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之往事舊人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章 往事舊人

 

張其光完全說對了,事情反正說開了,赤霞根本就完全不在乎秦懷南的反應。秦懷南為了瘟疫早出晚歸,回到家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就算想和赤霞好好溝通,也實在說不了幾句話,赤霞還在氣頭上,也不怎麼搭理秦懷南。溝通,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真難。

 

秦懷南一早又出門了,前腳出門,赤霞後腳跟著走,這次她走正門,不必找秦醫生,直接找張其光。

"妳真有辨法,我早和老大說了,家裏肯定關不住妳"

"這附近有沒有有水的的地方?"

"做什麼?

"救人?"

"什麼情況?"

"那葉菱體中的異物我拿出來了,但毒還在身上,水中的動物能在血中行走,可以用來清除血中的毒"

"好的,我帶妳去河邊"

張其光帶赤霞到河邊,赤霞召了一隻極小的小蟲

"這東西真能治病?"

"看就知道了,帶我去看葉菱吧!"

"這話說回來,老大己經把葉菱的藥停用了,太平間的事他也正在想辨法,妳還是別管太多事吧!"

"你相信秦懷南可以葉菱治好,那他怎麼治不好自己呢?要沒有我,你以為他回得了這裏?"

"妳別這麼衝,聽我一句,讓我來處理"

"等等,你剛剛說什麼太平間,太平間是什麼"

"哎呀,祖奶奶,別問別管好不,我帶妳去找葉菱,其他的事妳別管?"

 

張其光扭不過赤霞,只有把赤霞帶到葉菱的病房,果然如張其光所言,所有的藥都換上了新的,生理上葉菱的病情不再變壞,但病情也不見好轉,一張美麗的臉孔像一張畫像掛在白色的床上,動也不動。

"葉菱,我來了, 他是張其光,以後他會來幫妳"

"大小姐,我管不了病房的事,妳可別害我。"

"誰讓你管病房的事了,讓你管你也管不了,你只要把我給你的東西拿給她吃了就好了"

"妳為什麼不和老大好好談談呢?"

"要談你去談,我沒空"赤霞還在氣頭上

說完不理張其光,赤霞拿出河邊召上來的蟲

"我要把這隻蟲放到身體裏清除血中的毒,會有點疼,忍耐一下沒事的"

說玩赤霞對蟲說了一些張其光聽不懂的話,把蟲放到葉菱身體裏

"這個小姐可是個美人呀"

"你別見了美女就不老實"

"怎能這麼說呢!我只是講事實"

不一會赤霞將蟲子召了出來

"好了, 妳的血己經清乾淨了,應該可以說話了,試試"

"謝...謝"葉菱說話斷斷續續

"雖然不清楚,但己經進步很多,再調養一陣子就完全好了"說完轉過頭去和張其光說

"你得每天來陪她說說話"

"是的,祖奶奶"

"我還會再回來替妳通手腳的筋脈,妳很快就會能走路了。"

"葉小姐,我們明天再來看妳"張其光急著把赤霞拉走

"張其光,你有事先走吧, 我和葉菱聊聊"

"不好吧,老大等會看到妳在這又有一頓好說的了"

"那你去門口守著吧,有人來叫我"張其光看支不走她,只好到門口去了,要真看到秦懷南還得把他支走

"妳和秦懷南認識?"

"是…….的"葉菱說話還是有點不連貫

"那妳和她是什麼關係?"

“…………………”葉菱的身體還沒有恢復,但頭腦還是清楚的,她不確定赤霞和秦懷南是什麼關係,但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之間很親密,這個女孩救了她的命,她不想傷害她。

"妳不說那更說明你們之間有什麼?"

"不...要...亂..想"葉菱但說的很慢

"好,我不亂想,妳還沒有完全恢復,我也不逼妳,我去找秦懷南問個清楚"說著走出房門拖著張其光走了。

"放死屍的地方怎麼去?"赤霞的說話方式簡單明瞭

"大小姐,妳別再去了,老大己經在查了"

"你不去, 我自己找,那叫什麼來著,太平間是不是?"

張其光一想如果讓她去亂闖反而麻煩,不如帶著她走"我的祖奶奶!真拿妳沒辨法"大小姐變成祖奶奶,張其光拿赤霞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秦懷南也還真做了工夫,這會太平間己經不見有活人送進來,赤霞看了看沒什麼異常,也就不再追究這事了。

"張其光,你可以幫我弄支手機嗎?"赤霞看這裏的人,每人手上都有一支手機可以和遠地方的人講話,她很好奇也想要一支

"這有什麼問題,我先送妳回去,我們邊走邊聊"

“這裏有什麼地方可以拿到藥草的嗎?

“有啊,下班我帶妳去中藥店"張其光的配合度很高,他佩服赤霞的本事,又不像秦懷南有著關心則亂的心結。

 

張其光辨事利索,交待的事一樣不落處理的條條有理,不一會帶著赤霞把所需要的材料都買齊了,電話也辨好了。

"妳記好了,這是我的電話,第二個是老大的電話,不會弄錯吧"

"不會的,當我傻"

"對了,別忘了充電"

"好的"

"我走了,老大也差不多該下班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