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茉莉高山茶皂

其實這塊皂的命運跟紅酒皂一樣,朋友送的高山烏龍茶一直躺在冷凍庫內,聽說這一斤要價三千大元,妹妹我偶而才喝或朋友來訪泡來乾過隱罷了,還有一些其它茶種,心想這茶變成皂會不會很厲害,試試看好了,反正都是生茶,磨成粉不就是綠茶粉了嗎,雖然它不是碧螺春,還很貴呢!於是我便開始計畫做皂,一直期待它會是美美的綠色,又一時貪心,加了太多茶粉,磨都磨了多了也是丟掉,就全數加進皂鍋裡,我的天阿!這一鍋還真像大便,無法挽救,攪著這鍋皂真是進退兩難,然後精油又加個太多,顏色已經夠難看了,味道也是奇怪的不得了,還要攪40分鐘,厚!只有〝想死〞兩個字。

raw-image

第二天,像一份固定的工作一樣~脫模,一點興奮感也沒,就晾在一旁吧,一星期後再看情況吧!

星期六不用工作,可以出去買材料,一心只想救這塊皂,於是我買了茉莉花茶回來,把花瓣和花梗分開,梗就丟了留花瓣,有了紅酒皂的先例,我想應該沒問題,於是又開始攪了一鍋皂,加進了茉莉花瓣,花瓣變了色,這顏色還真美,我想我又打了一鍋好皂也救了高山茶皂,這皂中皂比我想像還更好喔!

高山茶皂:耶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純水、氫氧化納、高山茶粉、茶樹精油、白茶精油、綠茶香精少量

茉莉花皂:耶子油、棕櫚油、葡萄仔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納、純水、茉莉花瓣、茉莉花萃取液、柑橘香精

茶皂的味道很濃郁,直接聞起來味道太重,不太舒服。茉莉花皂用很淡的味道,可以中和較濃的香氣,洗起來的味道很舒服很中性,還有很細的顆粒幫身體按摩按摩,茶樹精油的味道在這時,完全發揮了作用,還有抑制細菌的效果喔,泡沫沒有因為茶粉放太多而減少,還是好多好細,好愛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茉莉茶園-熱帶水果紅茶,新品上市嚐鮮!光泉旗下的自有品牌茉莉茶園沉寂好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新的產品 不過現在你們正在看的這篇文章還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4-20
    【茉莉內衣】小胸救星,無鋼圈高支撐性內衣推薦!女孩們穿無鋼圈內衣最困擾的,就是收肉效果與布料彈性的問題。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無鋼圈內衣,往往不知道從何下手。如果你也深受其苦,那麼今天的內衣挑選攻略及推薦款,真的不應該輕易錯過!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實習生—Explorer
    2024-04-16
    avatar
    喵喵
    2024-04-04
    爸爸,茉莉能拯救我的生活吗我对"爸"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了,不过是天底下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男人,因为命定的亲缘让我们得以走近了一些,可以看见寻常人见不到的样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4-02-04
    高三一班的末日  “靠!不是我不想看見你們,是他媽暑假也太短了一點吧!?”李澤坐著兩腳椅,雙手靠在椅背上,不滿的抱怨道:“你說是吧?江繁!”   江思繁聽到自己被提名了,頭都懶得抬,拿著原子筆在手上轉了轉,“暑假就兩個月,你還想多長?”   今天是八月倒數第二天,也就是開學日,同學還未玩得盡興就被喚回了學校,
    avatar
    灰塵
    2023-12-04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別人笑我怎麼辦》、《做自己誠實說出來》、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茉莉是各個子小小,有顆超大的爆炸頭,還有大暴牙,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小女生。但她的奶奶和媽媽總是告訴她,要相信自己,也要勇於做自己,給予茉莉大大的鼓勵和支持,讓茉莉得以用智慧化解在人際上遇到的困境。 《別人笑我,怎麼辦?——相信自己,全世界就會相信你》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7-16
    茉莉媽:做完雷射,術後修護好得更快?!《肌密青春原液》醫美級專用修護茉莉媽:做完雷射,術後修護好得更快?! 很多人會買面膜?對吧 我個人不太愛用耶。效果普通、過度包裝不能回收、不良添加物還可能超標...(自己google就明白)用面膜前請三思 如果有更好的保養方式,你要不要? 當然要啊!對不對! 為什麼我要打雷射?>> 那你肯定沒做過功課。 選對修護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ATLA肌密館
    2022-02-15
    茉莉的退讓~月亮雙魚:看見月亮雙魚:看見 ✴️茉莉是個溫順的女人。 很像夜晚平靜的海,咻咻的海潮聲,伴隨著映照在海面上的粼粼月光,偶爾有遠方的船駛過,往另一個遠方航行,這樣平靜無擾的畫面,令人心胸平靜又安心。 歲月靜好吧?偶爾閃閃的星光這樣低語著。 ✴️茉莉還茫茫然的時候,一封存證信函打破了這個停滯的時刻。 嗝!謝謝招待!
    Thumbnail
    avatar
    🌟星野洛佳🌟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