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永遠置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階以上文法結構或翻譯寫作的問題,麻煩請在課前問我,我都提早到的呀!我實在沒有餘力一一解答每位同學的email 我真的很感動於大家對英文這麼有興趣,但我一個人實在人力有限,Sorry! 故以後請不要再email提問了喔!請諒解!)
關於進階文法班同學疑問: 在此做統一答覆一: 課本要不要買? Ans: 當然要呀~多做題目對同學一定是好的,我們每個單元結束後,各位把課本當Assignment來做,你會發現,做題目會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呢!給自己多點投資,各位買課本我又不可能抽成,我是單純站在老師的角度盡力來提供你最好的建議,甚至各位覺得題目不夠多,想再到書店買同類書籍,我都可以給你建議,給自己學問上的投資永遠不要節省,所以別再問我要不要買囉!我們上課時間有限,每單元最多兩堂就必須結束,否則循環結束也必定上不完,所以我用自己講義上課,再輔以考卷,各位在家再練習課題,如此三管齊下,文法觀念才會與日俱增喔,若不知要寫課本什麼題目,日後我會在上課時統一指定。^^ 

二:進階文法班同學有同學email給我問說,現在的考題類型又沒有考文法挑錯,為什麼我們還有上此題型呢? Ans: 對此我非常感謝同學對我上課方式的指教和批評,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說明;文法好,你的閱讀和克漏字及寫作才會好,我們上課,我最注重的是結構的觀念,所以並不會自我限制任何特定題型,如果說只針對考題,那麼上課就太簡單了,因為同學說的沒錯,的確現在考真正文法題目的試卷已經非常少了,那乾脆不用上就好啦^^~可是真正的普遍現象卻是,為什麼同學看到英文考卷或原文書籍或專業期刊,還是一個頭兩個大呢?或各位覺得市面上所有最高檔的翻譯軟體,真的有辦法幫到忙嗎?考試都背單字片語就好啦~但結果呢?因為你覺得對ㄚ,文法很重要,可是考題不會出呀,所以就輕鬆點囉~但請相信我,各種英文考試文法考題表面上好像變少了,其實是把其散佈安置在各大題中隱藏起來,所以考生會覺得,每題好像都不難,但考出來的成績跟自己預想都不同,所以我上課時才會一直要大家不要試著去翻譯我的題目,而要用觀念!故而我必須用文法選擇和文法挑錯來增強大家的"文法句型結構的觀念與技巧",這樣各位遇到任何題型或文章就不用擔心害怕,這樣瞭解嗎?否則上到最基本的單元當然你會覺得:嘖~怎麼這麼簡單(如"時態"是固定的,變化並不大,只要熟悉公式就可以)。切記萬勿自滿,若如果是其他複雜單元呢?豈不是挫勒蛋!把心裡的那杯已滿的水倒掉,這樣才能再次的斟滿喔~好好加油!

三:聽力部份:此部份與文法無關,但因我有上多益課程,所以順便講;聽力的增進並不是靠課堂,哪有十多堂聽力,堂堂方法都不同的呢?這樣學習起來會沒有方向的呀!而是要靠大家在家正確且不懈怠的自我練習,我在給各位email中所提增進聽力的方法,就是一個直接了當又扎根的方式。

