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殺不死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又開始寫日記了,

開始記錄她所說的一切。

突然希望自己的記憶力可以再好一點,

多記下些什麼。

接著從日記省思哪邊做得不好,

可以再改進。


Swing Taiwan的小編前陣子說她也喜歡溫如生的文筆,

我就繼續翻一下她的其他書,

看看可不可以模仿一下她寫作的風格,

順便了解一下浪漫是什麼。


自從Morgan師兄說我不會撒嬌後,

我天天出門都在練習撒嬌。

強者我朋友派特則是跟我說:

如果我不懂女人在想什麼,

就去模仿她們的動作,

就可以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這本書的文案寫著溫如生用四種文體,

寫就四十五篇詩文。

獻給覺得孤獨的你。


我覺得閱讀常能給人力量、希望。


像我一直很怕失敗,

也常感到恐懼。


我一想到某本書有人跟我有類似的際遇,

可是他撐過去了,

我就可以稍微放膽往前嘗試一下。


謝謝溫如生這本書,

使我知道,

不要害怕在愛中受傷,

每人都是被深愛的。

被圍繞著我們的親近朋友、被全身細胞、被宇宙萬物、

被所有遺忘的花草、四季與風雨。



上一個女孩的日記我只寫了兩萬字,

希望這一次,

寫了就不會停下來了。


(๑´ㅂ`๑) 有感句子:

1.我們都是一樣的,一樣在這無盡的等待裡,無望地等待彼此。

一樣心碎。


2.我曾害怕一生太長,到頭來,竟是怨嘆自己一生太短。


3.睡不著的時候

突然開始細數那些

值得記憶的片刻

發現比自己認為的多很多

好像終於能夠

安心睡去


4.好可惜啊。你甚至沒有認真尋找過我。


5.最後一次祝福,祝福我們的人生在失去彼此後依舊精采,像不曾遇見過那樣。


(๑´ڡ`๑) 猜你喜歡:

1.那些錯過,但不遺憾的人:從12個不完美的關係中,看見成長的勇氣. 時報出版

2.耳東. 皇冠

3.日安, 我的翻譯官. 圓神出版

4.同窗. 皇冠


#致那些殺不死的浪漫

#溫如生

#皇冠

#浪漫

#青春

#愛情

#心碎

#等待

#孤獨

#回憶

#深愛

#遺憾

#錯過

#真摯

#珍貴

#情感

48會員
1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分享關於那些婚禮紀錄事,從婚紗拍攝、婚禮佈置風格到新北婚紗挑選攻略婚禮紀錄到底要記錄些什麼呢?從新北婚紗挑選開始面對琳瑯滿目的樣式,哪件才是命定的閃耀款呢?可以讓新人的婚紗拍攝記憶點滿滿,而婚禮佈置又有什麼樣的方向可以供參考呢?新北婚紗攝影-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從自身百場婚禮紀錄經驗剖面分享給新人們!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1-12
角鯊烷(Squalane)是什麼?哪些膚質適合使用?5分鐘完整解析!你是不是也經常在保養品的成分列表中看到角鯊烷(Squalane)這個成分?實在是太好奇這個名字中有「鯊」的原料究竟有什麼功效?哪些膚質適用、適合加在哪些保養品中,所以就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蒐集到的資訊,希望能幫助大家更了解這個成分。 角鯊烷(Squalane)是什麼? 角鯊烷其實
avatar
lifeofmilly
2022-12-23
致 那些離開與留下的人(下)在台北長大的我,這幾年是離開家鄉最久的一段日子 前陣子,回到台北那些曾經熟悉的街道...那些曾經熟悉人事物... 天母一帶曾是因為工作關係常進進出出的地方。 繁華的都市外衣底下,更值得細細品味的是一方水土。儘管困難的此時此刻,想想那些依然為某個信念堅持的人們,總是有出路的。 -李健《滄海輕舟》歌詞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2-04-16
致 那些離開與留下的人(上)故事或許可以從這一本書開始說起... 《 蘇西的世界 ( The Lovely Bones ) 》出版於2002年,隨後於2009年翻拍成電影上映。那年適逢高三準備聯考之際... 但是那是痛苦、掙扎的,對於每個在生老病死路程上的生命來說,不管離開或仍留在這個世界,都有屬於自身的功課要去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2-04-12
致那些追逐夢想的傻瓜們──La La Land嗨,世界!歡迎來到問題學生羅訢的小格,我是羅訢。 最近的音樂課,老師放了La La Land,僅以此篇紀錄其中兩首我有感的歌曲以及一些不成熟的我思我見。 果然,它是美國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創意城市,而且那裡有許多的作家、藝術家,藝術在該城市也占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12-27
致 那些令人難為情的鳥事不知道你是否曾遇過那些令人尷尬又難為情的狀況,就讓我來一一說給你聽吧!
Thumbnail
avatar
Cafe
2021-09-20
致那些提前到站下車的朋友們……換個角度想,當我們在為提前下車的朋友哀悼時,會不會她們此時正站在站牌,等待那班前往更美好旅程的公車?接著,她們向我們揮揮手,並低頭私語: 「他們怎麼還不下車呀?真可憐……」 假如這樣想的話,我們在世的人會好受一點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9-19
致那些逝去的愛情: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是能夠淡然地回望感情前路的人,那麼你早就不自覺地成為了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正是那些悲傷的唯一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6
致那些用力的媽媽們,妳,有好好照顧自己嗎?身為「媽媽」就是這樣吧!孩子永遠放第一,從物質需求的照料,到心理層面的呵護,無非期待孩子平安快樂的成長,也期待往後行為的正向。有好幾次,聽著媽媽們絮絮叨叨地說著孩子的情況時,我都會拉回來先關心說話的媽媽本身,問問他們當下的心情,試圖陪他們聊聊背後那份無助的感覺。畢竟⋯⋯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0-04-28
致那些過於年輕的憂鬱 很多年輕的聲音問我,該怎麼從漫長的痛苦裡做出一點掙扎。
avatar
Chunsho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