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那個人|意念事件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早晨,鳥鳴在窗邊吱吱作響,像是在我耳上打洞一樣,那頻率與撞擊速度讓我失去了繼續在被窩裡打滾的決心。我拿起三個月會換一次的廉價牙刷,擠著買一送一才會狠心買下的牙膏,用最小流速水量刷牙。


這間套房的價值說來只是「全新」,其他該貴的一個都沒少。如此一來我只能從生活費進行樽節措施。現在甚至練習徒步上班,從我家走到公司大約是十分鐘的路程,至少步行可及。雖然這要使我每天多早起二十分鐘,畢竟我還要多留點時間空檔給自己,總會有一些意外發生。


這段路程是沿著社區的巷弄間前進的,巷子之間的景致驟變地比午後雷陣雨還要迅速。前一步可能是單品咖啡店、下一步就是老舊到不能修復的老屋。下班走在這樣的街道可不是一件輕鬆事,特別是需要加班的時候。


路燈的明亮度好像被調整過,我不確定是電力公司的問題還是里長收了多少回扣,總之這一帶的路燈不太尋常。好像是遮了一層紗吧,每當我晚下班回家時總有這樣的感覺,感覺路燈打在空氣中的流明總是比一般路燈低,但是比起另一件事而言,這種奇怪現象倒是見怪不怪。


靠近我家巷子的人行樹下,總會有一個穿著大衣的男人,無論晴天雨天總會撐著一把雨傘。傘上的圖樣與他的樣貌並不相符,圓點點與大叔風貌,你應該懂那是什麼氛圍。我跟房東建議過幾次,聽說他也去打聽了這號人物,但這件事始終沒有落幕,似乎從沒人規勸他,雖然他這樣並不犯法,但總讓人有一股毛骨聳然的感覺。


路燈的光只能照在他的腳上,依稀勉強看見大衣的顏色,算是藏青色吧,十分老舊,再上去就是一層深不見底的黑暗,我頂多只能看見他的鬍子。


他來了多久?


從我住進來開始吧。

就只是待在那個轉角的樹下,

連續、專注、保持每日的日常。


每當我假日十點後才起床,

從窗外注視那轉角依然會看見他,

我甚至懷疑他是否不曾離開過那裡。


「太不尋常了。」寄宿我家的友人圓亮邊喝咖啡邊說,我們在陽台曬太陽。

「你才知道,怪了吧。」


「不過如果他不礙事,倒也是還好。」

「我只是非常好奇。」


「所以你才找我來?」

「是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5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