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拾金星般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掩金星」 通常在白日發生,彼時陽光熾然,肉眼無法察覺。一如思念總在白日埋伏,只在某個夜深的寧靜裡顯影。
九點過後,一個人在在月臺等車。 突然懂得那個拐彎,是生命裡一個扭結。 說不上好或不好,總之是被擰緊了,轉了一百八十度,被神繫成一個蝴蝶結。
馬路旁的客運,沿著熟極的路線爬上四樓。一排排空白的塑膠座椅,都有昔日的影子——等待,期望,告別與眷戀。
晚間壅塞,市區路段車子停停走走,一過了雪隧,像穿過一段朦朧的時光,如幻似真又回到當初那個自己。
夜色是更深邃的夢,而回憶默默匍匐前行,深怕驚動某處的神。
謝謝你們,教我避開光害,無畏地碎步迎向清晨微雨。
縱使思念無歇,長程更短程,仍有燈與燈密密連綴黝黑的夜。
你說,有一些回不去的時光,依然可以繼續。 而我開始懷念雨季,懷念泛潮的日子,山色無邊,洋海無邊,當我們面東。
#日曆#蔡牧希#游牧日曆#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82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牧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照我的規矩來(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沒有鰓的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冬夜,一個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驚蟄(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分一點春天給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奧美再度蟬聯時報金像奬「年度最佳代理商」 文、圖/台灣奧美提供   華人地區歷史悠久的廣告奬項『第46屆時報金像奬暨第24屆金手指獎』頒奬結果出爐,台灣奧美以4金1銀2銅11佳作的優異成績,再度蟬聯時報金像奬「年度最佳代理商」。奧美客戶104人力銀行也以黑馬之姿,突圍成功首獲「年度最佳廣告主」。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更榮獲金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1-27
釀專題|實驗短片的個人式敘述──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實驗片短評及觀察我相當喜歡幾部作品中乍現的靈光和優秀的想法,但同時也因為它們過於短暫而感到失落。有些作品若是在劇情片的討論下,我認為是相當優秀的,但是在實驗電影類別競賽中則失去了它的優勢。總之,很欣喜能夠看到臺灣學生實驗電影在數量上和內容上的成長,也期待這些力量能夠持續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10-05
【金融知識】後見之明偏誤 (Hindsight Bias)--投資路上要知道的個人投資行為偏差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Level 1的教科書裡面有特別提到個人投資行為偏差(The Behavioral Biases of Individuals),相信很多有在投資前輩們都聽說過也十分了解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9-20
第46屆時報金像獎 徵件至9月20日止 文、圖/時報奬執委會提供   第46屆時報金像獎是2023世界華文創意大會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目前已進入全球徵件的重要階段,即日起至9月20日下午6點,邀請各地媒體及媒介已公開發表的優秀作品報名參加。   創立於1978年的時報金像獎,是華人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獎項,也是行銷及廣告業界的年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8-23
【金融知識】原來投資回報率有區分??快速了解TWRR時間加權平均回報率&MWRR資金加權平均回報率!原來投資回報率有區分??快速了解TWRR時間加權平均回報率&MWRR資金加權平均回報率!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6-24
確診日記 | 疾病以減食為湯藥唐朝百丈大智禪師曾提出20條叢林要則: 其中第4點的疾病以減食為湯藥,在這次的確診中,我不小心體會了一下。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5天,但是說也奇怪,這5天我明明身體很不舒服,但是照鏡子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氣色異常的好,好像很久沒看見自己氣色那麼好的樣子,但是生病期間自然是沒有想到要拍照。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6-10
小說連載 斷簡 十吳宅每日六點半準時開飯,一名老僕來在小院門口,招呼林嫂「請陸先生前廳用飯,頭家說了,江先生新來,恐怕不自在,著廚房把晚飯送進院裡來。」
avatar
胡兒
2022-04-09
極簡實踐筆記#5:從減法生活開始的極簡思考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我,而現在的實踐將造就未來的我。 時代迅速變遷,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現代人取得物品及資訊的方法相當地快速和便利,以致於追求立即取得成果也成為了現在的通病,而過多的物質佔據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和大腦與心靈,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壓力成了現今嚴重的文明病。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9
極簡實踐筆記#4:試錯是邁向理想的必經歷程追求「完美」應該是不害怕犯錯去實踐改進、尋找自我理想的過程。 缺陷與完美一體兩面。 每個人看待事情角度不同,我們永遠無法達到所有人口中的完美,但可以追求另一種意義上的完美找到自己的理想,而試錯就是邁向理想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8
極簡實踐筆記#3:戒掉油類保養品極簡如保養的選擇,必須針對自己的膚質尋找合適的照顧方式 我本身屬於油性肌膚,長年以來有痘痘與皮膚暗沉的問題,但是我並沒有將此看做一個疾病或者需要特別去治療的事情,當然也就沒有去看過皮膚科醫生。雖然感到很困擾,卻因為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勉強靠著各種保養品和化妝的方式來掩蓋自己皮膚狀態不好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大小兔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