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學到的事】原來「吸引力法則」要這樣用!三歲兒教我的宇宙下單心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吸引力法則根本是騙人的!」、「我明明每天都默念我的願望了,怎麼還沒實現?」相信不少人都看過《秘密》這本書,也期待能透過改變信念,吸引相同頻率的美好事物,但為什麼明明已經自我暗示了這麼久,卻還是連一點好運的影子都看不到呢?自從我們家大寶米糕出生後,我隱約發現,他總是能自帶好運,吸引喜歡的事物到身邊,在認真分析他的日常行為後,我意外發現了一些自己在使用吸引力法則時,經常忽略的細節,一起來看看是什麼吧!

raw-image


小小車迷的好運日常:爸媽沒買玩具車給他,宇宙也會讓車車去找他

米糕:「哈囉!宇宙您好,請讓我一直看到車車。」

宇宙:「遵命!你關注什麼,我就吸引什麼。」

我並不是個經常買新玩具給孩子的媽媽,一方面是希望孩子能珍惜擁有的物品,另一方面則期待他們能發揮想像力,將同一種玩具變化出不同的玩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愛車如癡的大兒子米糕,從小到大就算爸媽沒買車子玩具給他,親朋友好友也會排隊送他,就算親友沒送,他也能從其他管道得到各式各樣的車車,許多在他身上發生過的事,至今仍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以下分享一段發生在他身上的溫馨小故事:

米糕2歲多時,某晚我因為重感冒準備前往診所看醫生,他聽到之後堅持要當跟屁蟲陪我去,我和他爸一聽馬上知道,是因為診所旁的藥局有賣他最愛的日本TOMICA車子模型,便事先提醒他,「今天是來看醫生的,不能買車子哦!」,他聽了雖然有些失望,還是點點頭答應了。

沒過多久,小小車迷的車癮立即發作,拉著我走到藥局外頭,透過玻璃窗欣賞他最愛的模型車們。這時,一名年約50多歲的中年男子從藥局走出,朝我們的方向迎面走來,突然將一台全新TOMICA救護車玩具塞入我手中後,頭也不回地快閃離去,一時之間,我反應不過來,在原地愣了好幾秒,回神後趕快掏出兩張百元鈔票,朝著他的方向追了上去。

「先生!這是你給的對不對?不好意思!請你收下!」,男子看了鈔票後搖搖頭,面露微笑回答,「不用!小朋友的笑容最療癒了,今天工作累了一整天,看到他的笑容感覺疲憊都不見了!這是要給他的。」便加快腳步離去,留下不知如何反應的媽媽,以及拿著車歡欣鼓舞的兒子。

直到回家後,我都還是無法理解,為何這種卡通情節會出現在我們身上,也不知道該感到溫馨還是錯愕,只感覺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想送米糕車子,就好像他和宇宙有個約定,而且這神奇的吸引力,誰也擋不掉!

類似的事件其實在米糕的生活早發生過不只一次,就連搭個高鐵,坐在後方的年輕媽媽聽到他開心將車車掛在嘴邊,也堅持要把女兒的迴力車送給他,晚餐靈機一動想吃漢堡,路邊就會突然出現一台從沒看過的漢堡車,就連他爸都曾開玩笑跟他說:「你下次許願吃龍蝦好嗎?爸爸想吃!」到底在他身上藏著什麼好運秘密,不用辛苦哭鬧強求,也能吸引喜愛的事物到身邊?以下是我從他身上觀察後,整理出的3點秘訣:

raw-image

兒子教我的吸引力法則心法1-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 這世上的巧合大多有原因

這世上其實沒有這麼多巧合,大部分的好運與壞運,都是靠著自身的磁場吸引而來。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一早起床發生了一件不開心的事,壞事就接二連三持續發生;在人生一帆風順時,好事也源源不斷跟著來,這是因為吸引力法則不會分辨好事與壞事,只會吸引與你潛意識狀態相關的事物。

