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空射出了一支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氣漸漸涼了,家裡附近的台灣欒樹的果實,也慢慢變紅了。所以,早上出門運動的時候,看著河岸邊,整排的台灣欒樹紅咚咚的一片,感覺真的很美。

 

回到家中依照以往的習慣,就是打開電腦看著line上面的訊息。這時,就看到群組裡,有一個人po出了一個影片。看完影片,內心有一些感動,就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影片的內容,它是如此的描述:

raw-image


一位流浪漢掏出20美元的家當,想要理髮,卻被老闆當場拒收。剪完髮後的流浪漢,當場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流浪漢:請你收下吧!

老闆:不用,你比我更需要他。

 

我總是相信自己付出的善意,終會回到自己的身邊。並遞給他一張卡片,讓他將這份善意傳遞下去。

 

流浪漢離開後,一旁等候多時的警官,這才走上前來下令驅逐。原因是老闆的房租逾期很久了。

 

警官:你要離開這裡。

老闆:你可以給我一段時間籌錢嗎?

警官:如果,你不整天幫窮人免費理髮,你現在早就成為有錢人了。但是,你現在卻連租金都付不起了。

 

即使,警官很是同情老闆,但還是公事公辦的,拒絕了老闆的請求。

 

就在老闆傷心的要離開這間理髮店時,一位穿著西裝的男人走進店鋪,示意警官聽他說幾句話。警官說這裡已經停業了,讓他趕緊離開。

 

可下一秒,西裝男掏出鑰匙,表示自己是這裡的新房東。警官了解情況後,決定不再摻和,就離去了。

 

這時,老闆向西裝男承諾,一定會儘快交上房租,請求再給自己一段時間。可西裝男卻表示,從今往後,你不必再交任何租金了。老闆:什麼,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這時西裝男說起了一個20年前的故事。

raw-image


西裝男:那時自己因各種原因導致破產,為了翻身四處去應聘,可由於自己的外形邋遢,被多次拒絕。直到有一次面試,經理在聽聞我破產的經歷後,決定給我一個機會。他拿出20塊錢,讓我用這筆錢改頭換面重新振作。

 

於是,我拿著這20塊錢,來到了一家不起眼的理髮店。我支支吾吾的說出自己的錢,可能不夠理髮。但是,這位好心的老闆,並沒有將我趕走。

 

老闆:錢有時候沒有那麼重要。

 

很快老闆為我剪完了頭髮。

 

老闆:你覺得怎麼樣?

西裝男:說實話,我都快忘記自己的模樣了,謝謝,真的非常的感謝。

 

就在我拿出20塊錢擔心不夠支付時,卻被老闆果斷拒收了。接著讓我稍等片刻,並不富裕的老闆,拿出了自己的西裝。

 

老闆:拿上毛巾和西裝去後邊,把自己收拾乾淨,重新出發。

西裝男:我的天啊!謝謝。我請求你,收下我所有的錢。

老闆:不。

 

老闆再次拒絕了我的錢,並告訴我,將來有一天,你有足夠的能力時,請將這一份善意,傳遞給有需要的人。你對別人的善意,他會兜兜轉轉的回到你的身邊。

 

西裝男:我會的,我一定會的。

老闆:浴室在後邊。

 

改頭換面的我,終於得到了工作的機會。經過多年的努力,我的事業也有了起色。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得知了您的事情,所以,我今天來了,將20年前的善意,帶回您的身邊。

 

西裝男:善意回到你身邊了。

老闆:我的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知道自己能回報你什麼?

西裝男:你不用報答我,不要停止善意的傳遞。

 

看完之後,我就想到之前在上第三級次的時候,我們老師曾經說過,行為是情緒的輔助。然後這些輔助的行為,它形成了我們所謂的業力課題。業力課題就是形成了一種,互為往來的一個循環的過程。

 

所以,老闆的這種善意的行為,就好像是向天空射出了一支箭。然後,這支箭總有一天,會掉到你的頭上。因為,這個箭是你射出去的。真的,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你的善意,也會因為這一抹餘香,而降臨在你的身上。

 

我記得在奇蹟課程裡面有一句話,就是「你所給予的往往是自己最需要的,而你只能透過給予來獲得。」

 

其實,我們透過多讀書、多學習,我們智慧才會有所提升,才能找到進展的正確途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未知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下,一場意外的諮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經驗是練習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吃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的人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如何不被情緒所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擴張了沒、只有時不時望向天空生活實驗一五一 書本可能更好看,戲劇也是, 因為不好看也可以改看別的, 只有我不太確定的是自己, 蛻變了沒? 喂,這不是人做的事, 是神,祂對妳早有計劃, 否則妳的時間怎麼多到 想要書摘給別人看見。 呃,其實只是不想要再囤書。 愈讀書愈發現,小朋友們不要在教科書停留太久,自己的書單自己開,一本好書會
avatar
YJW
2023-06-15
天空出現七彩的雲朵,像泡泡一般的顏色!五個科學上可能出現彩色雲的原因!天空出現七彩的雲朵,像泡泡一般的顏色。不太像真的雲,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和外星文明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4
被拍到天空上空像氣球的人造衛星,上面也是有監視器拍來拍去的!有人拍到天空遠方上空的,看起來像氣球的人造衛星,上面也有監視器拍來拍去,原來它是長這樣子呀! 你的看法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相關不明飛行物體的故事,請點擊我之前討論不明飛行物體的影片 「 這些神秘現象是3d投影技術還是外星人ufo?黑科技產品2022年已突破天際」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3-28
讀書心得:人類大宇宙:抬頭望向天空尋找答案的人們,以及隱藏在星空中的歷史 The Human Cosmos:A Secr身為天文迷,還寫了一大堆天文故事文章的我,看見這本書真的沒有免疫力,畢竟我也才剛寫完一系列關於古人的星空的故事,而這本書正好可以補上我還想要表達的許多部分,而且更加專業詳細。 這本書從遠古時期開始,從許多考古證據開始提起,直到進入中世紀,科學開始發展,書中的中點開使轉向各種科學發線,同時討論人類心智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2-22
希望緊繃的你懂得放鬆 拋開習慣的一切 只管望向天空忘記舊有的模式,把自己交給海洋。 那是一場,等著你去當主角的美夢。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3
瘋子?藝術家?科學家?想像力使人類勇於夢想,創造力帶人類衝破困境、飛向天空!“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我們的舊有的觀念裡,想像力與科學研究縱使不是沾不上邊、最少也是不同層次的能力:一個天馬行空,一個實事求是。但愛因斯坦提供我們一個新的觀點:想像力,是驅動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的重要趨力。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3-04
飛向天空的植物今天 我看見了一株鶴望蘭 以葉子為翅膀 離土而去 飛向天際不知所蹤 我無法得知 這株植物怎麼會長成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1-23
200字的今天|天空那朵像枕頭的雲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若選擇用眼不見為緩解疼痛,煙火味仍久久縈繞。—— 魏如萱 暗室之後   刺眼的陽光使我回到了地面,原來,雲朵載人的夢只留存於童年,水滴和冰晶組成的雲,終究只能留給天空,這終究只是,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0-30
從封閉內心的深谷,飛向無垠天空的銀鴉-加速世界人物談(1)深入描述劇情與人物,一步一步隨著劇情深入討論主角的成長。看看一個普通的國中生,如何從封閉的內心中找到真正渴望的事物,努力克服困難,蛻變成長到能夠溫暖他人、給予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哈庫武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