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Mei Hair Salon】特殊色挑染初體驗分享 設計師好到讓人不好意思...三重國小 造型染髮,剪髮,髮型設計推薦髮廊 沙龍 理髮廳 美容院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出門時下起了大雨,

【Ti Mei Hair Salon】的設計總監Tina老師預約十點,

原本要往蘆洲線捷運的三重國小站,結果不小心搭錯線,

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

「還好從捷運三重國小站出來到【Ti Mei Hair Salon】只要直走五分鐘就到了...」

一邊傳訊息道歉,心裡想著不知道Tina老師會不會生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Ti Mei Hair Salon

241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76號 (三重國小捷運站附近)

0900288817

星期一~日、10:00–20:00


 

 

raw-image

米白色的寬敞空間,空氣中飄著水霧機噴出的香氛,

明明空間蠻大的,不過只有設置六個座位,

所以不會在同一個時間裡面有太多的客人,

可以比較放鬆。

raw-image

入口處的木質大桌上,擺放了一些產品與穿搭配飾,

聽說有時候會拿來當拍照的道具?

raw-image

店內也有一些提供拍照的地方,畢竟剛做好的髮型就跟女生早上剛化好的妝一樣,

是最完整的,所以店內也設置了這類可以馬上拍美美照片的地方。

raw-image

裡面的洗頭區特別把燈光打暗,讓人感覺比較放鬆,

往上看燈光來源,居然是三顆放在鳥槽中的鳥蛋造型藝術燈,

鳥蛋透著米白的光,真的很可愛。

 

raw-image

 

粉紅髮色,綁著雙麻花辮,

原本以為所謂的設計總監會像許多藝術家一樣,讓人有種疏離感,

看到本人後不要說疏離感了,Tina老師完全就是親切可愛的大姊姊

 

而另外一位,今天負責協助的Joan老師,

則是染著棕色長髮,感覺是溫柔的鄰家姊姊

 

 

只見老師迎著溫柔的笑容,親切的迎接,

非但沒有生氣,還反而擔心我是不是迷路了,

說真的三重國小捷運站出來後左轉,

【Ti Mei Hair Salon】五分鐘的直線距離超好找的,

完全不可能迷路啊!

 

一邊跟老師解釋原因,不過老師只是非常溫柔的跟我說沒有關係,

並引導我到座位上,先喘口氣再來討論要設計的髮型。

 

像是怕我太有罪惡感似的,不過這麼熱情的話,反倒讓我更不好意思了,

「你有吃早餐了嗎?」當我沉浸在自己的罪惡感時,Joan老師突如其來的關心。

「啊...還沒...」早上出門太趕,不會太餓就索性不吃了。

「這附近有間超好吃的早餐店!要不要幫你去買?」

這服務也太好了吧!雖然讓人家跑一趟很不好意思,

本來想拒絕的,但吃貨如我,聽到人家推薦的超好吃早餐店,

嘴巴很誠實地馬上答應了...

 

 

raw-image

「你之前傳給我的照片,本來想說頭髮會更長呢。」Tina老師滑動著椅子坐到我的旁邊。

在預約的時候,有先傳了目前頭髮的長度及髮型照片,先在線上作粗略的討論,

「老實說,我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造型,所以一般都是直接請設計師決定的。」

雖然更多時候設計師還是會把問題丟回來,所以我也會事先找好想剪的髮型照片。

 

但畢竟在頭髮方面,髮型設計師還是比較專業,

一方面也希望得到設計師專業的建議、一方面也可以從設計師身上學到怎樣的髮型適合自己,

當然還有現在的流行趨勢、不同設計師可能也會有自己擅長的風格......等等。

 

Tina老師先是在我的頭上輕柔的撫摸,

纖細而略為精練的雙手,是數年來專精於美髮領域的光輝,

一邊摸索著我的頭型,一邊向我講解像是髮漩、髮流、髮質......等等,

 

接著像是摸骨師傅般作出了診斷,Tina老師打開手機推薦了幾款適合我的髮型。

「居然是孔劉...」

因為平常的穿搭還是會以紳裝為主,所以老師覺得孔劉的髮型會非常適合我。

「你的公司會接受你染這種霧銀底,然後在挑染銀紫的顏色嗎?」

照片裡的髮色充滿現代時尚感,但又不會過於庸俗,

雖然是特殊色,卻非常有質感。

想不到除了頭型、髮質外,還考慮到平常工作環境、休閒時的穿搭風格,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日常的整理習慣,