米糕從出生就是個愛笑的孩子,從視力模糊的小嫩嬰時期開始,就會在睡夢中不停喀喀地傻笑,成長過程更是笑點極低,看到什麼都覺得好笑、聽到什麼都覺得好玩,個性體貼又溫和的他,總是用暖暖的笑容融化一票叔叔姨姨,也很少無理取鬧要求大人買玩具,就是這樣的正面特質,讓他人緣特別好,也間接讓許多親友忍不住想買車子玩具給他,我想這就是他能駕馭好運的原因,畢竟一個樂觀的人,運氣總是比悲觀的人好對吧?

raw-image

兒子教我的吸引力法則心法2-做真正熱愛的事,相應的好運才會來敲門

回想起米糕與車車的首次邂逅,大約是在1歲4個月左右,當時他還是隻全身滿是奶味的小老嬰,永遠忘記不了看到他從爸爸手中拿到人生第一台TOMICA賓士時,那水汪汪大眼睛逐漸融化成心型的模樣。

就是從那刻開始,糕的小小世界被吸進了專屬於他的多重宇宙,在與車車的熱戀時期,他每天睡前一定要拿著愛車才肯入睡;半夜做惡夢驚醒,口中哭喊的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車車;早上起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先確認車車還在身旁。

這份對車車的熱愛,也讓米糕從小就出現許多超齡行爲,例如走進便利商店時,別的2歲小孩可能還在吵著要吃零食或買玩具,他卻是眼神堅定地走向雜誌區,試圖棒起厚重的超越車訊雜誌。睡前的親子共讀時光,他拿起車訊雜誌,認真鑽研各車廠的logo不一樣在哪、唸法是什麼?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不到3歲的他,認識的廠牌居然已經比媽媽30年來認識得還多。

raw-image

對車型觀察入微的米糕,走在路上看到馬路上的TOYOTA RAV4呼嘯而過,會興奮大喊:「阿公車車!」發現和爸爸同款的NISSAN KICKS時,就算顏色不同,他也能一眼認出,這樣對車子的熱愛與鑽研,不因任何利益誘使,只是簡單的一個理由:就是喜歡!

讓我想到曾經讀過的一篇職場文章,提醒我們要做熱愛的事情,財富才會跟著上來,或許很多時候,我們許下的願望,並不是心底真正喜歡的事情,只是因為覺得錢多、光鮮亮麗的工作才體面,就許下了「我想要月入二十萬」、「我想要得到那份工作」,在潛意識並沒有這麼大的信念去吸引這些事物,因此在向宇宙下單之前,先想想你自己的熱情在哪裡,或是透過反覆自我暗示去加強信念,才有辦法真正吸引相應的好運來身邊。

raw-image

兒子教我的吸引力法則心法3-相信自己的信念,不受旁人言語輕易動搖

從兒子對車子的執念,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吸引力法則並不是沒用,只是我們沒有打從潛意識真正相信一件事,很容易因旁人的言語就動搖信念。

對世界繞著車轉的米糕而言,這世上所有的事物都與車有關,天花板上的圓型LED燈不是燈,而是車車的輪子,弟弟手中的圓型搖鈴,是車車的方向盤,他總不放過生活中任何跟車能聯想的事物,就連路上所有的車也都歸他管,有一次在路上買手搖杯時,他興奮指著電線杆方向呼喊:「媽媽!妳看!是大貨車!」但我怎麼努力配合他聯想,看到的都只是冷冰冰的電線杆,雖然聽到媽媽說沒有,他仍堅定信念,反覆提醒我:「在那邊!真的有!妳沒有看到嗎?」

相較起孩子的天真單純,身為大人的我們,在思考事情時,往往先以最現實或最壞的結果設想,也很容易一被外界潑冷水,便陷入自我懷疑的負面循環,其實深思熟慮並不是一件壞事,但當我們一再對自己設下各種限制,例如:「一定要辛苦加班才能賺大錢」、「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不再輕易相信美好的事情能夠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宇宙又該從何幫忙起呢?

