起逛。」咦,她想要和我及另一位朋友一起逛,好突然。然後我們就牽著她到處逛到處買到處吃,順便練習一下我的廣東話聽力。 

好特別,我聽到平常看劇裡的語言。 

回到民宿,大家開始狂吃從夜市帶回來的東西,但我和另一位朋友先在房間裡休息了好一會,應該是酒還未下肚,多少還有尷尬的成份在,直到我們下去後,他們就直接說,來來來,喝酒吃東西。然後我們就著迷了、放開了、瘋狂了、然後就熟翻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再加上朋友不停和香港朋友說:「Joan聽得懂廣東話。」對,然後酒下肚的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突然之間他們說廣東話,我都聽得懂大概,並一起和他們說起來,他們好驚訝,我真的懂! 

好像找到知音一般的我們,相擁一起,我和那一家香港人。這是什麼開心的畫面,但我好喜歡。我們一聊就聊到凌晨,聊得好快樂,講得好開心,說得好高興,喝的吃的更是有說不出的情感味道。 

人與人相遇,可以簡單也可以困難。而我們的今晚,好開心。 

第二天,大家更加熟悉,在車裡狂聊天,吃完午餐後就去了藝文中心,最後交了所租的車,就踏上了回台北的路。二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還是有點不捨,還相約有時間可以再見面,再一起吃飯聊天。 

好特別的朋友,在香港。
我想我們會一直記得那瘋狂的夜晚。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