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死鴨子硬嘴巴 <第63篇>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上週公司的網路要更換成光纖線路,一位工程人員費了頗大的精神,線路要經過隔壁二戶公司,才能抵達大樓電信箱!
這位工程人員還算專業,術業有專攻!這一區域的線路,由他一個人負責,對於大樓的設計位置都能夠清楚了解!
拉線的作業順利完成,接下來,只要更換上數據機,公司使用的網路立即由100M升速至300M。

由於我們有使用固定IP,我特別留意,請工程人員務必確保我的固定IP沒有問題!工程人員叨唸著「妳要請妳們網管人員來幫妳們看!」
(網管人員是老闆!老闆正在捷克放暑假!我希望能夠自己處理完成!)

還好之前詢問過客服人員,遇到熱心的客服,教過我怎麼設定固定IP連線!拿出我的SOP (腦容量不足,久久做一次的事務,誰會記的住啊!)
按照著步驟設定,得到的結果是 → 【無法建立與遠端電腦的連線,因此已關閉用於此連線的連接埠】

打電話詢問客服,客服人員提問:「您是今天更換光纖網路嗎?因為工程人員還沒有回來完成送件,要麻煩您明天再測試看看!」

好吧,固定IP連線也沒那麼急迫性,就等明天再做設定吧。

隔天,我順利完成了固定IP連線設定。




下一個步驟呢,就是要跟銀行申請「變更IP設定」,否則就算我用固定IP連線了,銀行端一樣不會准許我進入後台!!送了申請書,銀行告知下週即可測試是否可以順利登入。

到了可以測試的這一天,第一個步驟要先使用固定IP連線。怎麼我一連線,又看到了 → 【無法建立與遠端電腦的連線,因此已關閉用於此連線的連接埠】???(這中間只經過了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

致電網路客服詢問,回覆查詢過訊號是沒有問題的,會再派工程師前來確認連線!之後接到負責的工程師來電告知十分鐘後會抵達,最後,近四十分鐘才出現!!
看似斯斯文文的工程師,對於自己的「專業」非常自信!一踏進門,便使用網路連線他的筆電 + 我們的數據機!固定IP連上線了,工程師立即回覆:「連上線了,我們的線路沒有問題!」「妳們的網路線,是透過分享器接在HUB上,要用固定IP連線,網路線只能接在數據機上,不能接在分享器上!」

這句話讓我疑惑了??但我並沒有移動任何線,為何上週可以連上線呢???

工程師斬釘截鐵的說「就是不行!」(好像認為我為何不相信他!)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不願意多做事的人?他邊拆拔網路線,邊說著:「一般來說,我們測試到數據機這邊,確認不是我們的線路問題,後段應該是妳們要自己找妳們的網路管理人員來處理的。」「我就先幫妳找看看,要用固定IP連線的電腦,用的是哪一條網路線。」嘴裡邊唸著、邊動作著…。(要做就不要唸嘛.....)

他應該是想打臉我!想找出網路線,接上數據機,證明他說的沒有錯!!

raw-image

我們找出來了,6號線是我電腦的網路線,工程師很帥氣的將6號線從分享器上拔下來,接上數據機,然後我們到電腦的地方,試試看固定IP能不能連線?→ 果真連上線了!

工程師再一波帥氣的說:「看吧!」

但我心中的疑惑,還是沒有得到解答!!為何上週可以連上線呢???
我們再試一次,將6號線再一次從數據機上拔下來,插在分享器上(原本是接在HUB上),再試一次固定IP連線 → 連上線了!!

此時的工程師呆了三秒鐘!!紮紮實實打臉了自己!!
(這個時候,換他滿頭問號了!!XD)

---我的心裡,其實正在大聲的竊笑!!你講的就是錯的!幹嘛嘴硬!

下一步,我們接回原來的狀態,也就是網路線接在HUB上。妙的是,接回原來的狀態,就連上線了!!那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不能連線啊啊啊??

這位工程師,算是一位「熱心」的人,雖然嘴裡一直叨唸著「這不是他的工作」,他有相當程度的「求知慾」!才會想要去測試!不過,很有可能他只是想證明他自己而已。

最後,工程師也算客氣,說了一句「真的讓我學到了,原來固定IP連線,不是一定要接在數據機上!真的是學到了!」
然後教了我,下次如果再遇到相同狀況,先試試看把網路線拔掉之後再重插、如果不行,再試試把HUB關掉重開,我們現在這樣接回去就可以了,應該只是接觸的問題而已。

還好,不是一位【死鴨子硬嘴巴】死不認錯的人!!不過,也因為他不是這樣的人,所以他擁有他的「專業」!相對的,能夠學習!!(雖然過程中的態度雖然有些許的傲氣!)

raw-image

生活中存在許許多多可以學習的機會!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吸取學習。這位工程師,大可以告訴我「我們測試網路的訊號及線路是沒有問題的哦!」然後回公司交差!可是他今天學到了他不知道的「固定IP連線不是一定要插在數據機上!」

「死不認錯」有什麼好處呢?就只有「拉不下臉」的問題而已,什麼好處都沒有!!



巴依伍又準備開始新的企劃案了 → 寵物旅館
剛好有可以一起合夥的對象,巴依伍便開始著手進行!開寵物旅館並不是像開店那麼簡單的,還需要具備『特定寵物業專任人員』認證資格!

也許是他的強迫症始然!也許是他不喜歡拖延!也許他是讀料的料…!!
無論是什麼原因,他的動作總是迅速確實!隔二天就傳來課程資訊了!!

人生中,多的是等待你去探索的事物!!

你不是「絕對」!你也不是「唯一」!更不是「無可取代」!!
【死鴨子硬嘴巴】硬的只是阻止你往前的路。硬就只能停留在原地。
時間並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留下來!你停留了,時間就走了。
繼續努力灌溉自己!!我想努力過好我自己的人生。


raw-image


#積沙能成塔第63篇
#這就是所謂學無止盡
#自己學到的別人拿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