以上的分析,純屬個人從兒子身上觀察出的小秘訣,其實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單純,因為他們還沒受過社會化的洗禮,身上沒背負這麼多沉重的框架和標籤,不像我們很容易自我設限,明明期待著好事發生,卻在願望說出口前,就在心底打槍自己了,希望米糕的故事,能給予大家一點小小的啟發哦!


    3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韓劇<王后傘下>學教養3-【當媽媽成為自己後,孩子也才能成為他自己】當媽媽成為自己後,孩子也才能成為他自己。不去追求別人眼中認定媽媽該有的樣子,而是紮紮實實地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這對我來說,是教養路上很重要的提醒。當能夠認清自己的本質,了解自己後,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教養之道。教子本無方法,唯愛是從。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25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我拼了命的努力,終究還是讓原生家庭的方式復刻在我與孩子的相處上了。 覺察到這一點的我,忍不住責備自己,還有止不住的崩潰。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 但我覺得自己,始終做得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1-11
    [閱讀心得]給所有想當媽媽的人‧科學實證養卵聖經這本書是獻給所有想當媽媽的人 懷孕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運氣/健康缺一不可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Sheep
    2022-10-04
    我們都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當媽媽的 不要太苛求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有做不好或需要修正的地方,身為旁觀者或不婚不生者,最好別輕易用自我觀點評論及說三道四,盡量去營造親善的育兒環境,因為人類在5歲以前沒啥記憶,批評者可能不知道小時候做過什麼令父母及別人頭痛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3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當媽了才開始再學習英文:二個月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很多不是醫療界的朋友認為我們上班時,交談或書寫都是使用英文,英文能力一定很好。殊不知,打從國中畢業後,我再沒有投入心力在學習生活應用英文。上班中所說的寫的都是醫學英文,真正遇到了外國人也是聽不懂他們所表達的需求,讓我感覺這種感受很差,自認為是工作成長上的一個阻礙。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2-02-11
    當學校志工媽媽用力不要太深愈來愈多人只生養一個孩子,因為只有一個,難免想用心照顧。兒子念小學一年級時,我從事的工作可以晚點上班,興沖沖地當起志工媽媽,除了每星期至少一天依排班到各年級各班講故事,每星期三早上還固定到兒子班上讀繪本,讓導師可以安心去開會。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23
    當媽媽的女兒還是老公的妻子此篇文章是在記錄我的感受與成長,希望透過我的故事能帶給有相似感受的人一絲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2-01-19
    孩子突然說不想上學?當媽媽先冷靜思考問題,找出背後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事出必有因,自已的小孩自已最懂得,上幼兒園的時間從開學到現在近三個月,中間經歷挑食、不睡午覺、尿床、受傷等等關卡,終於還是遇到「小孩不想上學」的大魔王關卡。 事件一、被同學不小心打到(被打) 有一天小孩突然說不想上學,說是不喜歡小劉(女),因為小劉(女)打他,聽到「打人」這一個關鍵字,媽媽的警示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1-29
    當媽媽的都需要去領個智慧獎章有時候看著她哭哭啼啼的,當然會心痛。但換個角度想,也得讓她學習適應和長大,讓她知道在這個家裡頭,其他人還有事情要忙....
    avatar
    Shou Chang
    2020-10-10
    當媽媽想法與孩子不同時聽誰的暑假時伊莎跟著老師同學南下參加科學聯合發表會,我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科展。 伊莎回來後告訴我科展蠻有趣的,能跟點子多的同學互動,更是好玩。 後來發現許多學校科展是由老師指派的,女孩的學校不同,想做的人可以自由舉手,只要學生想做。 光是過程中腦力的激盪,同儕的互動,學習的刺激,就讓我覺得該全力投入,至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