四:我們上課採循環制,所以如果剛好你的第一堂課是我們的試卷研討,上一堂的解題法沒上到,那麼當然你的第一堂一定會很累,但因為是循環制,所以你只需要把我們的考卷研討筆記確實抄錄,那麼你課程循環的最後一堂,就是那堂你沒上到的解題法部份就能銜接上,屆時你就可以有一套完整的筆記與課程了,我也想過把解題法和考題研討放在各一份講義上,一樣共兩次上完,可是我們是單元教學,不是升學補習班從最基本最單純,最沒有變化的時態開始上,你有可能是從任何一個單元進班的,而上下集兩份文法必定互相牽連,如果用上述的上法,有上上集部份者跟現在的上課模式沒有吸收上的差異,但若你第一堂是上下集的課,那麼因為上集沒有相關概念,會導致下集的課也不懂,如此一來會連續兩堂都浪費掉,等於完全沒有吸收到該單元的精華,這樣對同學是虧本又浪費時間的,相信螃蟹老大的功力和經驗,我只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得到最好的一切喔。
五:我為什麼沒開寫作和字彙課? Ans: 會啦會啦~去年因為接太多外研升學課,所以沒時間再接寫作與字彙,四月後升學課程告一段落,若剛好班上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就會帶大家一起進入寫作與字彙的神殿,但~email給你的字彙資料就將會是跟現在進文或多益的單字是兩個不一樣的世界,這點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但單字背誦是最單純的,有背就會,不背就不會,所以屆時我會告訴大家背誦技巧和方法,但無論什麼方法,最重要的一個字就是"勤"。好好加油,有問題再問我!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查無此心》│傷心驚悚片像《查無此心》這種犯罪懸疑驚悚片,我覺得是香港片商會買的片種呢!想不到在去年HKAFF上映過後,12月尾便直上Netfilx 當時我恰好也在追Netflix的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兩套作品也是關於外籍移工(外勞),有點好奇只是偶然,還是有甚麼特殊原因令台灣人越來越關注這個議題呢? (下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4-03-14
    【Come•偷嗑】曾英庭拍懸疑犯罪片藏移工議題 盼《查無此心》帶來溫柔目光作為首部電影長片,導演曾英庭為新作《查無此心》刻劃了令人難以忘懷的魅力,從故事到議題、從演員到美術設計,每個環節,在曾英庭的鏡頭下,都富含韻味,即便是第一次執導電影長片,卻看不出絲毫羞澀,更多的,是懂得如何抓住觀眾的純熟與靈活。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3-09-08
    MECE 原則革命:解開 ChatGPT 的魔法,十大應用場景盡在此!—主題篇(上)揭示熱門十大應用場景,包括健康與運動🏃‍♂️、金融與投資💰、工作與生產力💼、教育與學習🎓、娛樂與媒體🎮!深入討論它們的分類結構,讓一切變得簡單、有效、系統、全面!🌟理解MECE原則的運用,將複雜的主題分類成有組織的知識結構。帶來有趣的心智圖技巧,更輕鬆地整理資訊!🤓打造高效的知識結構!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7
    MECE 原則革命:解開 ChatGPT 的魔法,十大應用場景盡在此!—進階篇3W分析法簡單明瞭,快速解答問題;MECE原則則需要深入思考和全面分析。3W分析法快速通關;MECE原則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耐心。🕒深入講解何時選擇3W分析法與MECE原則,以及MECE原則的挑戰和解決方案,讓你更深入了解MECE原則的應用,以及如何克服潛在的困難。要成為MECE大師,不容錯過!🚀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7
    MECE 原則革命:解開 ChatGPT 的魔法,十大應用場景盡在此!—正文篇MECE 原則能破解任何主題和難題!🧩我喜歡稱它為「弭隙原則」,正好道出了不重複、不遺漏的原則。😄🌟為什麼交給 ChatGPT 處理 MECE 原則呢?🤓💡它有強大的演算法、能節省時間和精力、擁有龐大的知識庫、記憶力超強、確保知識結構符合 MECE 原則還能獲得自主學習和主題式學習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7
    給看到此篇短文的你嗨~一直覺得不知道該寫什麼好,明明這個世界很有趣,細膩的情感很多,我還是無法順利的寫出什麼東西。 我有預計想寫短文,關於城市、關於情感、關於一些奇幻的短文,但遲遲無法動工。 我也不知道也沒有人會看到這篇短文,如果你看到了,可以告訴我你想看什麼故事嗎?或者什麼樣的內容,雖然不保證我寫的出來😂,但
    avatar
    cindy Ho
    2023-07-26
    PPA的讀者,請看此篇文因為PPA的方案,偏向合約制度 付費訂閱 = 要保證有一定的收費文章可使用 伍市的概念是全部免費,如果團隊提供的內容有幫助到您,您在自行贊助即可。 其中,贊助的部分,扣除平台的抽成與稅金,剩餘額為實際的收入 實際收入的30%,團隊會捐獻給公益團體,剩餘的部分做為資料維護與團隊必要工具支出。 ---
    avatar
    伍市-帶您掌握財經趨勢
    2023-07-04
    A醇恐懼?看完這篇,讓您從此無憂使用A醇!《「謝銘峻 醫師 2023.6.21」》 維生素A醇的功效作用是很多朋友都熟悉的,包括它的【抗痘、抗氧化、抗黑色素、抗老化】等。這篇發表在2022年的研究論文就是教導大家怎樣用好A醇,讓皮膚更快的耐受A醇。 目前在處理皮膚老化問題的方法很多,包括許多的醫學美容項目,其中最簡易、最便利、也最不需要特別
    Thumbnail
    avatar
    Dr.Hsieh達特醫
    2023-07-04
    百百種婚禮紀錄,簡單登記結婚紀錄也很優,說服家長前先看此篇一百對新人,對於婚禮就會有一百種不一樣的見解。有人喜歡奢華的並廣邀賓客大肆慶祝,也有人喜歡只請一桌溫馨的小小家宴,與至親一同分享人生邁入下一階段的喜悅,當然也有只簡單結婚登記,認為結婚只要雙方都同意,儀式只是一個形式,身邊是誰一起度過下半輩子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以上這些都是不同的新人想為自己婚禮紀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