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別怕,我們都在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房門裡的瑞琪,正倚坐在沙發望著窗外,那背影....多麽陌生。

智揚很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想...很想站到那女子面前,看個究竟..究竟..是不是瑞琪?那背影...如此消瘦,長髮...被帽子包住了?這....一切就好像是在做夢..

祐辰示意了智揚退後,好微微扣上房門,兩人一路走到了另一個房間,這房間...看起來...是書房。在兩人都坐下後...

祐辰望著還在發愣的智揚,便說道:我不是有意要欺瞞你,而是...這是瑞琪的意思。她..還沒有準備面對你們...她..走不出自己的心魔。甚至...

甚至..什麼?智揚追問道。

甚至是...沒有了以前朝氣的樣子。她被這幾次的化療折磨得不成樣,而且也沒有活的鬥志,儘管醫生,護士都跟他說,她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她卻誤以為她的病不會好..祐辰又是心疼,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說著。

智揚沉思了一會,悶不吭聲的,好像是...在想著什麼一樣...才敢開口說:她...究竟得了什麼病?

祐辰回道:是癌。是乳癌。

智揚被祐辰這突如其來的回話,瞪大眼睛望著祐辰驚訝的說不話來。

還好...還好發現得早。醫生說了..配合治療,會恢復健康的。只是....祐辰說到了一半,卻沒說下去了。

只是...只是什麼?智揚焦急地追問。

只是..現在瑞琪傷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她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讓他覺得有安全感,我們都會在他身邊一起幫她加油,哄她開心,讓她充滿希望...祐辰不停的說著。

等等...等等..你現在是在傳教嗎?智揚聽得很是不解。

我很認真,好嗎?祐辰認真的模樣讓智揚沒說話。祐辰又接著說:我現在有些後悔答應瑞琪,不告訴你們他的病情,我覺得應該要說的,這樣..你們可以輪流來陪她,關心她,她才不會日益消沉下去,這樣對他的康復十分不利。

所以...現在你想怎麼做?智揚問道。

我也...不想再瞞了。我希望你能聯絡她的好朋友,多一點人給她鼓勵,讓她早日從陰霾中走出來,我...以前有個妹妹,最後沒能救起來,讓我有許多遺憾,所以我不希望同樣的事再發生,你可以...幫我吧!祐辰懇切地望著智揚。

智揚馬上說道:我...現在該怎麼做?

兩人馬上著手討論著如何讓瑞琪從深淵中重新站起來。因為化療的過程,是沒生過病的人無法體會與想像的...

祐辰進到瑞琪的房間,走到窗邊,看到瑞琪剛好也醒了,便轉頭問道:要我...打開窗簾嗎?

瑞琪躺在床上微微點了點頭,但沒有說話...

打開窗簾後的祐辰,走到了瑞琪床邊,蹲下來輕輕的問道:今天覺得怎麼樣?我們...待會要去做化療囉,你...可以嗎?

瑞琪又點了點頭,依舊...還是沒有說半句話。

化療中的痛楚,化療後的痛楚,化療後遺症的痛楚,瑞琪...都默默...忍了過來。

化療結束後,病房裡的儀器都撤走了,此刻,有個人,走了進來.....

是智揚。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他十分輕柔地在瑞琪床邊坐下,沒打擾閉眼的瑞琪,只是靜靜看著她,看著眼前最熟悉但又有些陌生的瑞琪,臉上滿是心疼,打完化療藥,瑞琪十分疲憊,漸漸熟睡。

有那麼好一陣子,智揚都沒有離開瑞琪的床邊,直到...瑞琪體力慢慢恢復,眼睛慢慢睜開,卻無法相信眼睛看到的...

眼前的是....眼前的是....這人是...智揚?

智揚勉強擠出一絲絲笑容,強顏歡笑的說:瑞琪,你不乖喔...生病了也沒跟哥說..我...來了...智揚生怕再多說一個字,就可能會飆出眼淚來。

但...瑞琪看到了智揚,卻哭了。沒有說話,就是一直一直地流眼淚,看得智揚很是心疼,連忙拿著衛生紙,輕輕的,不停地擦拭,邊說道:瑞琪,別哭,你很快就會好起來,我們都會為你加油,瑞琪乖...別哭。智揚邊說邊強忍著欲奪眶的眼淚。

這時,祐辰走進病房,手裡提著許多東西,帶著輕巧的話語,說:瑞琪,我來了。我帶了很多你愛吃的東西,...又看了看智揚後,對瑞琪說:瑞琪很棒的,你有沒有跟智揚說,你已經熬過了化療了,...我們瑞琪很堅強...

