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很有距離 <第65篇>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句slogan是這樣說的
【只有╳╳ 沒有距離】

繼二年多前的 國泰世華 事件,這一次的 電信公司 事件,真的認為AI要取代人類,不是沒有原因的。有句話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沒有進步,就是退步。

raw-image


因為老闆一家從 捷克 回台後,男老闆把他自己、連同二個小孩的電話SIM卡遺留在 捷克!因此,需要到 電信公司 去補辦SIM卡,否則,在台灣就要到處找有WIFI的咖啡店或便利商店連接網路才能通話、才能聯繫!!

昨天先打電話向 電信公司 客服確認,公司門號補辦SIM卡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1.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
2.負責人身份證影本
3.公司大小章
4.如有代辦人,需代辦人雙證件正本

我一直認為,門號登記是公司,是不是應該要「公司的雙證件」(營利事業登記證+公司章程、或是+核准函之類的),因為疑惑,所以我再打了第二通電話去詢問客服,再一次確認以上四項資料!!

今天帶著資料到 電信公司 補辦SIM卡手續,洽5號櫃檯,告知需補申請三個門號的SIM卡。小姐回答:「您資料都有帶來嗎?」我回覆:「有!」

5號櫃檯小姐:「借一下您的雙證件。」
回覆:「我登記的是公司,這是公司登記證影本和負責人身份證影本。」
5號櫃檯小姐:「我們需要負責人的雙證件影本哦!」
回覆:「我是代辦人,只要提供我的雙證件吧?」
5號櫃檯小姐開始一臉疑惑的說:「登記公司也是需要負責人雙證件哦!」
回覆:「但我問過客服,跟客服確認過,負責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本!」
5號櫃檯小姐跑去向2號櫃檯先生詢問,2號櫃檯先生也說需要雙證件!5號櫃檯小姐便說:「是的,需要雙證件哦!」

---到目前為止,他們都沒有想要把問題處理完成的念頭!大概只存在把客戶趕出門的念頭。

這時候,我已經拿起手機,準備要撥打客服電話。
5號櫃檯小姐一臉無奈表示:「還是您三天內可以補第二證件嗎?我先幫您填寫資料,等您補齊文件,再幫您辦理!」
客服電話尚未接通,我回覆:「那妳先幫我打好資料,該蓋大小章的地方先蓋好,證件影本我再補。那今天拿到SIM卡能開通嗎?」
5號櫃檯小姐:「我們要資料齊全後才能開通哦!」

---我不明白,這跟我下一次再帶齊資料來申辦,有什麼差別??

今天開通門號,跟三天後開通門號,你知道有什麼差別嗎??
我無法理解,究竟是客服人員有問題?還是門市人員有問題??
如果是我自己沒有先問清楚,就跑到門市去,那只能摸摸鼻子再回去拿齊文件!我已經事先詢問、事先做好準備,卻得到這樣的回應!讓我非常的無法釋懷。

raw-image

我需要補申辦三張SIM卡,5號櫃檯小姐便列印了三份空白申請書。此時的我一邊拿著電話、一邊詢問:「申請書沒辦法先用電腦打好資料嗎?」(似乎在做一些無濟於事的行為。)

此時,客服電話接通了,我向客服人員詢問「補辦SIM卡需要準備之文件」,亦告知昨天詢問時,客服 林小姐 所告知之準備文件 (總要知道有問題的是客服 林小姐?還是這位5號櫃檯 寧小姐 )。今天的客服,很仔細的聆聽我的說明,也請我稍侯,他先做個確認。約莫10秒鐘後,接通電話回覆:「幫您確認過了,公司門號申請補SIM卡需要的文件是: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負責人身份證影本、攜帶公司大小章、代辦人雙證件正本,以上這些文件沒有錯。」

我向客服詢問:「但是門市人員說一定要負責人雙證件影本才能辦?」
客服:「方便請門市人員接聽一下電話嗎?」
我便將電話交給這位5號櫃檯小姐,櫃檯將電話切換為擴音模式,因此我聽到客服人員告知5號櫃檯小姐:「我這邊的資料顯示,門號登記為公司之申辦作業,負責人文件只需要身份證影本就可以了哦!」5號櫃檯小姐非常堅決自己沒有錯!告訴客服:「但我這邊看的資料,是需要雙證件的!」

