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聚餐—這票瘋狂的「酒肉朋友」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和三五好友聚餐喝酒,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但還是要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其實我偏愛喝啤酒,尤其和好友一群人吃熱炒和火鍋,一杯啤酒真的滿解放的,心中的悶氣好像會慢慢釋放,有時光聊一些五四三,心情就恢復個七七八八。
「酒+朋友=心靈上的解藥」
「乾杯!」大家拿起酒杯,開心說著。小週末就是要和朋友來吃一攤,今天可是約好要來喝酒喝到飽,我還滿想再次挑戰。
記得去年,好友說有間居酒屋有喝到飽的活動,二話不說馬上敲定時間,我們小女子的聚餐隨傳隨到,進到餐廳,炸的、煮的、煎的,想吃都點。當然不能錯過【喝到飽】,「這些酒都不限喝到飽,但只有90分鐘哦!」
「好的!」大家異口同聲的回應著。
但聊天是女子們很重要的事,不管是心理、心情、感情、親情,能說都說,能講都講,只要不愉快的,通通大聲說出來。
還記得那時的我們,點了啤酒、紅酒、梅酒、各類的調酒,嘻嘻哈哈後結束那天女子的聚餐。
那時的我們,好像少點一些酒。
那時的我們,好像少講一些事。
好像講也講不完,喝也喝不夠的我們。
人生,就是不停在掙扎和後悔中度過。
而那區區3小時,怎麼能撫慰我們三位女子的心靈。
就在此時,另一群組的人員又開約了…
唉呦,感覺聽到我們三人的心聲,我們又可以來喝一攤了。
但可不要誤會,我們可不是有很多群組都在約喝酒的。我們女人當然要有自己的群組開聊自個兒的心聲,當然還要有一個是我們這票愛吃喝玩樂的群組,裡面都是因為吃飯而認識的朋友,有緣來相聚,大家就成了一個吃飯攤。
大家在吃喝玩樂群組中你一言我一句的喬好時間,當然還是要推銷那天吃的居酒屋,喝酒又可喝到飽,大家都想試試喝到飽,果真,志同道合的我們。
「好囉,訂好了。這星期五晚上7點哦,大家請準時入場。」最後發布結論的好友兼管理員,零零總總加一加,想不到我們也快10個人,熱鬧又瘋狂的我們又要見面了。
「來,來,來,這裡」大家又開始在找走進大門的好朋友們,「ㄟㄟㄟ,喝到飽要點了沒,大家」其中一位朋友開口問,「好哦,先來點一杯吧。」大家又再次異口同聲的說。
「請問要點什麼呢?」店員詢問著,「不好意思,啤酒3杯,調酒3杯,草莓牛1杯,葡萄牛奶1杯,紅酒來2杯,謝謝!」
就這樣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彼此的心事,而這次的聚餐剛好有一位是朋友帶來的日本人,他可是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呢!他和我聊著,也順便不小心的點了不少我們都沒喝過的酒,有紅酒、啤酒、清酒、威士忌,就這麼開心混下去。
其實我一直覺得清酒很像高梁酒,那味道……超級像,但和日本人喝著酒,那感覺真有點不同,雖然他會講中文,但要慢慢的聽,才能理解他的意思。
而我們就變成了喝酒的二人組,不停的聊天不停的點酒,旁邊的朋友也變成各自一組的聊天伙伴,哈哈,這就是我們的自由聚餐,然後再時不時的互相問候,
有時人和人相處,自在真的很重要。
話說我第一次和日本人喝清酒,就是一種帶著和好朋友交流那種膽子,什麼都要試,什麼都要乾杯,連日文說的亂七八糟,日本朋友好像都聽得懂呢!
滿特別的喝酒經驗,而那天的我們都喝的不要不要的,最後由沒喝酒的朋友一一載回家。
而最後的我們,都怎麼了呢?
話說,大家就乖乖的一一被送回去,而我呢?
因為喝了清酒,滿腦子都清酒味,雖然朋友也安全送我回家,但我從那天之後,還真不敢再喝清酒了,當然,會被很多人白眼,我真的覺得清酒很像高梁酒的味道。
「喂,幹嘛!」接起電話的我回應著電話裡的朋友,
「你今天頭很痛吧,應該會宿醉哦,還好嗎?」朋友那頭說著,
「那還真不好意思,我都準備好了,出門運動,一切都很好呢!」我奸笑的回應著。
「蝦米!」
雖然喝太多酒真的對身體不好,但可以和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再喝點小酒,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而我,真的很喜歡我身邊這票的朋友們,雖然不常聯絡,但久久約出來吃飯,還是可以那麼的輕鬆自在。
人生,有了這群朋友,真的很感恩。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