又轉身把東西放好,並對智揚說:我買了些東西,智揚,你也一塊來吃,人多吃才好吃,每次都只有我和瑞琪兩個人吃,多沒意思...一邊把食物一一打開,食物頓時飄出陣陣香味。

智揚對著還有著眼淚的瑞琪,強開心道:瑞琪,我去幫你看看祐辰買了什麼好吃的,拿些來給你吃..

不知是看到智揚有了些胃口,還是因為哭所以餓了,智揚小口小口地餵著,小小心的看著瑞琪很吃力地吃著,吞著,到了眼眶的淚,就快要忍不住落下來,智揚很是大動作地站了起來,說:祐辰,你來幫我一下,我上個洗手間...幾乎快要顧不得男兒有淚不輕彈這件事。

祐辰看得出來,很是快速地繼續著餵瑞琪,或許...是因為聽到化療終於結束了而開心的吃得下去,又或許...是因為看到智揚,胃口變好,也或許......有很多或許....

在醫院度過一夜後,隔天,智揚和祐辰帶著瑞琪回家。興許是....不用在化療,所以瑞琪的精神看起來特好,臉上雖然蒼白,但露出一絲絲淺淺的微笑,這讓祐辰很是驚奇,許久以來,瑞琪因為生病,除了一張蒼白的臉外,就是一張蒼白的臉,沒有別的了...

而今天,見到了久違的,瑞琪的笑容,雖然...只是...很淺..很淺..的一抹笑容。

原本,智揚打算請假一陣子,跟著祐辰來照顧瑞琪,但祐辰卻建議他,週末再過來陪伴,而且,下個禮拜就要看報告,祐辰也希望那個時候智揚能請休假,好給瑞琪打氣。

看報告的前一天,霓霓和潘潘也來了。之前智揚已經預告兩位,潘潘帶來了很多好吃的,瑞琪愛吃的小東西。霓霓雖然沒有帶吃的東西,但帶來的很多心靈的書籍,可當進到了瑞琪的房間時,看到滿屋的漫畫,不由有些傻眼...

馬晴端著很多營養的果汁進來房間,說:快坐啊,別站著,...又對著瑞琪說:祐辰少爺聽說你朋友來了,忙著買很多好吃的東西正要回家..

潘潘放下的手邊的提袋,一個屁股就坐在瑞琪的床上,這舉止令霓霓不由大叫:潘,你的大屁股,小心壓到瑞琪,瑞琪是病人,你到底在幹嘛?

我就...好久沒看到Angel嘛...要親近親近。又轉頭對瑞琪撒嬌說:是不...我們...又好久沒見了。一手勾著瑞琪的手,很是緊密地貼著。

霓霓看了很是緊張,趕忙上前想要拉開兩人,又得很是小心,生怕弄傷了瑞琪,邊拉開潘潘又說道:你不要黏Angel黏那麼緊,Angel身體還很虛弱...

潘潘沒有打算離開的瑞琪身邊的意思,望著瑞琪看:Angel,你虛弱嗎?我看你...很不錯啊...潘潘就是有能力睜眼說瞎話。

霓霓也沿著床邊坐下,拉起瑞琪的另一隻手:Angel,太不夠意思囉,發生這麼大的事也不跟我們說,是不把我當朋友,Angel,你讓我好傷心....

瑞琪總是笑笑看著他們,卻...始終沒有說句話。雖然兩人來之前,智揚已經交代一番,但總不比親眼看到,眼見為實,來得真切。又見瑞琪樣貌變化之大,再加上從進門到現在,都沒有聽見瑞琪說道半句話,別說半句話,連個字都沒說...不由...令心細的霓霓感到心疼。

霓霓突然一個舉動,兩手抱緊了瑞琪,抱緊了又抱緊,輕聲在瑞琪耳邊:別怕,我們都在,我們會陪你的...別怕..

瑞琪聽了,便把頭倒在霓霓肩膀,就像是...靠在一棵大樹一樣安穩。

在診間裡,瑞琪後面跟著一群人,都進了診間,嚇壞了外面等的人,也嚇壞了診間裡的醫生護士。

護士:請問你們是...

大傢伙異口同聲說:我們都是汪瑞琪的家人....

護士:不好意思,只能留一個人在裡面,其他人都到外面等候好嗎?

此刻,潘潘搶著說話了:兩個人好嗎?

護士:可以。 ~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