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我不是壞人,做朋友好嗎?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瑞琪並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房間,只是專注的忙著手上的工作,有了上次的熱身經驗,這次的她格外的把握及控制時間的消逝。
他,不知站在瑞琪身旁多久,終於也是忍不住說話了:「你..
這個聲音的出現,著實讓瑞琪嚇了非常大一跳,她完全不知道有人存在,瞪大眼睛抬頭望著從旁邊走到他眼前的這個人....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他則正眼看到瑞琪正眼看他的樣子,說:「你終於正眼看我了....
你...誰?」瑞琪不僅驚嚇而顯得有點不安和恐慌。
他用兩手按著桌面,大眼看著她說:「我誰?我這樣來來去去你們組的,你居然問我,誰?
瑞琪看著這個莫名其妙的男生,心裡不免想~你走來走去我就得認得你嗎?有病吧..
他看著瑞琪一言不語,覺得瑞琪蔑視他,便又說:「我是第6組的小組長,討論時就坐在你旁邊,你...該不會完全沒印象吧...」用著試探性的口吻問著瑞琪。
瑞琪看著她,很是模糊發了個聲:「喔..嗯..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地望著她,說:「喔?」又說:「嗯?」接著說:「我就這兩個字?
瑞琪心裡又不免ㄇㄇ~啊不然是怎樣?
好歹...,我也是代表F大來這邊參加活動,你竟然無視於我?」這男的有點提高聲量說道。
此時,志澄端了兩碗泡麵進來,看到瑞琪和那個男的,便打了聲招呼:「Hi,有事嗎?這次...要借什麼東西?
瑞琪看著志澄,感覺他們倆,有熟,於是靜靜看兩人互動。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那男的招招手,說:「來來來,你來跟你們組長說一下,我是誰...」把志澄當小弟的呼來喚去。
姊,這是第6組的小組長,他是F大的大三生,叫柯力行。」志澄這般介紹著力行。
瑞琪禮貌的點了點頭,說:「你好...」覺得打完招呼,便又低頭苦幹。
這讓柯力行十分不爽,怎麼會有人這般無視他的存在,而志澄將泡麵放在另一張桌子,說道:「姊,先來吃吧!我從那邊走到這,麵都好了...
瑞琪一樣頭也沒抬,道:「好~
柯力行壓根忘了來的目的,便一股腦地坐在瑞琪的泡麵前,說:「哇~好香啊!...讓我感覺我也餓了...」邊說還邊看了看瑞琪。
瑞琪卻無動於衷,頭也不抬的苦幹,柯力行就這樣看著她,心中不免想~就這麼認真?還無視我?不愛吃?沒感覺?
就這時,瑞琪開心地叫了出來:「好了,終於....告了一段落,可以休息一下了...
柯力行望著這只在自己世界的人,覺得很是不可思議,完全無視週邊發生的種種..
柯組長,你就別鬧了,你要吃,我的泡麵給你吃,那麼小碗,不夠你塞牙縫的...」志澄這樣說道。
瑞琪也來到泡麵前,便一手端走了那碗小泡麵,走回自己的位置上,自顧自地吃了起來,柯力行看著瑞琪這舉動,更是有種被忽略的感覺,悶極了。
志澄又在說了一次:「你...還要吃泡麵嗎?我....」柯力行覺得太沒面子,起身就離開,走出了房間。
待力行走後,瑞琪「噗赤」的笑了出來,志澄到頭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便問:「姊...又什麼好笑的事嗎?還是文章有什麼好笑的地方嗎?
瑞琪打趣的說:「志澄,你說剛剛那個是誰?
就...第6組的小組長,柯力行啊..」志澄回應道。
喔..他也太自以為是了吧!為何...大家看到他,就得一定跟他打招呼?他是有病吧....」瑞琪說道。
志澄不免睜大眼睛,看著瑞琪說:「所以...剛剛姐..你是逗他的?
瑞琪吃著泡麵,邊說道:「是啊,我就是很討厭有些人自以為是到認為每個人都該認識他,真的很無言誒....
志澄也跟著吃著泡麵,彷彿在聽故事般,聽著瑞琪分析這樣的人,也頻頻點著頭,雖然他也很是認同,但畢竟...他還很菜。
瑞琪吃完泡麵,便起身要走出房門,志澄說道:「姊,我再一起丟就好了....
只見瑞琪回頭說道:「我坐太久了,運動一下,桌上的部分,你待會吃完看一下,我都處理好了,現在就等你後製,最慢..明天中午要弄好,你時間在自己拿捏..
志澄看了看桌上的稿,又回瑞琪道:「好....
瑞琪端著泡麵湯碗,走在宿舍的長廊,這廊的盡頭,有好長的一段路,但凡走過的房門外,都依稀聽到談論的聲音,說話的聲音,但,此刻...有個突如其來的人衝撞了出來,是從來冒出來的也不清楚,這..差點是撞上了瑞琪和手中的湯碗...
