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別人笑我怎麼辦》、《做自己誠實說出來》、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別人笑我怎麼辦》、《做自己誠實說出來》、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派蒂·拉弗 (小宇宙文化)
茉莉是各個子小小,有顆超大的爆炸頭,還有大暴牙,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小女生。但她的奶奶和媽媽總是告訴她,要相信自己,也要勇於做自己,給予茉莉大大的鼓勵和支持,讓茉莉得以用智慧化解在人際上遇到的困境。
《別人笑我,怎麼辦?——相信自己,全世界就會相信你》
茉莉的奶奶總是告訴她,要抬頭挺胸的走路,露出大大的笑容,大聲歌唱、相信自己。一天茉莉轉到了新學校,開學第一天,班上同學雷諾嘲笑茉莉是「小蝦米」。不過,茉莉總是記得奶奶對她說的話:「相信自己,全世界也會相信你。」
《別人笑我,怎麼辦?——相信自己,全世界就會相信你》茉莉的奶奶總是告訴她,要抬頭挺胸的走路,露出大大的笑容,大聲歌唱、相信自己。
《別人笑我,怎麼辦?——相信自己,全世界就會相信你》茉莉展現自己的智慧與自信化解了困境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
茉莉的奶奶曾告訴她:她小時候沒有漂亮的娃娃屋,就用樹枝和鮮花在院子裡蓋一間;沒有玩具車,就用紙箱自己做一輛;家裡沒有電視機,她就躺在草叢上看雲朵的千變萬化。茉莉鄰居家的小女孩葛蒂有很多漂亮的玩具,但是茉莉並不羡慕,大方的和葛蒂分享自己做的玩具,這些玩具總是讓葛蒂驚嘆不已……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茉莉自己後院蓋的娃娃屋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茉莉自己用紙箱做的飛機
小貝最喜歡這本《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這年紀的孩子正值天馬行空想像力豐富,喜歡將生活中的物品和材料結合在一起,小貝看到茉莉用樹枝和鮮花在院子裡蓋的娃娃屋、用紙箱做飛機等…好想自己DIY一個獨一無二的玩具。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學會負責任,真誠接納不同》
茉莉的媽媽教她,要勇敢做自己,也要為自己做的事情承擔責任;接受別人不一樣的想法,並用自己響亮的聲音為自己和別人發聲。在學校裡,班上的貝提娜欺負新來的轉學生。茉莉總是記得媽媽對她說的話,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大聲的對貝提娜說「不」,用她有力量的聲音幫助別人,也因此交到了很多真正的朋友。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學會負責任,真誠接納不同》媽媽告訴茉莉,要勇於做自己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學會負責任,真誠接納不同》真誠接納不同的茉莉
霸凌是校園普遍存在的問題,孩子入學後遇到很多人際的問題,總是會遇到喜歡調皮搗蛋愛嘲笑人的同學,往往這種嘲笑和捉弄,孩子總會不由自主地往心裡放;或是我們看到與自己差異性很大的人,就會說別人怪、有問題等,遇到這樣的情境,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如何引導孩子,相信自己、保有自信、真誠接納不同。茉莉的媽媽和奶奶的智慧,很值得我們大人參考。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