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落地後文件申辦攻略,SIN Number、銀行開戶詳細流程✨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樣來分享熱騰騰的SIN辦理跟銀行開戶 ✨✨

⭐️ 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在辦理這兩樣之前要記得先去辦電信喔!

電信沒分享是因為我是由房東幫忙請他認識的電信業務辦理,優惠的話也普通,大家可以透過各社團或是群組,裡面都有潛藏的電信業務,都可以找他們詢問看看,可以多比較多詢問再決定,因為電信方案都是浮動的而且每間電信跟業務能提供的優惠也不同!

我自己是落地之後房東才幫忙辦,因為房東建議我到當地再辦就可以了,也不用擔心落地的時候沒有WI-FI,機場都有免費的可以連,而且網速還可以。😂


📌 接著就來分享SIN Number辦理。

我是在Richmond(列治文)的Service Canada Centre(5611 Cooney Rd. #350, Richmond, BC V6X 3J6)辦理,可以找離自己近的地方就好。


它的入口處在面向停車場的地方,我當時去繞了一圈想說怎麼都沒看到大門,原來它很不顯眼😂 大家要留意不要錯過了喔,門上面有貼標示,但因為我沒拍照就直接截圖google街景。進門後就搭電梯上3F,上面都會有中英的指路標示基本上不會有走錯的問題!

megapx

megapx

一進門的地方有一個櫃台(?)那邊會有個人在那,就直接去找他,他會問你來幹嘛就跟他說要辦SIN,他會問你是用什麼簽證來辦是不是第一次來就照實回答。

之後會請你提供護照跟工簽,他確認完資料後會還你,然後給一張號碼牌、一張紙條跟鉛筆,紙條上面就是網路上人家說要填寫的資訊:你的父母名字、電話、地址等,然後就自己找位子坐下寫資料等待另一邊的辦理人員叫號。 辦理人員叫號後會請你過去坐,會請你提供護照、工簽、紙條,他處理完之後就會把護照、工簽、SIN Number提供給你。

題外話,SIN的紙蠻大張的A4大小,我之前沒仔細爬文還以為會是小小一張。🤣

但我不知道我是特例還怎樣,我被叫號過去辦東西,那個人員只有跟我講兩句話,一個是跟我拿那些資料、另一個就是他SIN弄完跟我說這就是我的SIN Number,害我整頭問號?_???

有問別的友人,她說她去辦的時候對方是有跟她講注意事項,說SIN不能亂給等等資訊,但我的承辦就完全沒有,幸好因為他在弄得時候我很無聊,我就在他幫我弄資料的時候自己看旁邊寫的注意事項。 🥹

最後,我是walk-in辦理沒有預約,大概20幾分鐘就辦完了,不知道有預約會不會更快(?)但20幾分鐘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



📌 辦完SIN後我就直接去銀行開戶,如果是在richmond辦SIN的話要開戶很方便,可以直接走路去銀行,畫藍色點點的都是銀行。🤣

megapx

megapx

房東是建議我開TD因為他們本地人都開這間,我就直接無腦進入了,但太無腦了我依然是walk-in沒預約,這次被櫃台告知要等20分鐘才有人有空可以辦理,我就直接跟他說謝謝,走去對面的CIBC開戶🤣,其實原本就是預計要開CIBC因為友人說她比較完後覺得比較優惠,但想說還是先聽聽本地人的建議好了。

CIBC一樣walk-in,這次櫃員幫忙確認銀行經理有空可以幫忙開戶,我就很順利地去開戶了。 可以跟對方說要英文還是中文的服務,如果對英文有自信或是想練習得可以選英文,我自己是怕混淆意思所以還是選中文。😆

開戶會帶去銀行經理的辦公室,可以說明你要開new commer,基本上跟他們說是拿工簽或是打工度假的她們都知道,會直接提供你比較優惠的開戶方案,有不懂的地方就直接提出來問,對方都會很仔細的講解,之後就順暢的開好戶。

唯一不順的就是信用卡沒開成功🥲,但我應該算特例,倒楣特例(?﹚ 簡單說就是我的SIN下有兩個名字、生日,其中一組不屬於我,但我有跟他們說我在開戶前才剛辦完SIN,他們也說他們不清楚要請我打去信用機構確認,基本上我打去機構都是智能語音,我還在嘗試到底要按到哪個程度才會有真人轉接服務。🤣


⭐️最後還是沒試到有真人轉接,就直接放棄,因為每次重聽都要花很多時間,幾乎1-9鍵他們都有規劃到問題,但就是沒有真人部分。🤣


有鑒於此我跟房東提了這件事,他是建議我也去TD開一個看看,我想說那就開看看吧,萬一TD可以之類的? 這次我就有乖乖預約了,可以到他們官網看自己方便的時間預約,還有語言別也可以選擇,別擔心!

進到TD後就直接跟櫃台說有預約,可以給他們看預約成功的MAIL,上面會註記由哪位行員服務,櫃檯就會通知該行員。 TD的開戶是帶到個別的小房間,流程跟CIBC的一樣,說明來意後行員一樣會提供最合適最優惠的方案,一樣有詢問信用卡是否可以辦理,行員說他們信用卡兩個方案,一個是針對拿工簽或是學生簽等等的人,簽證得要有一年以上的效期才可以辦理,我是隔了五天之後才辦,她說我這樣沒辦法適用;另外一個就是押保證金2000加,但就是放在戶頭裡沒辦法動用,要拿回來的話就是關戶才會退回,聽完之後我就決定不辦了:)

TD開戶完有給四張空白支票,看你要不要拿,我想說就拿著吧萬一有用(?)

anyway,以上就是SIN跟開戶的大致流程,但我的信用卡問題還是無解,我只能再想想辦法了🤣 房東安慰我說沒有信用卡也沒關係,他們本地人用debit card頻率高於信用卡,這樣比較不容易過度消費,我只好先暫時接受這個安慰了。🥹

希望這篇也能幫助到要辦理文件的朋友們,要記得要辦理文件前最基礎的準備要帶好喔!護照、工簽、SIN,跟記得自己的電話號碼還有地址🤣



加拿大打工度假最重要的就是飛機,看看最詳細的轉機攻略

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入境最全攻略!韓亞+加航聯航轉機、入境換簽分享


打工度假文件申請時間軸,基本上都有快有慢,只要沒問題都可以順利拿到POE!

202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文件申請時間軸,POE順利到手!


3會員
8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