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降低慾望.人生更輕鬆-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降低慾望.人生更輕鬆- 這世界總是喜歡提倡“消費主義”,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盛行,世界經濟才得以如此進步快速! 因為有交易,才能夠帶動經濟發展。 確實這樣對世界發展是好的,我也不會排斥不能享受生活,但是享受生活是需要前提的~ 前提就是能夠先“犧牲享受”!在人生20-30中間,還不懂什麼叫做“財商”!的確,剛出社會我就利用貸款買了人生第一輛車,讓我好不容易存到一桶金,馬上就被汽車吃掉了!後來我又花了幾十萬改裝汽車,又吃掉我不少積蓄! 到了30歲,我又有了一桶金,當時我想把開8年的舊車賣出,然後買一台拉風的賓士汽車來開!後來我認真去思考,也讀了些財商書籍~書本教育我應該買進“資產”,而非買進想要的但不需要的“負債”! 於是在30歲那一年,我就決定不買汽車!而大膽下定決心,要買房子~決定買房子後,很快就去看了幾間,也很快的就下訂了!人生第一套房子不知不覺就入住了將近5年。 購買了房產,對於汽車方面就完全消除慾望,反而對於資產深深著迷~因為我明白,時間就是金錢,我不能再把我的生命一直浪費在永無止境的慾望陷阱裡面! 老實說,我是需要一台能夠遮風避雨的汽車,還是一台開出去很拉風的名車?答案很明顯,一定是前者! 在30歲後的我,思維上就達到脫胎換骨的轉變!我不再為了永無止境界的慾望去出賣我的生命!而是明白了,必須利用這世界的資源,來換取我的人生。 30歲前的我,為了慾望出賣我的生命!30歲以後的我,將懂得利用世界上的資源來購買我的人生~ 人生追求的,就是世上的情感,以及生命的自由~人人都能夠獲取財務自由,能夠控制這世界慾望,才能夠獲取真正的自由~ 慾望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它們告訴你,你必須擁有它,才會受到尊重!你必須這樣做,人生才會精彩!你的成就必須搭配這東西,因為你值得! 生命最大的意義就在於,控制外在的慾望,不要讓外在慾望駕馭自己的內心!並且用自己的方式自由自在活著,就是最美麗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