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逝七年的老爸遙寄一份禮物給我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父親節快樂!

愛怕沈默!

愛是動詞不是形容詞!

雖然父親已於2016年遠去,但他的存在仍在我心中。
七年匆匆而過,我不禁想起他,幸好我能透過遙寄的方式,傳送我對他的相思之情。
來到2023年的父親節,我決定要好好懷念、紀念和寫下關於他的一個「好」。

回想起父親的七位兄弟姐妹,幾乎全都受困於糖尿病的折磨,其中有兩位甚至截肢,還有一位需要洗腎維持生命⋯這讓我更加警醒,我需要小心遺傳這樣的命運。

父親的健康狀況一直不佳,血糖指數屢屢高升,他只靠著藥物維持,卻不自我監控,更不理會飲食。他的飲食習慣極差,尤其是他最喜愛的沙西米、爌肉飯和啤酒,這些可是糖尿病患者絕對不應碰的食物。

結果,江老太公在家中躺了三天,第四天突然坐起,渴望享受一碗蚵仔麵線,但在吃完後,卻因喘不過氣來,於77歲寢臥永別。

父親留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就是:

做人要開心,開心地享受美食,快樂地玩樂,因為開心是最棒的良藥(藥裡面有一個樂字)!

我附上了照片作為見證,照片中的父親是在生前的最後三個月,準備搭機前往大陸的照片。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笑容,他滿足地享受著他最愛的爌肉飯,那開心的模樣深深刻在我心中。

或許有人會建議我要控制血糖、管制飲食,或許可以多活五年。但我在這裡強調:77歲的快樂,勝過於82歲的受限。在快樂中享受人生,是我毫不猶豫的選擇!

我衷心祝福全天下的父親們,能夠在一個沒有限制的88節日中,盡情地享受人生的美好。

我漸漸愛上了這種遙寄相思的方式,因為在這過程中,我得到了無比珍貴的禮物——能夠繼續感受父親的陪伴和愛。

    2會員
    4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