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桃一起學習:古典音樂篇 EP.01》|想要認識古典音樂的動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因為和ISM主義甜時世霖一起錄製《吃甜點聊是非》的企劃,他是一位大提琴家也是ISM主義甜時的創辦人。


回想第一次準備時心裡忐忑不安,當時我心想如果想要和一位大提琴家聊天,該聊些什麼呢?雖然之前的我會聽愛樂電台,欣賞不同時段的音樂節目,聽著電台主持人介紹不同曲目,但可惜的是沒辦法隨時在線聽著。


關於古典樂我們耳熟能詳的大概是卡農,或者是韋瓦第的四季,甚至是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其實無所不在,我個人偏好的則是蕭邦的鋼琴曲,我個人覺得十分適合在下班後聽,此外還有莫札特的音樂,人家都說聽莫札特的音樂會變聰明,甚至弗朗西斯·勞舍爾因此提出「莫扎特效應」,也就是說當你聽一曲莫扎特,你的大腦活力將會增強,思維更敏捷,運動更有效,此外據說莫札特的K448喚醒了中風的以色列總理沙龍。


沒想到音樂的力量如此驚人,不過其實當越探索越會發現,這些古典音樂都在生活當中,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古典音樂有點遙不可及,離我們太遙遠了!


雖然小桃不是演奏家也不是音樂家,就是喜歡探索,而這次也有難得的經驗可以一起企劃《吃甜點聊是非》雖然說這個內容主要是以人物訪談的方式來呈現,用輕鬆愉快的方式聊聊,不過這兩集也認識不同的樂器,比如大提琴、古大提琴等,也聽到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風格、洛可可風格等。


有時候會覺得晦澀難懂,難不成要認識古典音樂要把這些歷史都看過一次嗎!?後來在我找了不同書本還有課程中,我找到上海音樂學院-田藝苗教授等課程,學了幾堂後覺得太受啟發了!


所以這次開了這個《和小桃一起學習:古典音樂篇》希望可以從小桃的學習分享,也可以讓你多多認識不一樣的古典音樂唷!


那既然是開始,就來一首小約翰·史特勞斯的《Voices of Spring, Op.410(春之聲圓舞曲)》

🎵https://youtu.be/ewXcgHvUElc


其實我覺得學習往往都不是功利性或者目的性,而是當自己帶著好奇心去探索不同的世界中,越參與越收穫,然候從學習中、閱讀中讓生活變得更豐富!不同的精神與情緒狀態都要搭配不同的咖啡,那音樂也是呀!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學習、一起分享、一起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J個桃 #分享 #學習 #學習日誌 #古典音樂 #生活 #音樂

65會員
356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