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寫作的力量:我用文字改變生活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進入中年之後,更是一種挑戰。我的職場工作一直都是在文字的世界裡打滾,從文案到企劃,從編劇到教學設計,就像村上春樹說自己是文化的鏟雪者,我的職涯也是個文字掃地工,文字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生活中,卻極少持續穩定的產出,而2024我給步入中年的自己一個挑戰:網路上的個人書寫。不同於過去的工作寫作,這次的挑戰更多的是一種自我探索和表達。

raw-image

除了建立寫作習慣,和你分享這個挑戰我自己訂定的幾個目標。

梳理工作術

在多年的工作經驗中,我曾是文案、企劃、編劇,現職則是線上課程的教學設計師。今年,我錄製了一堂名為「編導演講師技能解鎖」的線上課程,分享我多年的工作心得。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懂得做和教別人如何做是兩回事。

通過網路寫作,我開始嘗試將這些知識和經驗轉化為文字,不僅為了分享,更是為了更好地整理和理解這些年來的職業生涯。這是一種新的學習方式,也是一種自我提升的過程。


以輸出推動輸入


閱讀一直是我的愛好,但很少將其轉化為寫作的輸入。今年初,我參加了一個筆記社團的21日挑戰,這讓我意識到有目的的閱讀可以讓我更有效地吸收和記憶信息。有專家建議,以寫作為目的的閱讀會更加高效。

因此,我開始嘗試將閱讀和觀影的心得轉化為文字。這不僅僅是記錄,更是一種深入思考和理解的過程。通過這種方式,我發現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更加牢固,思考也更加深刻。


我的寫作主題

1. 各類媒材的輸入以九宮格形式輸出:如何將日常生活中的觀察和學習轉化為有結構的輸出。
2. 教學與學習方法:分享我在教學設計中使用的有效策略和技巧。
3. AI工作應用:探討人工智能在當代工作中的應用和影響。
4.家庭與生活:分享生活裡那些值得紀錄的小事,料理、親子和我也想不到的事。


期待透過網路寫作,展開自我探索與成長,也透過文字表達,分享我的工作與日常。如果可以藉此認識到一些朋友,那就是再好不過的驚喜與收穫!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