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3.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何歆慧在與李書桓道別後跟他要了聯絡方式,李書桓一開始還以為她是要從他身上獲取關於周子維的資訊,還以為她對他有意思而原先拒絕,但何歆慧拼命強調說自己對周子維真的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有件事情想要搞清楚而已。

至於是什麼事情,問了何歆慧她卻也不說,見她神情黯淡的離開圖書館,凝視著她的背影,李書桓摸了摸鼻子,轉身走進圖書館裡。


回到家後,何歆慧開始查詢有關於黃苡昕的新聞,由於一年前的跳樓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驚動了整個教育界,所以網路上很容易找到當時的這份新聞。

新聞上並沒有指出死者的姓名,只點出學校名稱而已,但案發日期與李書桓口中所說的『畢業前一天』不謀而合,一看就知道是指黃苡昕跳樓的這件事件。

新聞內容上說這名高中女同學因為承受不起課業壓力,因此選擇跳樓自殺,現場留有遺書,遺書上面明確的提到自己成績雖然優秀,但無法承受父母親的期望,壓力大到想就此解脫。


看了那些內容,何歆慧不禁咬著下唇,接續找出其他有關這事件的新聞,但每一則新聞內容都大同小異,差不多都是:課業壓力大、師長給予的壓力很大因此想解脫等等的關鍵字。


不對……不是這樣子的……


若不是擁有了黃苡昕的記憶,何歆慧可能也會被這些字面上的新聞所誤導,她對這些報導內容直搖著頭。

真的不是這樣子的……

她拿出手機,連絡了李書桓。


「有什麼事情非得要我出來?」李書桓出現在咖啡廳後感到有點無奈,他對著坐在對面的何歆慧說:「學妹,大學報告很多欸……妳能不能放過學長我啊?」

「學長,有件事情我得告訴你才行……黃苡昕的死不是單純的跳樓自殺,是有其他原因的。」她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一定到黃苡昕的這名字,李書桓的神情變了,他收起臉上的笑容,帶點嚴肅的說:「……妳在開我玩笑嗎?黃苡昕我也認識,麻煩請妳尊重一下我們、也尊重一下死者,可以嗎?」

「我知道學長你可能真的覺得我瘋了也說不定。」何歆慧有點慌張地說:「可是拜託你相信我。」


「妳要我相信妳什麼?」李書桓冷漠的說,身上散發出冰冷的氣息,他生氣地看著眼前這位無理取鬧的學妹,「妳是黃苡昕的朋友嗎?應該不是吧!」

「我……我不是,我不認識她……」何歆慧氣勢整個因為李書桓的咄咄逼人而弱掉。

「這不就對了?那妳在開什麼玩笑啊?」說著,李書桓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這突來的動作讓何歆慧整個人嚇了一跳,心臟一縮,他說:「我跟她也是同班同學,她的死我們每個人都難過,經過一年,好不容易這傷痛大家都快忘記了,妳還提出這件事情做什麼?要不是妳是女生,我真的很想扁妳欸!」說完,他起身,憤怒的說:「媽的,浪費我時間。」


「……學長,我擁有黃苡昕學姊的記憶!」何歆慧用力的說,想留住他。

李書桓愣了一下,一臉像是在看神經病的臉,「神經病。」說完,他轉頭就走。

何歆慧趕緊拉住他的手腕不讓他走,正當李書桓想要甩開她手的時候,她一鼓作氣地說:「我記得某年冬天,你跟黃苡昕還有周子維三個人一起去淡水,結果黃苡昕因為要買棉花糖而迷路!」

李書桓頓時之間愣住,轉過頭錯愕的看著她。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