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1-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9

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太陽升起,神告訴我,我的生命只剩一天。天啊!我該怎麼度過這一天?
凌晨一點到三點,我走向我的寵物貓咪—平喵,一起玩毛球,並給平喵一個玩偶,謝謝牠在我失望時給我的鼓勵。
凌晨三點到六點,我陪奶奶去散步,並跟她說我真的好愛她,請她一定要健康,奶奶一邊摸摸我的頭,一邊欣賞日出。
早上六點到九點,我去了公園跟全班見面,平常又吵又皮的男生,居然一一抱抱我,跟我說一些感動的話。
傍晚四點到七點,我去媽媽身邊,感謝她讓我有這麼快樂的童年。媽媽是我最愛的人,所以,我用我所有的「遺產」,買了一瓶香水給她,媽媽說她會永遠記得我。
最後深夜,所有人都來看我,連平喵也來了,小天使幫我插上翅膀,帶我飛上天空,我滴下一滴由各種元素組成的淚水。謝謝大家!再見!(游*伊)

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太陽升起,我睜開眼睛,準備迎接人生中最後一天。
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會請媽媽做一道豐盛的早餐,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享用媽媽充滿愛的料理。接著,我會用三個小時來和家人、朋友、同學和老師,好好的把人生中想對他們說的話、感謝的話說完,並且在家開一個派對,大家一起狂歡。中午時,再請媽媽煮一桌好料給大家吃。
不知不覺到了下午,我的人生也只剩下半天了,我會和家人拍一張全家福,這樣子,家人就可以無時無刻看見我了。我還會和家人們玩最後一次桌遊,玩的時候我會開心的笑,努力不讓大家覺得這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既然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那我就得幫爸媽再做一次家事,並且在最快的時間內學會煮飯,親自為家人下廚。這將是我第一次做飯,也是最後一次。
睡覺時間到了,但今晚我們不睡,我們要好好的聊最後一次天。生命結束之前,我會對家人說:「謝謝你們一直照顧我,如果可以,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家人。」雖然我的人生很短,但是我擁有了一群愛我的家人,他們一直在努力的教導我、陪伴我,我只想和他們說一句「謝謝」。(李*安)

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太陽一升起,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但今天的心情和平常不一樣,因為我只能再活一天。
早上一睜開眼睛,我馬上告訴家人:「我只能再活一天,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決定要先和家人一起聊天,一起吃全家都愛吃的草莓冰淇淋,然後吃最後一次媽媽親手做的拿手菜,再和他們玩各式各樣的桌遊,當然午餐也要吃大魚大肉。
中午吃飽後,我要去見我最要好的朋友,和她一起去遊樂園大玩特玩,還要跟她們說心裡一直想說的話。接著回學校告訴教導過我的老師:「謝謝你們的教導,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雖然不知道死後會不會有記憶,但我還是心存感激。
到了晚上我要吃得飽飽的,帶大家到一片草原上,聊最後一次天,然後給他們大大的擁抱。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大家的眼淚像雨水一樣不停落下,而我只是安靜的躺在草地上。
「噹噹噹!」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感覺有隻小手把我捧住,接著我看見一位美麗的天使拉住我的手,帶我走向天空,就這樣,我離開了世界。(陳*柔)

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太陽從東邊慢慢地升起,我本來會很開心的,但今天的心情卻有一點不一樣,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天。
早上我會去找我的朋友聊聊天,喝喝茶,打打遊戲,讓我的朋友不會忘記我,我還會向我們的班導問好,說聲:「謝謝老師,教導我這五年的時光」。
下午我會去吃一碗傳統的剉冰,也會向傳統剉冰店的老闆娘說:「這家店千萬不能倒,因為我在天堂也想再吃到這美味的剉冰。」
晚上我會回到家裡,享受像過年一樣熱鬧的感覺,向阿公和阿嬤說:「謝謝您們陪我和照顧我整整十年。」也向爸爸說:「雖然您常常不在家,但是我不會忘記您的,因為您是我們家的中流砥柱,謝謝您。」最後向媽媽說:「我也不會忘記您的,我愛您。」
最後,有一道光芒撒下,我向我的家人說:「我也該走了,謝謝你們。」(高*邑)

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依天氣預報指出,明天午夜將有一顆巨型隕石撞擊地球,所有生物都會死亡,請大家珍惜生命最後一天。」在一旁看著晚間報導的我聽得目瞪口呆,明天?最後一天?
早上起床,給自己倒杯水後,我忽然想起昨天的報導,馬上精神一振,睡意全消,決定要好好利用今天!首先,當然是美食吃到飽,我們決定去宜蘭五星級大飯店吃早餐,哇!高級料理一盤一盤的送上桌,看得我口水直流,平常太貴、捨不得買的食物,在今天全部端上桌,讓我大快朵頤。
除此之外,我還要把握好時間,去挑戰我原本可能一輩子都不敢做的事——高空彈跳。當跳下的瞬間,我熱血沸騰,感覺血液在身體裡流動,緊張、快樂、解放的快感流竄全身,這應該是我做過最大的挑戰了吧!
晚餐時間到了,我想要再吃外婆做的油飯,外婆的油飯跟外面的很不一樣,家裡的即使不加甜辣醬也很好吃,而且配料又香又美味,香菇大,蝦米脆,蔥花多,是我的最愛。外婆的拿手菜中,油飯就是我最喜歡的!
經過了充實的一天,午夜即將降臨,我躺在床上,看著太陽西下,再見,世界,我已無憾。(王*晴)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5-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6-夏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7-爸爸常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8-尾巴的魔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9-暑假中最XX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0-我討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2023年度11大電影佳作|彼得葉榜單年度榜單時刻又來了,以下將會分享我選出今年的 11 部必看電影,編號只是序號,沒有名次優劣之分,今年有這 11 部就能心滿意足迎接明年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12-19
090-《醉酒》外一首《寄生》刊登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 三行微型詩佳作聯展專輯第5期-20221107剛剛通知,晴君的《醉酒》外一首《寄生》刊登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 臺灣【這一代的詩歌】三行微型詩佳作聯展專輯第5期,分享給大家。 《微型詩選刊》2022年第5期(總第16期) 出版 【域外來風】—臺灣“這一代的詩歌詩社”作品專輯 —————————————————— 醉酒(外一首)方晴君/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20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二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時間的安排感到困擾,有的人覺得時間不夠用;有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時間管理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進行時間管理能妥善幫助我們分配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一平常我們認為的時間管理好通常是指做事很有效率,如果以現在讀書的情況來看,就是在短時間內讀了大量的書,但我覺得如果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反而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時間管理應該是事情無法完成的時候,依然穩如泰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青銀共融」洋蔥故事主題徵稿活動獲得佳作今年年中時,難得有一些時間,可以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中,又發現有一些徵文活動,心想:反正就當練練文筆,就算不是練文筆,多寫一些不同內容的東西,如果能夠獲獎的話,還有點獎金,於是,寫完文章之後,就投出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11-09
〈高齡社會之我見〉佳作二除了政府投入大量資金照顧,我覺得應該讓健康的老人做更多付出,讓許多老人像年輕人擁有像年輕人一樣的享樂,才是更幫助到長者,同時也能減輕國家負擔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