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不是自貶,聊天時逗女生開心的幽默自嘲技巧|UC Training情感教育

自嘲不是自貶,聊天時逗女生開心的幽默自嘲技巧|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幽默的最高境界是自我解嘲。

關於幽默的定義,「自嘲」應該是大多數的人比較能認同而且安全的方式,用自娛娛人的方式不僅能逗他人歡笑,也能展現自己的大氣和豁然的人生觀。

但有許多人會誤把「自嘲」跟「自貶」混淆,以為跟女生聊天時貶低自己來取悅女生就是一種幽默。但這種不看場合的幽默會很有套路感,容易被覺得油腔滑調,覺得你很不真誠。

還有一種人會刻意放大自己的缺陷,但實際上自己並沒有覺得很好笑,只是無謂的貶低自己來抬高對方,這種方式也不是「自嘲」的幽默,只是單純的「自卑」而已。

為了避免大家會搞錯,Daniel在本文中明確定義出,到底什麼才是「幽默的自嘲」

胡亂自我貶低不是幽默

當你把自己一個明顯的優勢(而你自己也覺得那其實是優勢)當成貶抑自己的缺點時,就像是在面試時問你:你認為自己的缺點是什麼?,你回答:我認為我最大的缺點是沒有缺點。一樣讓人無言,而且反而會給人一種自傲感,覺得你到底在囂張什麼?


自嘲是當你把大眾所認為的自身劣勢,轉化為一個讓人想不到的正面答案,而這個答案在邏輯上居然還正確時,就會讓人覺得好笑。


例如Daniel蠻喜歡的台灣Youtube HowHow就常透過吐嘲自己身高矮來當作影片的幽默素材。

國外也有些身材較肥胖的脫口秀演員會自己說一些胖子笑話,例如:泡澡時我只需要放一半的水,因為我進去浴缸水就全滿了。

或是有很多禿頭的脫口秀演員也會拿自己的頂上之光來開玩笑,像是:每次我上台前都會要求燈光師把舞台燈關掉,不然我怕我上台燈會太亮。

把這些多數人所認為的缺點,講成誇張又好笑的優點,會讓人覺得你非常好親近而且樂觀。


自卑感只會產生負能量

自嘲的幽默方式並不是把自己的缺點說出來就會好笑,如果你只是揭露自己的缺點但是卻沒有製造笑點的話就只是「自卑」而不是「自嘲」。一方面是當你講出來時自己內心其實還是很在意這個缺點,所以你可能也並不覺得那麼好笑。


另一方面可能是你根本也沒有設計一個笑點,而只是把別人明顯可以看到的缺點再重複一次而已,這樣通常別人基於道德也不太會敢笑。而且這樣還會給人很負面的感覺,反而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不知道怎麼接話,有時候還會有點情緒勒索的味道。


例如:我就是胖所以沒有女生喜歡我。所以你想表達什麼?對呀,你也知道自己胖,所以你要減肥嗎?

或是: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去整形比較快。所以你要我幫你介紹醫美診所嗎?

一昧的說自己的缺點,但又沒有表現出正面積極的觀點時,就只是展現一種不自信的特質而已,跟幽默完全沒有關係。


自嘲的幽默是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以Daniel來說,我覺得幽默的自嘲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

部分事實+揭露短處+自信態度。


缺乏「部分事實」

就只是胡亂的自我貶低而已,就像金城武說自己長得很醜,不只不會讓人覺得他在謙虛,反而會讓人覺得你這樣都叫醜,那我們算什麼的自傲感。


缺乏「揭露短處」

就會變成吹噓,自己說自己好棒棒,對其他人來說就是關我屁事?


缺乏「自信態度」

這樣的人顯得很自卑,因為你不是不在意自己的這個缺點才拿出來開玩笑,而是你很在意自己的這個缺點,然後你還拿出來當成笑話,那這樣到底要不要讓人笑?




關於學習如何幽默的聊天,適當的自嘲逗女生開心,實際的學習會比在網路上看文章還來得快,因為這不僅僅只是文字的表訴,還包含了你的心態、語調、使用時機、使用方式......等等諸多面向,Daniel建議可以參加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


在課程中除了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Daniel鼓勵你可以先報名試聽UC Training情感教育的戀愛前導班,只要在報名表單的最後填入「Daniel推薦」就可以免費參加

並能獲得「情感能力秘笈」

raw-image


透過參加實體課程,將能獲得結構化的體驗式學習,讓你在專業指導下更好地掌握情感技巧,與其他同學共同成長。

並且,如果你透過「Daniel推薦」報名正式課程,

還能獲得以下贈品:

1.UC Training情感旅途箱

2.型男之路形象大改造-線上教學

3.紳士沙龍-髮型改造

4.風格穿搭-顧問諮詢

5.形象攝影-專業展示面

6.網路聊天全解析(網聊寶典)-電子書

7.網聊小教室-電子書

8.型男穿搭-電子書

9.網聊救台灣線上課程學員專屬優惠

10.不定期舉辦的額外UC學員專屬活動、課程

希望你可以將自身的缺點轉化為可以逗女生笑的幽默聊天話題!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指導,請隨時透過IG(@Daniel__0422)聯繫Daniel,我很樂意為你提供支持和幫助。

raw-image



在學校時老師從沒教過我們該如何談戀愛,所以我們總是只能在感情中試錯,不斷地不斷地放手讓我們喜歡的女生離去,從痛苦與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育。 Daniel將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