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下班後的閱讀星球《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徹夜難眠的夜晚裡,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細膩的心思譜出了62個共鳴的故事,撫慰那些受傷的心,一切都會慢慢痊癒。這本書想必道出許多人藏在心底的故事,似曾相似的寫照,無聲的文字吶喊,一針見血地把你喊醒,曾經說不出、忘不了的場景,在放映的記憶裡盡情宣洩,拾起一片片的心碎,再道一聲晚安,不再想你。

raw-image
  • 書名:【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
  • 作者:知寒
  • 出版:三采文化
  • 適合族群:剛失戀需要療傷的你/在逝去的愛裡尚未能放下的你


我是一個屬於晚睡的人,對人事物敏感,腦子充滿體悟及想法,總在夜裡思緒最好,隔日早晨,便是一個與鬧鐘相對抗的景況。

文中有一篇「貪睡功能」,完全就是我的早晨寫照,「不賴床」對我而言...太難了!
裡面提到,儘管它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冷知識,我還是想將生活發生的一切交換給對方,願意花時間讓對方知道,把兩個人的生活過成一個。

無論是好的、壞的、瑣碎小事...都樂於與另一半分享,因為在乎,在心中是一個重要的存在。一段感情裡,我一直覺得分享是一件頗重要的事情!這絕對是維繫情感溫度最重要的小事!你所認為的瑣碎小事,沒有特別重要的事,但也可能因為生活圈的不同,各種距離上的差距,久而久之,就像一道變了味的菜餚,難以下嚥。

某一陣子,我們可能還是會想起曾經,不經意看見一起吃過的店家,常喝的飲品,單曲循環的那首歌,一個與我擦身而過的熟悉穿著,一個身上有相同香氣的陌生人......種種生活的痕跡,好像...深刻地存在記憶裡。

如同文中:「我們早就不生活在同一個城市,我看過太多和你相像的人,側臉、味道、衣著、姿勢,我知道,他不是你。」


有時候,我們知道、接受,那些都不是答案,只是一種選擇。

「對不起」這三個字,說出來雲淡風輕,聽的人,還真是承受不起,還不了你那句沒關係。
「沒關係」這簡單的三字,比起對不起,真的需要勇氣許多!或許我們都只是在疼痛的時候說服自己,好讓自己忘記有一個傷口,而日子...總是會慢慢變好的。


62則心碎的心情寫照,溫馨提醒:夜晚時閱讀。
如果你現在是位剛失戀的讀者,抑或是還在難捨的階段,這本書會非常適合你!
文中,你一定能找到屬於你的曾經,你的故事,在每一次心碎後,允許文字承接你的悲傷,閱讀的過程中,慢慢地撫平你的傷口,一本懂你的文字出口。

這本書讓我驚豔的是,出自於一位20多歲的男孩,如此細膩的心思,彷彿都知道你所發生的一切!

如同文中所言:我們總是在一個人的獨處時間裡,發現我們多愛對方或是已經不愛這件事。
任何事都是相對的,我們在一人獨處時,讀懂自己的心,清楚了什麼是你想要的,什麼是不適合的。
有時候不願放手是因為不捨、不甘心,但其實我們心底早已有了答案,只是你願不願意,抬起頭,接住這個結果。
一句晚安的背後,藏著深遠的思念......

在愛裡我們並不卑微,每個人都擁有愛的權利,最好的愛不應該是仰式或俯視,誰去遷就誰,而是相互平視。

我很喜歡後記說的一句話:「去愛一個人,然後要在愛裡面,找到一個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我們永遠別讓自己迷失在愛裡!愛自己,是終生的浪漫。

內容總結
書籍
5
/5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