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5.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叫我出來幹麼?」周子維的語氣有點不太好。

何歆慧小心翼翼地說出所有的事情,周子維的反應與李書桓一開始一樣,先是憤怒的要當場甩頭離開,李書桓見狀將他架住,而何歆慧又舉出了他與黃苡昕之間才會有的記憶。


畢竟曾經以黃苡昕的角度看待自己喜歡的人,所以何歆慧在說話的同時,思緒經常與夢中的她拉扯,喜歡周子維的人是黃苡昕、不是她、不是何歆慧她啊……

「我說的話千真萬確,不相信的話你們去找她的日記。」何歆慧說,從剛剛到現在被兩位男生態度不好的對待,她覺得實在無力受挫,有點疲乏。


更何況這件事情也不關她的事,她大可以不用站出來說出這些事情,也不會被別人當作是瘋子了,只是她不斷的被這份記憶所困擾,因此她猜測是死去的黃苡昕有些事情想讓活著的人知道。


「那妳說,黃苡昕她是在哪棟樓跳樓?」周子維冷冷地問。

「我……」何歆慧最後搖頭,「我不知道……我沒有這份記憶。」


她腦中那屬於黃苡昕的記憶,似乎到某個時間點就斷了,所以之後的記憶何歆慧都沒有。

像是抓到了缺漏,周子維悶哼一聲,撇頭一臉就是不相信何歆慧所說的話。


「難不成要我說你們之間的初吻在哪裡嗎?」何歆慧說:「那好,我就說,你跟黃苡昕的初吻在學校體育館後面!時間是某節午休時刻,然後還在牆上畫了愛的雨傘呢……」

這話讓周子維的臉瞬間紅,他怒瞪著眼前的何歆慧,一時之間啞口無言。


「行了!我覺得她說的話是真的,子維,若你懷疑,我們去黃苡昕她家找出她的日記,你覺得怎樣?」李書桓這樣問周子維。

「你相信她?」

「她……她剛剛也說了一些只有我跟黃苡昕之間才會知道的事情,我覺得不假。」李書桓說。


周子維沒有說話,像是在沉思。

何歆慧說:「周子維,黃苡昕她是真的很喜歡你……」一與他對上眼,她不自覺的移開眼睛,「喜歡到……她的日記上面有八成都是寫關於你的事。」


周子維看著她。

「還有,她的日記本是暗紅色的,上面有一隻史努比的臉。」

確實,黃苡昕生前最喜歡史努比了,這是她周圍好友都知道的事情,某年她生日的時候周子維也買了一隻史努比的玩偶送她。

他轉向看著李書桓,「你有什麼打算?」

「這周末去黃苡昕的家一趟。」李書桓做了這個決定。

「那你們兩個小心一點。」何歆慧說,不敢再看周子維。


「說什麼?妳也要一起來。」李書桓對她說。

「我?」何歆慧疑惑,「為什麼我也要去?這、這是你們的事情,我只是……」

「妳不是有她的記憶嗎?如果妳真有她的記憶,那就一起來,這樣找日記會找得比較快。」說這話的是周子維。

「沒錯,跟我想得一樣。」李書桓挑眉,嘴角微微勾起了弧度。



三人約了這周末的期間去黃苡昕家拜訪,剛好這一天,黃苡昕的父親並不在家,招待的是她母親。

由於何歆慧有黃苡昕的記憶,因此對她來說,這個家並不是第一次來,她知道這個家裡面的格局與擺設。

周子維對黃母說想進黃苡昕的房間裡懷念一下她,黃母點了頭,同意他們三人一起進去。

黃苡昕的房間內,還維持著她生前的擺設,當他們三人走進黃苡昕的房間時,何歆慧突然眼色不好的別過頭,甚至有點想乾嘔的反胃。


「妳怎麼了?」見狀,李書桓問。

何歆慧搖頭,「沒有……只是想到不好的畫面,所以……」

「快點吧!」周子維說,兩位男生互相使了個眼神,分別站在床墊的兩邊,使力的將床墊給翻轉過,伸手摸了摸上頭,一陣平滑的觸感讓他蹙著眉頭。

「何歆慧,妳真的確定日記在這裡面?」周子維問:「還是妳說的話根本就是騙人的?」

「我很確定黃苡昕把日記藏在這裡!」她堅持的說,也同樣上前摸了摸床墊,但怎麼摸就是沒有摸到日記本。


……沒有,這裡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日記本。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