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記錄分享的初衷,走到創作變現!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踏上創作之路?

自從4年前,被上一份工作資遣,而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就這樣…走投無路的我開啟了斜槓之路。因本身從事平面設計,所以「創作」對我來說,除了是從小的天賦異稟,也是學以致用的技能。

在多方興趣與嘗試的好奇心驅使之下,便開啟了另一段創作的契機,讓我踏上YouTube,TikTok拍片、當起部落客寫作、經營自媒體、設計貼圖…,藉由原有的專業領域,將其延伸出不同型式的創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可能!

raw-image

創作是一條不歸路?

想想原先創作的初衷,是從分享最有感的事物和想法開始的。無論是起筆的那一刻,還是隨拍記錄最真實的畫面,當分享到的曝光平台(舞台)上,可以將創作內容傳遞出去,是多麽令人期待,能有被看見的機會。

在累積創作的期間,從互動反饋中,多少會帶來一些關注和評論,難免會接收各式不同的聲音。此時,如何讓創作者從中得到更多的靈感?內容不斷昇華,持續輸出,亦或如何看待不友善的批評指教,轉念心裡層面的感受,都是值得考驗的。所以說,具備強大的心理建設和持之以恆的熱情,在這一條路上的每一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挑戰💪!

創作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的本業是平面設計,以SOHO接案維生!在工作閒暇之餘,藉由創作影片經營自媒體,內容分享設計領域常見的問題,以及設計案例做稿的過程,沒想到不只增加曝光的機會,還帶來了流量的變現!😊
說起經營YouTube,除了影片內容要有價值之外,出色的封面圖片,也有利於吸引觀眾的目光,剛好能將原有的設計功力,發揮在頻道的視覺創作,如此一來,完美的派上用場!

這期間,我也嘗試著寫作文章,訓練自己的文字表達,讓閱讀能更有條理。除了紀錄生活、職涯學習分享,還接業配當起部落客,看來明確的目標設定,是累積創作量快速成長的方式之一,同時還學習到搜尋關鍵字的技巧,這一切的做中學,學中做,是如此的奧妙!XD

再來說到我的生財工具,Mac電腦是基本配備。在創作貼圖時,為了能更隨心所欲的繪製,特地添購了一塊手繪板,可以讓筆觸更加流暢!當然,也有很多初學者,使用iPad繪圖,都是非常親民的創作門檻喔!

AI崛起的時代,創作才不會被取代

近期AI科技的趨勢崛起,取代了許多產業工作,讓我們更加思考,唯有善用人工智慧工具,進化創作思考的能力,能開啟接受新事物的雷達,就不會擔心看不見未來的曙光。

我們總是被時代逼著前進,也足以印證「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或許,創新思維帶來了時代交替的衝擊,而我們,並不是只有是非題的選項,如能看見選擇題,想必也是有意想不到的出路呢?

我想,這就是創作最有趣的地方了,你說是嗎?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