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

詹瑋
發佈於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明白
戴起髮夾
也不會變成一朵花

互相寫信
所有投遞最後
都像在雲上種一顆紅豆
下一場打下來會痛的雨

原來天氣預報是真的
還你傘後
才開始有烏雲

沒關係
好在我還沒有說
我喜歡你

    2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寫的詩,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詹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父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張大恒
    2023-04-25
    〈鴻門宴〉中的人生智慧(一):格局與格調思路決定出路,氣度決定格局,細節決定成敗,性格決定命運,這些複雜的種種面向決定了自己的人生。〈鴻門宴〉就在司馬遷的精練的筆下刻劃出這些人性的幽微,這篇文章真的好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蔡鄢如
    2022-09-29
    〈紅磚記事〉牽手的光陰是你的眼睛 我瞇著偷看你的背影 來時路,錯過一班車 雨水打濕了心 記得當年的火鍋 煮了一次愛意 家屋的門開開關關 以拉丁文寫故事 追逐日出 在那小小的山丘上 座落在音節裡 下課的鐘聲是悄悄話 日記貼滿了你的身影 樹梢是你的笑 任何語言不足形容愛 你的腳步闖入我的年華 歡迎大家繼續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9-16
    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華麗又蒼涼的人性弱點致無法做自己的我們: 不管是感情、生涯,人生總是告訴我們一件事: 多少次的選擇後,讓我們做不了自己,永遠的不安於世...... 看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學習對人性的弱點多一份寬恕。
    Thumbnail
    avatar
    S姬的一千零一頁 | 電影X影劇X小說
    2022-07-21
    〈影音食譜〉日式年糕3吃!烤年糕紅豆湯、海苔醬油與黑糖蜜黃豆粉,你最愛哪一種?日式年糕基本上沒有調味,所以甜的吃、鹹的吃都很美味!這次用自己做的年糕,嘗試了3種比較經典的吃法。冷冷的夜晚,把年糕烤得熱呼呼,頂層有點微焦,再搭著喜歡的配料端上桌。如果問我什麼是日常中的簡單幸福?對我來說就是在這個情境裡咬下年糕、一抬頭才發現眼鏡起霧了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1-19
    〈紅豆湯〉第一步,煮豆。先將豆類以冷水浸泡一晚,再以文火燉爛,煮至軟綿滑口。 第二步,燃豆萁,灶房早已沒有柴火,煤氣一點,上昇的只有蒸騰氤氳的水氣。 第三步,豆在釜中泣。豆子泡著微溫的熱水,顏色由鮮紅轉為暗紅,豆粉色的軟嫰破殼而出。
    avatar
    MarionMario
    2022-01-03
    如果〈鴻門宴〉變成商場鬥爭小說    項羽率領的楚國科技集團是個很強悍的大科技集團,劉邦的公司雖然在科技業界小有名氣,但是財力當然不及項羽集團。     項羽集團準備併購函谷關電子公司的前一晚,先聽到劉邦公司底下的總務部門經理曹無傷透露劉氏企業也想要併購函谷關電子公司的消息,項羽董事長非常生氣,儘管如此,項羽集團董事之一的項伯卻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1-10-29
    〈影音食譜〉迷你紅豆年糕!軟Q香甜過好年|自製黑糖蜜紅豆、年糕鬆餅一邊還想著要再做點QQ的東西來嚼嚼,剛好看到有人在問休士頓哪裡買得到紅豆年糕,啊啊啊是那個容易發霉的傢伙。但只要裹上蛋液煎成金黃色的,就可以在餐桌上掀起一股搶食旋風。回憶起阿嬤的餐桌上那盤油亮亮香噴噴的煎甜粿,忍不住開始吞口水了。嗯…搞不好我可以自己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21
    〈紅豆湯冬日記〉 你是「醫科紅豆」的孤寂翻閱時光隧道及河道碗的天空哩,欣賞晨光。 我的父親早起洗手做紅豆湯,第一次失靈,讓我感受如我堅持堅定的信念。第二次主的軟硬適中,我邂逅你,把你與你的朋友全數喝完。 你跳脫寂寞的藍天,融入汪洋中成搭一艘船,駛向未來信心的翻閱小說港灣。生命如此經歷風吹雨打,讓你與糖水、蜂蜜榮為
    avatar
    小熊
    2020-12-15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觀後感本片是〈白雪公主〉的改編,也的確玩出了另一種味道。女主角不再是纖細無腦、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相反地,她體態豐腴但敏捷、聰慧而敏感,而且在整部故事有明確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國王爸爸。 王子也不是純粹帥氣的勇者,而是將一個完整的人格分散在不同的王子上:聰明的巫師、勇敢的武士、自戀的隱者、手拿盾牌與鐵鍋、廚
    avatar
    黃色藍調
    2020-08-02