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血,我的記憶06.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沒有,好奇怪,我記得日記本是在這裡面的,可是為什麼──」

兩名男生將床墊給翻轉回來,並把上面的枕頭棉被恢復原狀。

何歆慧說:「相信我,日記本真的被放在這裡面的!除非……除非有人發現了日記,也看到了裡面的秘密,所以才拿走的……」

周子維嘖了一聲,帶點怒意的說:「我真的是白癡才會相信妳,竟然因為黃苡昕而被妳耍得團團轉。」

「子維,你別這樣說,我蠻相信何歆慧所說的話,若她騙我們,那她怎麼會有我們跟黃苡昕之間才會有的記憶?是吧?這樣不就不合邏輯了?」李書桓說:「日記本一定是被人給拿走的,若何歆慧所說屬實,而日記卻又藏在床墊,肯定裡面的內容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我覺得那日記本被她爸拿走的機率較大。」

何歆慧點頭,「是吧?肯定是被人給拿走的,否則好端端的日記本怎麼會憑空消失?」

周子維怒瞪。

「黃苡昕的爸爸有一間書房,說不定日記在書房裡面。」何歆慧說:「我們……要不要去書房找看看啊?」

「可是要用什麼理由進去?來黃苡昕的房間我們可以說是緬懷她,但她父親的書房我們能用什麼理由?」李書桓問。

「就……參觀書房?」周子維提議,並且點了頭,「就用這理由好了,就我說吧!反正她爸媽信任我。」

誰知一打開黃苡昕房間的房門,卻見到黃母站在房間門口那,何歆慧有點嚇到的躲在李書桓的身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想太多,總覺得黃母從剛剛到現在好像一直站在外頭偷聽裡面的他們一樣……

「阿姨,我們可以順便參觀叔叔的書房嗎?我們家正好最近要買書櫃,曾經聽苡昕說過你們家書房裡的書櫃很大,能不能讓我參考看看?」周子維上前問,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謊。

黃母手上端著一盤水果,「你們……是不是在找什麼啊?是在找黃苡昕的什麼東西嗎?」

「我們……」周子維本來想要直接說在找日記本的,也許黃母把日記本收起來了,可是在他還沒說出口的時候,卻被何歆慧硬生生的給打斷,「我們沒有在找什麼!他是真的想要參觀書房。」

周子維也只能順著何歆慧所說的,「嗯,對……阿姨,能不能參觀啊?」

黃母雖是疑惑,但沒有繼續問,手指了某個方向,說:「直走到底的那個房間就是我先生的書房,你們自己去吧!我來也只是要端水果給你們吃而已。」說著,她將書房放在黃苡昕的書桌上。

「那……周子維,快去快回,我跟何歆慧在這裡等你。」李書桓說。

趁著周子維去書房的期間,何歆慧與李書桓再度在黃苡昕的房間找起,可是翻了翻,就是沒有找到那本日記本。

沒有多久,周子維回到這房間,他搖搖頭,聲線冷淡的說:「沒找到。」

何歆慧無力的說:「一定是被誰給拿走了……一定是被誰給拿走了……」她說著,指著床,「黃苡昕就是在這張床上被她爸爸強暴無數次的,我真的沒有騙人……」她表情幾乎快要哭了。

那痛苦的記憶殘留在她腦中,她想忘也忘不掉,這記憶像鬼魅一樣的緊纏住她不放,她能夠感受到黃苡昕所遭受到的痛苦,尤其施暴的人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這對她來說多麼的惡夢。

李書桓拍了拍她的頭,給予安慰,「要不,今天先這樣子吧?我們要不要先回家去?之後再來想想辦法該怎麼找出那本日記本。」

「我們的行為像大海撈針一樣,根本就找不到,還有會什麼其他的方法?」周子維有點挫敗的看著她,「如果妳真的有黃苡昕的記憶,那妳告訴我,為什麼她遭遇這些事情不告訴我?我是她男朋友,她應該要向我求救的。」

何歆慧說:「那是因為她真的很喜歡你,所以她不敢讓你知道,她深怕你知道這真相後就會離開她,所以她才不願告訴你的啊……」

周子維緊緊握住拳頭,回想起之前與黃苡昕相處的點點滴滴,她在他的面前永遠都是微笑,從來沒有展現任何脆弱的一面啊……


-未完-


#奇幻小說 #懸疑小說 #短篇小說 #她的血我的記憶

倪小恩
倪小恩
嗨!我是小恩,從事故事創作已經多年,期間出版了一些小說。空閒的時候我會寫寫文章、說說故事,希望你會喜歡我筆下的故事。IG:ni_little_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