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偶記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粉 

⾦⿈的外⽪總是顯得那麼堅硬 

在沸⽔的加熱下,才會 

顯出最柔軟的部份 

猶如卸下⾯具的⼈⼼ 

那紋理,使我想起⻑夜街道 

遺留下的⾞胎紋 

凹凸不平輾過濕漉漉的地⾯後

塑造⼀道朦朧剪影

那剪影曾經盛載着多少個⽇與夜故事

⽽我,總是愛搖着公交⾞望着遠⽅ 

雲總是離我很遠 

過隧道後雲把我推得更遠了 

那個雷⾬的晚上 

等到炊煙升起,我看⾒ 

在⾬後晦暗不明的天際 

最終卻能幻化成彩虹 

這⽀歌在清晨餐桌上歌唱 

彷如我有了新的⼀天


62會員
91內容數
喜歡看書,寫詩,望風景,過生活。 簡單文字,記錄生活點滴和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