對男生來說,可不會像女生一樣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整理自己的頭髮,

好吧...我可能還是會花半小時。

只能說自己可能還沒有想這麼多,但是Tina老師卻都很貼心的幫我設想好了。

raw-image

決定好了髮型,首先將髮型剪裁成想要的樣子,

即便是一樣的髮型,在細節的修飾上還是有非常大的差異,

就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如果少了一角度的上揚,

可能都會有非常巨大的差異那樣。

「雖然可能幾個月才會到Salon請設計師幫我做完整的修剪,

不過每次看都還是會覺得這種技術上的差異真的很厲害呢...。」

厲害的設計師會知道什麼樣的髮型最適合你,

所以跟一般的設計師相比,完整度感覺起來就是會差一些。

「我都感覺自己像是年輕版的孔劉了。」

雖然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被廣大的孔劉粉絲圍剿,但當下的我真的這麼覺得。

真不枉費特別跑來三重國小這邊的【Ti Mei Hair Salon】

raw-image

完成髮型的剪裁後,Tina老師拿出了色卡,

開始比對我的皮膚色階,雖然大致上已經決定好要霧銀色再挑染霧紫色了,

不過顏色是種細膩的東西,如果差了一個色階感覺就會不對,

尤其是像這種特殊色染髮,顏色沒調好的話,

染完以後就會感覺很屁,為了染出有質感的髮色,

染劑的比例調配全靠設計師的經驗累積,

另一方面還需要配合每個人的膚色不同,

去做明暗度、光澤感的調整。

 

除了搭配膚色,平時的穿搭屬性也很重要,

包含頭髮顏色會帶給人不同的外在形象,

就跟穿搭的不同也會給人不同的感受一樣,

真的可以感受到身為【Ti Mei Hair Salon】的設計總監Tina老師非常的在為自己著想,

原本自己也沒有想那麼多,想說我要什麼顏色你直接染就好了,

想不到跟穿搭一樣需要依照各種不同的生活情境去考量。

raw-image

在過程中會充分讓客人了解再來要做什麼,

雖然Tina老師講得很清楚,就算做為一個特殊色染髮小白,

也可以吸收很多染髮要注意的小知識,

一開始要檢查客人的頭皮狀況,如果頭皮不適合染髮的話,

Tina老師就會堅決不讓客人染頭髮,而且會建議先把頭皮保養好以後,

等幾個月再回來看看頭皮的健康程度,

畢竟總不會希望為了染個頭髮,搞得頭皮壞掉,未來還有落髮的可能吧?

raw-image

染髮前的頭皮保護非常重要,畢竟染劑再怎麼說也是化學藥劑,

對頭皮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傷,所以一定要做好頭皮的養護。

 

Tina老師將染前頭皮保養乳仔細的抹在每一寸頭皮的肌膚上並略微按摩,

確保整顆頭皮都有好好的受到保護。

raw-image

待頭皮的染前保養完成後,就要先做第一次的深度局部挑染漂白,

Tina老師熟練的將頭髮一小片一小片夾起,

塗上混和了可以保護頭髮的染劑後,再用鋁箔紙小心翼翼的包起來,

整個過程超級費工的...真的覺得設計師可以將頭髮控制得這麼好很厲害呀...

即便每天整理自己的頭髮,還是沒辦法像設計師一樣這麼精細的控制幾乎每一根頭髮。

raw-image

深度挑染漂白的頭髮,真的變得超級白!

因為只有挑染的地方是白色的,看起來就像在cosplay什麼動漫人物一樣,

對於第一次做挑染漂白的人來說覺得很新鮮有趣。

 

raw-image

接著就是把整顆頭全部漂白囉!

Tina老師很仔細的將每一片頭髮都確實上到漂劑,

過程中也是一直在跟時間賽跑,一方面也是避免接觸頭皮的時間太久。

raw-image

漂白後整個頭只剩下黃色素,

前面有先局部漂白的地方又會特別的淺,

「哇靠,我覺得這樣就超帥了耶。」中二魂爆發的我,

感覺自己看起來就像是動畫主角一樣。

「那我們就染到這邊結束囉?」Tina老師露出壞笑打趣的說,

「唉不是,請老師幫我染完啊!」雖然很帥,不過對於已經過了那個年紀的我來說,

頂著這麼中二的頭還是會很困擾的。

raw-image

Tina老師特別調配了帶有霧光感的銀底紫色染劑,

染劑在頭上說真的蠻刺痛的,

雖然前面有先做好頭皮的保護,也上了可以舒緩不適感的頭皮保養,

甚至還在染劑裡面加入了可以保護頭髮的配方,

不過我的頭還是感到灼熱刺痛...

「你還撐得住嗎?」Tina老師擔心的慰問

「可以的...為了帥這點程度沒有問題!」

就跟冬天有些女孩子為了漂亮,還是會穿著露腿、露腰之類的衣服一樣,

只要想到染完之後的成品,這點程度的忍耐根本不算什麼!

raw-image

 

完成了!經歷了一翻辛苦,期待已久的髮色終於出爐了!

