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修復,傷口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竟然伸手去摸假髮,這讓祐辰很是開心。便兩手晃啊晃的讓瑞琪選擇,邊說道:我跟店員說啊..我的妹妹很漂亮,瑞琪,你想先試哪一個?

瑞琪竟伸手去拿了長髮的那頂,祐辰便趕緊放下短髮那頂,接著動作邊說著:瑞琪,我來教你...邊動手操弄著假髮,說:那店員有教我,這個鉤子要勾住...這樣。祐辰弄著弄著就幫瑞琪給戴好,並拉著瑞琪到鏡子前。

有很久很久,那面鏡子就擱在角落,而今,被祐辰給拖了出來。拉著瑞琪在鏡子前照阿照的,祐辰撥著假髮,瑞琪也好久沒有敢正眼瞧著鏡子裡的自己,這下,好好的看了看自己。

怎麼樣?好看嗎?你喜歡嗎?祐辰探著瑞琪的心思問道。

喜歡。瑞琪自然的說出了句話。

那...你要不要換件衣服,我們..出去走走?祐辰又試探的說道。

好...瑞琪回應道。

那...我在外面等你。祐辰開心的說著便走了出去。

是不是就是那頂假髮的魔力,瑞琪願意踏出房門,走到人群中,回到人群中,這是多麼棒的第一步..

其實說穿了,不過是上網查一些資訊,問一下癌友康復後可能會有的狀況,關於這些,祐辰之前照顧妹妹時,並沒有很懂,但,這次,把要照顧妹妹的份,一起...補給了瑞琪。

久...沒有出門逛逛的瑞琪,感覺..來到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的人們多們開心的在購物,多麽開心的在吃東西,多麽開心的在笑,與她...不是同一個世界。

她像個不曾踏入過人間的孩子,認真地望著開心笑的每一個人。路上經過一些店家,看著認真招攬生意的人們,他們...是多麽認真在過活,多麽認真在打拼,突然..想到了自己...

這段時間,她活在痛苦的深淵中,每日每日的被病魔糾纏著,早已忘了這外面世界的美好,這外面世界的熱鬧,彷彿這個世界...與她無關..

早就忘了,外面的世界有些什麼?外面的世界沒了她,並沒有什麼改變,這讓她...百感交集。

祐辰看見瑞琪臉上有著久違的笑意,便見勢問道:瑞琪,你也有很久沒有跟外界接觸了,我最近有看到很多不錯的課程,....又馬上強調說:就只是去上上課,沒有壓力的,你...就當打發時間,一個禮拜去2~3天,3~4天,都沒有關係,....

瑞琪隨口問道:那是什麼課程?

瑞琪的問題讓祐辰更有勁的賣力說道:有..學精油香氛,拼布,彩妝,還有皮雕...還是你有想學什麼的?我幫你拿課程表。

皮雕?皮雕做什麼?瑞琪聽到一個關鍵詞。

恩...我有點忘了。沒關係,我有把課程表帶回來,回家,我們再一起看。祐辰這樣說著。

瑞琪點了點頭,便又被街上美麗的櫥窗給吸引著...

祐辰看到瑞琪在看櫥窗,便又馬上問:瑞琪,想買衣服嗎?

看起來瑞琪很是被吸引,但瑞琪卻說:沒有,我不需要買衣服...

但瑞琪的目光卻不離櫥窗裡麻豆穿著的美麗衣服,現在...對瑞琪而言,美麗的衣服再也沒有意義,瑞琪此刻的身材,是穿什麼都不會讓瑞琪開心的...

因為他失去了女人的象徵,穿什麼,怎麼穿,都沒有意義...

祐辰看在眼裡,卻也不敢再多問,一步一步慢慢來,他相信...時間,會幫助瑞琪慢慢走出來的,只要讓她覺得周遭的人都很愛她,她會...走出來的。

總有一天.....


瑞琪,我來看你了。智揚手裡提著袋子,來到祐辰家。

瑞琪正拿著祐辰幫他留的課程表在研究,智揚的到來,讓他放下了手中的單子。

智揚走了過來,從進門就看瑞琪像在看什麼,看了一眼便說:這是...

這是皮雕課的課程表。瑞琪說道。

瑞琪,你想上皮雕啊?智揚問道。

瑞琪望著智揚,覺得他好像有話要說...

那...我們先去體驗金工課程,好不好?智揚望著他,等著瑞琪回應。

哪...有體驗課?瑞琪問。

下午兩點剛好有一場,我先來預約看看。智揚看著手機說道。

自..有了那兩頂假髮,瑞琪出門的意願變高了。久未出門,本還抗拒外出。這一旦出了門,慾望就會變得比較高了,就越來越想出門。

今天下午的金工體驗課,對久未與外界接觸的瑞琪,充滿了新奇。她拿著各式的工具敲敲打打,但由於雙手不協調,屢屢差點拿不穩工具而讓在旁邊的智揚心驚肉跳,雖然,瑞琪都有固定去醫院復健,但,有些比較細緻的工序,總不那麼順手...

