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開始累積吧<第8篇>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是不是應該督促自己,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
就算只是「一點點」,起碼不是停留在原地!🚶‍♀🚶🚶‍♂
今年的過年,我們公司提早一天放假,也因為提早一天,讓我有時間到銀行去存一張阿母的保險理賠金支票!
這是一張有雙BANK線、抬頭有阿母的名字、背面蓋有取消禁止背書轉讓印章的國泰世華銀行支票。
我帶著我的存摺,到國泰世華銀行板╳分行要存票,
第一趟,我到3號櫃檯辦理,
詢問行員:「這張支票是不是一定要存到戶頭?還是可以直接領現金?」
行員看了看雙線,回覆:「這要存戶頭哦!」
我問:「存我的戶頭可以嗎?抬頭是媽媽的名字!」
行員回:「不行哦,要存媽媽的戶頭!」
我問:「但背面有蓋取消背書轉讓!?」
行員回:「那背面要有本人簽名或蓋章才可以!」
我回:「好吧,那我再回去拿媽媽的印章。」
如果我不懂那〝取消背書轉讓〞的意義,
是不是聽了行員說「不行」我就被打回票了!
跑回家拿了阿母的印章,再來第二趟,這一次在1號櫃台,告知1號櫃台行員:「我要存這張票,這是媽媽的印章」
行員問:「那要存在媽媽的戶頭哦」
我問:「剛剛3號櫃檯說背面有蓋章就可以了,我還跑回家拿,我來第二趟了」
行員一臉疑惑的站起身,正準備要詢問3號櫃檯的同事,正好一位主管走過來身邊,她就問了主管:「這張票可以存其他戶頭嗎?」
主管直接回應:「要存本人的戶頭哦」
1號櫃檯行員正準備回絕我時,我問一句「背面不是有蓋了取消背書轉讓的章嗎?
這時行員才謊然大誤的回覆「那可以」
然後著手辦理存票手續!
我詢問行員「為什麼你們都不用看清楚,就直接說不行,請問剛剛那位是主管嗎?」
(行員搞不清楚狀況,主管也跟著搞不清楚狀況?)
行員很怕我投訴,不敢回應,我再問一次:「請問剛剛那位是主管嗎?」
行員回應:「是,她是主管」
我問:「請問她是哪個單位的主管?」
行員回:「她是管錢的主管」
我問:「請問她姓什麼?」
行員支支吾吾且很小聲的回:「她姓許,言午許」
(太害怕投訴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的頭銜是:管錢的主管!又或者,是太常被投訴了吧。)
我根本沒有要投訴的意思,
只是希望她們尊重自己的職業!!
每天在銀行上班的行員,做事的態度如此輕率,她們還有資格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嗎??
如果今天我沒有多留意這張票,又或者,今天是另一位長輩來存這張票,我想,八成就是存不進去的!!
這就是現在的社會,能不做的,絕不會多做!!要做的事,越少越好,最好每天都在睡覺!!也許,我要是一個拎著千萬現金來存錢的客戶,她們的態度才會正常吧。
我並不想花時間投訴她們,
只想記住這件事,來警惕自己要更認真!
當每個人都在睡覺的時候,我只要能比每個人更認真一點點,可能就贏了!
對待自己份內的工作,要是能更上心一點點,可能就贏了!
加油吧,2021年的自己!
#積沙能成塔第8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
沒有一步登天,只有一點一滴的累積、一點一滴的累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