具有霧銀底色質感的深紫色,在遠看與近看都會有不同效果,

Tina老師說,剛染完至少要48小時頭髮不能碰水,讓染劑好好地在上面附著,

之後洗頭以後顏色會在越來越淺,而且隨著變淺的程度不同,

就會像是又染了不同髮色一樣,上班的時候同事會覺得你怎麼每個禮拜的髮色都不同。

 

raw-image

在不同光線下呈現的不同效果,

感覺上有點迷幻、神祕的感覺,

也非常符合我的穿搭習慣,因為不是純色系的關係,

頭髮在抓整上也會相對比較有層次,

豐富度\變化也比一般純色系更多。

raw-image

因為我平常頭髮會依照穿搭的不同,抓整成我希望呈現的形象,

所以頭髮不一定都是往上抓,也有可能往下放,

或是將頭髮往旁抓整,

Tina老師也特別針對這點,在瀏海的地方做了一些顏色深淺上的著墨,

在頭髮往上抓的時候,瀏海的地方會有特別明顯的紫色。

 

raw-image

對於這次的挑染初體驗,我覺得非常滿意,

Tina老師還特別分裝一小罐染髮專用的洗髮精、頭皮保養劑送給我,

真的是讓我備感溫馨,如果有朋友想染髮但既期待又害怕的話,

可以先從【Ti Mei Hair Salon】的官方LINE或IG諮詢,

或直接到現場讓設計師Tina老師評估頭髮狀況也可以。


 

Ti Mei Hair Salon

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76號(三重國小捷運站附近) 
Google地圖


Ti Mei Hair Salon 粉絲專頁


Ti Mei Hair Salon 官方IG


Ti Mei Hair Salon 預約LINE連結

 

    在學校時老師從沒教過我們該如何談戀愛,所以我們總是只能在感情中試錯,不斷地不斷地放手讓我們喜歡的女生離去,從痛苦與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育。 Daniel將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I BA II PLUS 財務計算機教學影片 & 3頁使用說明筆記AFP與CFP考試財務計算機,教學影片與3頁使用說明筆記 AFP與CFP考試使用的計算機,大部分考生都使用德州儀器的TI BA II PLUS專業財務計算機,也是最多國際金融考試指定(CFA/CFP/SOA/FRM)的財務計算機。 AFP與CFP考試一定需要這台財務計算機,除了考試會用到,未來在
    Thumbnail
    avatar
    AFP CFP通關筆記
    2024-01-07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9. 美術老師 - 童萌繪 feat. 小新,小丸子,大雄,笹木美代,日向翔陽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童萌繪",是一個跟美術老師有關的故事。 你是否想過,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呢? 美術老師是如何開啟孩子們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14
    功能迷思:當一堆外傾思考Te覺得自己有內傾思考Ti關於T類功能,我們最常遇到的是Te覺得自已有Ti, 我們要怎麼區分Ti跟Te? Te人會說:我很有邏輯,我是Ti 真正的Ti人:...我知道Te跟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Reva
    2023-10-16
    【京都。景點】夏日避暑聖地 貴船神社的七夕笹飾夜間點燈在日本,七夕是一個特別的節日,人們會寫下心願,在竹子上掛著短籤。其中,貴船神社的七夕笹飾夜間點燈活動更是浪漫至極,不容錯過!穿著浴衣,在燈光下祈禱心願,感受七夕神秘的魅力。走在燈籠石梯上,夜晚的風情美景讓人難以忘懷。如果你正在計劃到日本旅行,千萬別錯過這個令人陶醉的七夕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3-09-07
    【朗神第三視角】笹田幸嗣:難忘一朗38歲時的驚人抉擇對於多數稍有點資歷的大聯盟球迷來說,當年一朗忽然宣布轉投洋基隊,且同一天就馬上更換球衣、和舊東家水手對戰的往事肯定印象深刻。但透過資深記者笹田幸嗣日前於日本媒體發表的文章,我們得以更深入地了解當年即使就連諸多追逐一朗的日媒都直面衝擊的震驚感受,以及時至今日,笹田對於這個事件的看法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3-07-23
    Time trace著迷時間停留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2-20
    Time時間有兩種...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2-07
    Time after time 50-60 我們一起在學校的日子。 隱約記得上次回校是58紀念,再都沒有再踏進來。 我的母校-輔仁大學,在台灣創校60週年了。 不熟悉的改變,讓踏入時有些陌生。變化是淺顯明確的。 像是撕去一層結痂舊皮。當年就讀時,白天在野聲樓秘書室工讀結束,要回系上上課。我會避開正十字的大路。穿越食品系後方那條樹林
    Thumbnail
    avatar
    Ning Lee
    2021-12-05
    Time Machine 的備份提案圖片來自 William Warby 一般來說,資料的備份策略從規模的小到大,我們可以有幾種選擇,如果只是小規模的、輕量的,通常是燒成備份光碟,操作方式也多是手動的,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  Orz,資料也跟著增長,當資料量大到某種規模,手動備份就變得沒效率且不實際,這時我們就需要專門的備份軟體來自動的
    Thumbnail
    avatar
    Leon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