---頓時之間,我有一種「這二個人是處在不同時空嗎?」的錯覺!不都是相同電信公司嗎?為什麼會有二套標準?教育訓練是不是出問題了……。

raw-image

5號櫃檯小姐邊與客服人員通話的同時,讓後面小房間裡的同事叫了進去!
5號櫃檯小姐便倉促的跟客服人員說:「您稍等我一下!等我一下哦!」
5號櫃檯小姐進到小房間裡了,我的行動電話通話秒數仍然計算ing……。

5號櫃檯小姐踏出小房間門後,說著:「不好意思!我剛剛確認,因為有新的公告,有負責人身份證影本就可以了!不好意思!」
匆匆和客服人員說著:「不好意思,我現在幫小姐處理!謝謝謝謝!拜拜!」

電話掛斷後,5號櫃檯小姐擺出了一臉歉疚的態度說著:「不好意思,因為是新的公告,我剛剛回國,沒有接收到新資訊!現在馬上幫您辦理!!」
我舉起左手,迎向2號櫃檯的方向,說道:「那請問,那位先生也是剛回國嗎?!!」
見5號櫃檯小姐一臉尷尬的笑著。(她大概忘記自己剛剛有去問那位先生!!也擺明了"剛回國"是說謊!!她一定忘記我要補辦SIM卡的時候,跟她說了「三張SIM是放在國外」所以很自然的說自己是剛回國!)

---她知不知道從我踏進門市,到開始申辦手續,已經用掉多少的時間?!

raw-image

「我們補辦SIM會收取工本費300元!那因為剛剛擔誤您的時間,這工本費的部份,我這邊會幫您做減免!」
我問:「三張都減免嗎?」
「是的,三張都幫您減免!不好意思!」

終於可以開始辦理補卡手續……。

.變更事項登記表,雙面列印,共有4頁 (2張紙)。5號櫃檯小姐卻只影印了第1頁和第3頁……。
.A公司要補二個門號的SIM卡、B公司要補一個門號的SIM卡。5號櫃檯小姐把B公司的門號,寫在A公司的申請資料上…。拿著A公司的大小章,蓋在B公司的文件上……。
.A公司的負責人是女老闆、B公司的負責人是男老闆。5號櫃檯小姐一直拿著女老闆的身份證影本,說是我的證件!告知5號櫃檯小姐這是A公司負責人之後,5號櫃檯小姐回答:「看錯了!都是女生!」……。

SO??

我觀察到這位5號櫃檯小姐連使用影印機都不太會!!大概是影印證件不會雙面印在同一頁吧。看她印了幾次,又使用了幾次碎紙機……。

我真的很無言!從頭到尾盯著看她的文件,如有遺漏,還不是我要再花時間來補!最後,我終於拿到三張SIM卡,5號櫃檯小姐已經協助開通,SIM只要裝上手機,即可使用!離開門市時,已經花掉我60分鐘。


為什麼補辦一張SIM卡要300元?是因為太多人在補辦嗎?一張SIM卡300元的價位,是合理的嗎??

這位5號櫃檯小姐,輕易地說減免就減免!也沒看她需要徵求哪一位主管的授權、或同意??又如果,我今天真的付了這900元,會不會很像冤大頭??

又或者,所謂的「工本費」只是預留給門市人員的一點犯錯空間可以做的調整??一張SIM卡要300大洋,真的很有距離……。

raw-image

5號櫃檯小姐 今天也是有所成長了吧?!!上週的那位 網路電信工程師 也是有所成長了吧?!!我也要更警惕自己,凡事還要更細心!!如果不是我打了二通客服電話做過確認,我很可能會在第一時間就離開門市,回公司向老闆報告:「需要負責人雙證件!」接著被唸爆一頓!!

因為自己做了再三的確認,才不會讓愚蠢的門市人員隨便呼嚨過去!!也才沒有多花了900大洋的鑲金費用!!

---妳對於妳的人生,夠認真嗎?
---妳對於妳的工作,夠細心嗎?

雖然要達到完美人生 → 很有距離!!積沙能成塔。


#積沙能成塔第65篇
#人生真是處處是驚嚇
#原來使人成長也是一種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