只是...那男子輕輕的扶助了人和湯碗,對著瑞琪說:「小心...
瑞琪嚇到是一定的,但更令人驚嚇的是,撞他的人不是別人,是柯力行。
你這人...走路怎麼心不在焉的?」柯力行這樣的指責她。
本該瑞琪則問他,卻被他搶了先,這讓原本就讓瑞琪沒好感的,這個舉動,這句話,讓他更反感眼前人,只是瞪著他,不語。
怎麼...你這人,連句謝也沒有...」柯力行又再一次的指責瑞琪。
瑞琪只冷淡的回應:「謝謝你的雞婆...」便從他扶著的手滑出離開。
遠遠地要把柯力行甩在後頭,柯力行仍不心死,急忙跟上前,追著問道:「欸,欸,你叫什麼名字?
瑞琪將湯碗回收後,走得更是加快,這人...不僅令人反感,而且還討厭。瑞琪加快的走,柯力行則是在旁緊跟著,這讓瑞琪只得越走越快,卻沒注意到又走回了志澄房間,趕緊的關上門,鎖住。
這嚇到了正在後製的志澄,志澄看著她,然後又聽到門外的喊叫聲:「欸欸,你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看著瑞琪雖然鎖住了門,但宿舍的們看起來很是不牢靠,只見瑞琪頂著門,志澄也放下工作,趕忙來幫忙,忍不住對著門外的柯力行說道:「你們在幹嘛?是要把我房門撞壞嗎?
柯力行聽到房裡有別人,便停止了敲門,門外,許久,再也沒有任何聲音,瑞琪這才找一張椅子坐下,而志澄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便問道:「姊...你還好嗎?
只見瑞琪喘了口氣,隨手拿了瓶桌上的水,大大地吞了一口:「那個神經病...
聽見瑞琪這樣罵,又回想剛剛那聲音,應該是柯力行。但,志澄沒有問,帶瑞琪精神安定會後,便陪著瑞琪回到他的房間,裡面沒有人,志澄有點擔心的問:「姊,他們都還沒回來,你確定要自己一人在房間?我有點擔心你....
沒關係的,我想....他應該不敢再亂來,畢竟這還是沒人睡覺的時刻...」瑞琪這樣安慰自已,也說著讓志澄放心的話。
確實....柯力行,沒有再來鬧,平靜地過完這夜。
這隔天一早,柯力行又再度來瑞琪這一組,志澄一看到他很是警戒,只見柯力行對志澄說了句:「我....是來道歉的!昨天...我喝了一點酒,我想來道歉。
大禮堂滿是人,瑞琪並沒有昨天那般害怕,她聽到柯力行對志澄說的話,便起身走向他們,拍著志澄的肩:「我來,你先把昨天還沒完成的後製作完...」志澄雖不放心,但也是這樣想著,大禮堂裡人這麼多。
瑞琪示意柯力行在旁邊的工具桌邊坐下,因為瑞琪已經先坐下了。柯力行先是坐下,又在瑞琪坐下後,馬上起身對瑞琪行了個鞠躬禮,緩緩說道:「抱歉....昨晚,我...失禮了...我不是有意要對你冒犯,只是...因為你都不理我,我一時有喝了點酒,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瑞琪看著他,問:「你哪來的酒?怎麼有酒喝?
柯力行極力解釋道:「我跑到外面7-11買了瓶啤酒解了渴,卻在走廊上看到了你,一時神經放鬆,我...我對我的無理,跟你道歉...」又再一次鞠了躬。
瑞琪拍著椅子,示意他坐下,他也很是動作的坐了下來,瑞琪開口說道:「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我很不喜歡你這人....」酒醒的力行,沒有昨晚那放肆的神情樣貌,反倒是滿臉愧疚的樣子。
看著力行的愧疚,大庭廣眾的,也不好再責備,便低聲說道:「你...這人,有些樣子,讓人很是討厭,又酒品差,你又愛別人認識你,若不是我,你真的...讓大家都很認識...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柯力行又再道歉一次。
我們..都是學校派來要學東西的,你也代表你學校,我也無法代你學校指點你什麼,你自己要多注意一點,你那麼喜歡人認識你,這樣...不是臉丟更大?」瑞琪其實很想大肆說教,可這又不是他的誰,就簡單的念了幾句。
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希望你不要跟我計較..」柯力行知道自己的行為錯誤,只能不停的道歉。
好拉,原諒你了....」瑞琪無奈的說道。
本來像個被罵的小孩般,頭...一直低低的,聽到瑞琪這樣說,這才抬起頭,笑了起來,便又討糖般馬上說:「那....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做朋友.....嗎?

當下聽到這句話,有點像被打到後腦杓,還好不是說....做我乾妹妹,這點倒還能接受..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柯力行又重複問道。~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