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如果能回到昨天,

我想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妳。

什麼也不說,

畢竟眼神會透露一切的。


有時覺得遇見妳是幸運的,

我喜歡那樣純淨的笑容,

它似乎能抵禦人世間所有的不安。


希望在更多的日子裡,

妳眼中也有我。


溫如生在這本書收錄了讀者投稿,

他潤飾後再以有點哀傷的筆調寫下那些沒能成為像童話完美的故事。


這輩子我為三個女人哭過,

我有一個資料夾,

放滿了她所有的資料,

她過期的護照影本、

半夜和她一起打電話點餐的速食店菜單、

一起看午夜場的票根。

謝謝她常犧牲睡眠,

等我下班。


我知道她不會再等我了,

總有一天我也會丟掉她的一切。


希望之後的日子,

笑容多過哭泣;

喜悅甚於哀傷;

冀望大於緬懷。


曾看過一個數字,

一個人一輩子會和兩億五千萬人擦身而過。

人生難免有遺憾,

不過我們不該只哀嘆那些悲傷的往事,

發洩完情緒後,

想辦法創造愉悅的故事吧。


摘錄書中有感句子:

1.我為什麼要拒絕呢?我為什麼要拒絕被愛呢?

我們明明是那麼渴望靠近彼此。


2.等到一天有二十五個小時,等我們徹底回歸宇宙。

等到那時候,我們就能成為相偎的兩粒塵埃。


3.我應該要想起你的壞,這樣我才能更輕易地放下你。


4.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這麼喜歡一個人。


5.妳要知道,妳抵抗宿命的時候很美。我離開妳之後,妳依然很美。


6.真希望我能是你在不看海的時候也會想起的人。



溫如生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issmisally/guides/

溫如生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ssmisally/



有機會想拜讀更多IG作家的作品:

1.後來,就把失去熬成失眠:《深夜電台:凌晨01:00如果你也睡不著》初心蛻變版!初稿珍貴重現,加筆全新散文!皇冠

2.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平裝本

3.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皇冠

4.寫我的字,等你的清晨. 圓神

5.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 皇冠

6.你會坦然面對,每一場告別. 平裝本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溫如生

#皇冠

#愛情

#親情

#情感

#青春

#回憶

#失戀

#告白

#傷痛

48會員
1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星星的故事:我的想法不同於你的想法QUIZ:如果你有100隻羊卻走失了一隻,你會怎麼辦呢? 一般人應該都是護好99隻羊為優先吧,但是救援者的想法跟一般人不一樣,即使只是一隻羊,撇著剩下的一大堆羊,說什麼也要去找那隻迷路的小羊。 我們可愛的小星星怎麼說? 我才不會管那隻羊 我會找人顧99隻羊,然後去找那隻羊 我會看那隻羊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7-04
【書選閱讀#070】如何讓人改變想法:我們活在後信任時代,想提高說服成功率?你得掌握四個關鍵因素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有多難?多數人都認為,只要揭露了真相就能讓人改變想法,但事實並非總是如此。這本書告訴我們,除非對方自己願意做出改變,否則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他的想法。所以,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讓一個人自己願意改變想法?不過在這之前,作者建議先問問自己:為何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6-30
親愛的,我想和你把那些風景再走一遍最近打算和我家菜菜,把前半年一起去過的景點再走一次,這次我要抱著不一樣的心情,好好的牽著他的手,一起走過那些風景。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2-11-14
我把天下逼瘋逼反了!  之:征戰異世界 165  總有刁民想害朕 之 不是你死就是我王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9-19
我很想听聽你對其他想法的看法——請使用評論部分突發新聞本週出現在新聞中……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突發新聞並不是真正的突發新聞……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新聞! CNN 已宣布計劃拋棄或至少減少“突發新聞”一詞。他們的新頭條新聞執行官克里斯·利赫特(Chris Licht)宣布結束多年來一直是該頻道標點符號的紅色閃光燈和音樂宣傳。 這是個好消息……
Thumbnail
avatar
Hilmi Cs
2022-06-29
你的想法不會是我的看法——《愚行錄》統統因為最近做 podcast,開始盤點讀過的書,哪些適合當成說書的類型。默默地發現我對於日本的犯罪小說記憶比較深刻,雖然我也讀了很多歐美的犯罪小說,但敘事方面歐美小說都沒有日本作者來的細膩。如果再讀第二次,會發現日本小說總有一個「原來是這樣啊!我當初居然沒想到」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10-18
替代役物語:我要把你送回成功嶺!從輔導教育看格局、利害關係以及資訊不對稱對行為決策的影響為何要報喜而不報憂?為何家醜不能外揚?面子是其次,真正的用途不外乎就是名聲與考績,甚至是政治意圖。 在思索替代役搞事卻為何不送成功嶺輔導教育的背後,才發現會這麼處置都有他的道理在,只是受限於思考的格局太小,又或者說自己本身不是受眾,只是個局外人,因此看不清用途所在。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14
【婚姻法律】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老婆!案例狀況:   死黨變小王!工程師夫綠帽罩頂痛抓姦兩次仍挽不回   Tom跟妻子大學時期就認識了,當時是透過Tom的死黨Jim從而認識現任妻子,兩人交往兩年即步入禮堂,從事牙醫的太太婚後與Tom總是相敬如“冰”,Tom曾表示與妻子認識交往到結婚至今,與妻子的房事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在某次大學死黨聚會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7
給親愛的你—讓我偶爾猜對你的想法就好常常覺得你跟我很像。我們容易因為小事感到難過,我們總是相信宿命更勝自己。當不經意發現我們有一模一樣的習慣時,那種感覺很奇妙;覺得我們很近,覺得很奢侈,卻只能暗自驚喜不敢跟別人分享。你總是不說出喜怒哀樂,你的開心不是真的開心,你的難過卻令人感到心疼,走近你的心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