雖然,做得比別人慢,也沒有那麼順手,不過,還是有個模樣出來...

金工師傅:沒關係,我來幫你稍微修飾一下。邊拿著瑞琪做的手環敲敲打打又磨磨擦擦,不一會,師傅手中的手環變得好漂亮。

金工師傅將手環遞給了瑞琪,說:好了。這樣...可以嗎?

瑞琪看了很是喜歡,滿臉笑意說道:我很喜歡。

智揚也把他做的戒指,請金工師傅在幫忙修一下,金工師傅巧手,也同樣地把智揚的戒指磨的圓滑,師傅突然疑惑的看著智揚,問:先生,請問您是要帶小指的嗎?

智揚笑著說:不是,我是要給她戴的。

金工師傅才展現笑意,說:喔,原來如此!

瑞琪,這..給你。智揚拉起瑞琪的手將戒指放在瑞琪的手掌。

瑞琪也把智揚的手拉起,將手環交給了智揚手上,說:我的...給你。

兩人的好默契,讓在旁的金工師傅不由說道:你們倆..好有默契喔!你們...是情侶嗎?

瑞琪和智揚兩人對看了一下,也不由笑了出來。

我..一直想做個禮物...送給你。瑞琪說道。

我也是..我...一直想要親手為你做什麼..但..我什麼都不能為你做,所以,我想..做了個戒指,希望你健健康康。智揚很是感性的說著這番話。

另一個金工師傅也走過來遞上課程表說道:如果你們還有興趣的話,我們還有其他課程,歡迎你們來報名。

智揚接過課程表,說道:我們會考慮看看的,謝謝你。

智揚又望著瑞琪,輕聲的問:你..還想再來參加嗎?

瑞琪也輕聲的說:我還想來...因為我還想做給霓霓,潘潘,還有祐辰。

智揚問道:你不是要報名皮雕課?

對,我也想要去上皮雕,我想...做一些東西..瑞琪說著。

智揚邊推著瑞琪邊走,邊說:我肚子有點餓了,陪我去吃點東西吧!....快走快走。

剛剛太過專注,一下子放鬆,肚子就餓了。瑞琪一步步開始接受人群,走入人群,走進人群,這樣一步..一步的,順其自然地重新..融入這個久違的人群。

一個禮拜去上個2~3天的皮雕課,回來又繼續埋頭苦幹,就像著了魔一樣。

馬晴說道:瑞琪,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你從回來就沒休息過...

老師說...我的邊邊角角在家的時候就可以有空磨磨,讓它變得更美...瑞琪拿著塊皮煞有其事的磨著。又再次強調說:說我在家就只要磨邊,邊磨的美,質感就會更好...

馬晴看著瑞琪有著不同往日消沈,眼前的瑞琪..是他未曾見過的,畢竟,她初見瑞琪時,瑞琪..正在生病中,而今,看到瑞琪精神奕奕不說,還認真在磨那塊皮,不由..替她開心。

見..瑞琪這般開心,就由著她去。

六日,智揚若有休假,就會來陪瑞琪。祐辰,雖與瑞琪同住在一個空間,卻也是忙得很,但因為馬晴都會隨時回報瑞琪的狀況,所以,祐辰現在更放心能夠到外地去,大家...都看見瑞琪慢慢開朗起來,不由...輕鬆了下來。

門鈴聲響著,這時...是誰呢?

馬晴一開門,兩個女人蹦了進來...

潘潘叫道:Angel,我們來囉!

霓霓也叫道:Angel,你看..我帶什麼來?

潘潘跟著說道:我們倆...今天要睡在這,當然..東西一定要備多一點。潘潘也炫耀著兩手提的袋子。

你們...怎麼要來沒通知我,我好準備準備...瑞琪說道。

兩人七手八腳地把帶來的東西,就在客廳攤開來,又七嘴八舌的開聊了...

不用準備..我們都帶來了。霓霓也準備了成山成海的東西,忙著攤開來。

潘潘左右張望著,問:咦..那個叫..什麼辰的,不在家啊?

瑞琪鄭重介紹說:他叫梁祐辰。

潘潘則接下去,沒打算修改的說:喔...那他去哪?他...通常都不在家啊?

瑞琪說著:他很忙...前陣子因為我的病,耽誤了他不少工作,他一個月在家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個禮拜。

潘潘又再胡鬧道:哇...那這樣...很難產生戀情誒..~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